【喻黄周翔】混沌现世 Chapter 11

*本章周翔/喻黄,后段少量方王双鬼

*每章一强调,小周日常女装预警,作者对不OOC完全没有自信。上一章:;全文tag:

*今天也迟了一些抱歉啦!下一章就终于可以结束这个任务、下下一章就可以开始刷cp了呜呜呜我好期待,今天的乐乐也还是没醒,sad

 

 

 

Chapter 11

 

 

    他们按照原本的小队分配,暂时从任务所需要的合流中恢复成蓝雨与兴欣两支队伍,帮助幽灵谷的民众,去抵挡那些身着黑衣、仗着诅咒的力量,仅凭三三两两零散的组合就妄图扰乱秩序的外来人。

    是的,外来人,这是非常令人欣慰的一点,幽灵谷的子民都称反叛者为“外来人”。是否是因为对方用族人的鲜血来获取优势的行为让百姓寒了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李轩和他的卫队比对方更得民心,在当下这种混乱的时期,没有什么比民众与统治者上下一心更令他们的盟友安心的了。

    蓝雨首先遇到的是一个三人小组,按武器和着装初步分辨,敌人的职业分别是剑客、魔道学者和神枪手,看起来相当自信,毫不掩饰自己的位置,几乎是大摇大摆地出现在他们的视野中,用黄少天的话来说,那就是——

    “喂喂有没有搞错,浑身上下都是破绽啊!”

    黄少天不知何时绕到了三人身后,一记仙人指路先将最有可能逃掉的魔道学者斜着向队友的方向击飞而出,然后挥舞着光剑冰雨使出一记逆风刺,将剑客和神枪手都纳入攻击范围。

    这个小组太合他胃口了,都是防御力不高的家伙!

    配合了有一段时间已经培养出一定团队默契的李远恰到好处地召唤出一株魔界之花,异界的植物伸出藤蔓接住了飞来的魔道,花叶齐开好像张开血喷大口一般对着捕捉完成的目标咬了下去。魔道显然实战经验不足,发出哭叫声不停挣扎,连武器都脱了手,宋晓的念气和喻文州的削弱咒术立刻跟上,郑轩的特殊子弹也早已出膛支援黄少天。

    按照李轩的意思,这些人虽然还算他们的族人,但是已经到了蔑视同族的生命这个地步,他们也不需要再有什么顾忌了,因此他们都下了死手,一轮牵制着小范围集火就占着人数优势干掉了对方的魔道学者。

    显然是他们的战斗力超出了对方的预估,剑客和神枪手马上就有了退意,但是黄少天的近战黏性可不是那么容易磨掉的,他轻轻松松地拦住了那个剑客,李远召唤出了第三只小精灵,徐景熙刚给黄少天上了个备用的恢复术,黄少天准备去追占着射程比郑轩远一点的优势成功拉开距离要跑的神枪手,喻文州就把他叫住了。

    “先不要管他,我准备观察看看。”喻文州笑眯眯地说,黄少天当然照做。战术大师的意图他是猜不透了,他这么想。

    “这样啊。好久没遇上过这么弱的魔道了,我有种在打王大眼的痛快感!”

    喻文州研究了一下魔道和剑客的装备和随身物品,问在他旁边的李远:“你觉得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吗?”

    “哎?啊……”李远迟疑了一下,“比我想象中的要轻松多了。明明说是有人类无法打败鬼族的诅咒的。”

    喻文州点点头:“果然如此。看来这种能力,即便是所谓上苍的恩赐,也不是什么诅咒都能实现的。”

    “我就说那一千大几百人里,怎么可能一个没用掉那什么免除诅咒能力的人都没有,原来是在这儿等着呢啊。”黄少天说,“想来也无非是本身能力不够、或是血统纯度太低的人做不到吧?毕竟那一边可以残忍到用族人的血强行提高血统纯度,如果诅咒分等级的话,这个谷内人类无法打败鬼族的诅咒,一定是费尽心思琢磨出来的高等诅咒,以至于李轩他们必须要拜托那个睡着的张佳乐或者方士谦这样的人才行。那个张佳乐很强,比方士谦的底蕴还要足非常多,血统纯度也肯定比方士谦这一辈的高,确实应该是能够确保免除诅咒的最佳人选。他体内的能量我都感应到一些了,队长你知道的,我在这个方面可是很敏锐的,虽然在三十年的沉睡中有所消磨损耗,但是还是能感觉到他在能量层面上有很鲜明的一团,特别明显……”

    “少天,歪楼了。”

    “哦哦,总之我想说的是,果然还是因为我们太厉害了,人又多,实力悬殊太大,那个诅咒对我们的交战才没有造成明显干扰的吧!”

    “说得很对。”喻文州适时夸奖他,然后握着术士杖看向神枪手先前逃跑的方向,“我还有一点要补充。由于对方的人手有限且不多,他们在了解了我们的实力之后,很有可能会提高分组的人数,或者单独集齐一支人数与我们相当的小队,用最保证人员不会伤亡太多的方式和我们战斗,兴欣应该也是相同的处境,如果他们和我们一样是团体活动的话。来了哦。”

    他话音刚落,神枪手的乱射就铺天盖地般袭来,蓝雨众人队形一变,黄少天和徐景熙在前,把手里的剑与战斧舞得密不透风,简单粗暴地解决了对方的一波攻击。

    徐景熙捶足顿胸悔不当初:“我就知道,待在蓝雨一天,我就一天不能好好地当我的奶!”

    他对于这支小队的有效作用只有四分之一的奶、四分之一的盾牌,剩下一半都是战术诱饵,你妹的真是够了!

    “废话少说你个奶熙!”黄少天挽了个剑花,“看这子弹的密度,是四把枪哟,多了个新的神枪手哎?”

    “黄少你最没有资格跟我说废话少说了!”

    “这时候还要斗嘴真是压力山大。”郑轩摇摇头,目光一凝,比谁都狠地直接掷出一个爆缩式手雷,远远地平地一声爆响,敌方的阵型被他整个破坏了。而李远从未放松过,此时已召唤出了第六只小精灵。

    “好了,观察结束。”喻文州举起术士杖,深蓝色仿佛乘着海洋的双眼深邃而从容,“我们上吧。”

 

    当周泽楷几人想要赶回他们的牧师身边时,出现在他们面前的是意料之中的数个戴着鬼面的阻挠者。

    几人冷静地摆好架势。

    “按照状况来说确实应该是我们急他们不急,”吕泊远说,“不过当我们有了能闯过去的可能性,急的就会变成他们。”

    几人都认为这话没什么错,尤其是所有人发现新加入的孙翔以一种令人惊骇的气势,如同与他手中的战矛化为一体般强势,而素有枪王之称的周泽楷点亮双枪,火红与冰蓝的弹雨仿佛两条闪着流光的弹药之龙,伴随着孙翔向前冲的劲头补足了上下左右所有位置的破绽。光属性的战矛、冰与火的两道弹轨,就这样形成了气势骇人的三头龙,将一切挡在面前的阻碍全数撕碎!

    对面的人以一个同伴的性命试探出了战力悬殊的程度,领头的一个发出了在周泽楷等人看来十分奇怪的信号,然后几人四下散开,像是要躲避周孙二人的锋芒一样突然就不见了。

    “搞什么?他们不可能就这么放我们走的啊。”杜明说。

    “确实不可能,所以他们大概动了什么手脚。”林敬言说,“不好意思各位,我现在什么也看不见。”

    “啊?”杜明惊讶。

    吴启叹了口气:“真不愧是小明,运气真好,我的状况是……现在我的面前只剩下团长和小翔两个人了。这种不知道是什么鬼的干扰物,应该是因人而异给出不同的干扰状态吧。团长你怎么样?”

    周泽楷的表情从战斗时的冷峻变回平时的模样,也露出有些惊讶的神色,孙翔这才发现这个人,战斗和平日完全是两个样子。

    真强啊。他想。比现在的他还要强上不少,让他都热血沸腾起来了。他必须变得更强才行,不然我喜欢你这种话根本说不出口,他必须要变得足以在心上人的前方披荆斩棘、足以守护一个远程职业者的前方才行。

    周泽楷迟钝地看了看周围的几个人,才摇摇了手:“耳朵。”

    “啥?意思是听不见声音?”

    周泽楷点头。

    “好吧,看来确实是每个人受到的干扰都不一样。”吕泊远说,“我现在觉得世界整个都在抖。”

    孙翔笑:“怪不得你看起来一副要倒地不起的样子哎!”

    杜明郁闷了:“为什么只有我什么感觉也没有……小翔!你有感觉到什么不对的吗?”

    “啊?没有啊。”孙翔思考了一下,坚决地否定了,“我感觉我现在好得很呢!不管那些家伙在搞什么鬼,我们还是赶快回江波涛那边去吧。”

    说着,他转了个身,往完全相反的方向迈出步子,然后一头撞在了树上。

    “哎呦!”

    周泽楷忍不住笑了一下,吴启假装自己什么也没看见:“所以说!就算有了些困难,这也根本难不倒我们啊,每个人遇见的状况不一样的话,按着大家确认了是正确的信息往回走不就行了嘛!”

    走了十几分钟也没有走回原地之后,他们知道这样是不行的了。

    “这样下去不行,我们以为正确的路都是不对的,但是我们因为自己身上的异常状态,又不能轻易分散开,再这样下去张队医和江副团长那边就危险了。”林敬言推了推眼镜。

    “我有觉得很奇怪的事情。”杜明提出疑问,“我们身上都出现负面状态了,为什么他们不来攻击我们呢?”

    一片安静。

    “假如,那个啊,我是说假如哦!”杜明继续说,“他们维持我们身上的负面状态,同时就会令自己无法动弹呢?”

    无法动弹说不上,无法从自己的位置上离开是确实的,因为这是以人为阵脚的鬼族幻阵啊。只是,阵脚的鬼族没有移动,你们也无法脱出幻阵的范围,你们想怎么做呢?森林的深处,某个人难以抑制地笑出了声。

    “有限的。”通过读唇了解了所有情报之后,周泽楷带着赞许意味拍了拍杜明的肩膀,然后对其他人说出了这几个字。几人百思不得其解,周泽楷想了想,又开口道:“危险,但是,必须分队。”

 

    自己这支小队会被集火,这是在喻文州料想之中的事情,只是他没想到,当主动撞上蓝雨小队的敌人人数升高到一定程度之后,他们的战力会被那个诅咒压制到这个地步。

    “僵直弹和冰弹的效果时间都变成了原来的三分之一,”郑轩的猫耳和猫尾都冒了出来,他正在借猫族的柔韧特性帮助自己奔跑和跳跃,“烟雾弹和闪光弹几乎不起作用,基础弹药需要加持一定的魔力才能发挥出原有的效果,因此平常的加成弹效果完全打不出来。这还只是我一个人被削弱的一部分,也太夸张了吧,压力山大啊……这么打下去根本赢不了!队长!”

    “我的小型咒术基本都被强制豁免了。”喻文州被队伍护在中段,他们根本已经和鬼族人打不下去了,只有考虑迂回的办法,“这么强力的诅咒效果,他们究竟花了多大力气?总不会是人工制造出了一个几近纯血的鬼族吧……不行,少天,大家都再坚持一下,我们把他们往幽灵谷外引!”

    “没问题!你拿主意就好!”黄少天应声,他本就吊在队伍最后守护,听到这话便吊得更远了些,一边在对面的神枪手下护住自己,一边拦截一部分流弹。

    “万幸他们也只能保证自己不被打败。”徐景熙边跑边帮方才冲得太靠前的宋晓治疗伤口,“我基本没受到影响,嘛,因为我根本就只是在做队友的增幅而已……刚刚那个天使威光,本来以为能震退他们起码一米的,没想到居然只退了一半,大招都只有这个效果,真的太夸张了!”

    “没关系,起码我们知道了这个诅咒只是保护他们在敌我实力差距不太大的时候不被轻易致死而已,最开始那个逃走求救的神枪手受到郑轩的致命攻击不还是一样会死的吗?”喻文州念起咒语。

    你们是不会跟着我们追出幽灵谷的,那样对你们而言太有风险,也完全不必要,我当然明白这一点,所以……

    “呜啊,本来只需要放几个小型的精神暗示就够了的,现在居然直接用上了大型的精神控制,队长该果决的时候也是强硬得很呢。”黄少天自言自语,突然提高音量大喊一声,“队长!好帅啊!!”

    “噫!”郑轩脖子一缩,“为什么突然示爱啊,这种时候也要秀吗。”

    “谁在示爱啊!郑轩你给我再说一遍!”

    在后面追着蓝雨众人跑的鬼族简直太上火了,这群人居然在逃命的过程中也还能高声调笑!那个上蹿下跳的剑客把他们的远程攻击全都拦下来了!那个召唤师明明就剩下一只大精灵守在身边了居然还安然无恙!最可气的是那个笑面迎人的术士!明明施法速度那么慢还是一副游刃有余的样子!实在太气人了!!

    这些鬼族心中的恼意被晦涩的咒文捕捉、催熟,迎风而涨,干扰着他们的思维运转,他们追着追着,连自己追出了幽灵谷都没有发现。而喻文州事前已经向李轩打听妥善了,进谷遇到的幻阵,出谷时是不会启动的,也就是说,现在什么也不会提醒这些鬼族他们已经失去了诅咒的庇佑,除了同伴与自身喷涌而出的鲜血……

    “还差一个神枪手了。”黄少天随手抹掉嘴角的血迹,“骚扰了我那么久,别以为能跑掉,我们可是有着野兽的嗅觉!对不对郑轩?”

    “我是猫,不是狗!”郑轩抗议。

    “哎呀,都一样都一样,硬要说的话我比起猫更喜欢狗一点……你就非要我说出来吗?!”

    “谁让你说出来了!我才没问你啊黄少!”

    “等等!”黄少天眸光一闪,扬起手叫停,众人顿时鸦雀无声。他们蓝雨虽然平时的气氛活泼又跳脱,干正事的时候却总是冷静而秩序井然的,非常符合他们“蓝雨”之名的文字内涵。

    黄少天眉头一皱:“出来!”

    他有着非同常人的直感力,通俗而言就是直觉,虽然他本人因为那句“女人的第六感很准”而强势拒绝承认,但事实上谁都清楚,这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天赋。

    黄少天举起剑,四周都是树,还有风吹动树叶的簌簌声,但是郑轩很快就从看似和谐的环境中“听”出了一丝异样,他的枪口调转了方向,整个队伍的各类准星也立刻跟随他的判断调转方向。

    两个人从树后走了出来,和他们离得还有些远,前边的那个人向他们扔出自己的武器——一把火属性的左轮手枪,然后两人向他们缓缓走来。

    噗通。

    黄少天握紧了手中的冰雨。

    来人是周泽楷和吕泊远。他们六人当时按照职业分成三个组合,林敬言、孙翔和周泽楷都因为有着中远程的攻击方式必须和其他三个完全近战的汉子分别组队,最后出现在蓝雨众人面前的,就是这么个柔道与神枪手的奇妙搭配。

    吕泊远认出这些人是可以信赖的朋友,还没来得及向他们说明情况,在他看来从刚刚主动交出武器开始就行为十分奇怪的团长大人,居然在他之前开了金口!吕泊远被这个令人震惊的事实惊住了,而周泽楷则在向喻文州说了个“好”字算是打招呼之后,在蓝雨一众没见过他的单身狗惊艳而矜持的目光中——走向了黄少天。

    “啊?干什么啊?你……”黄少天左看看,右看看,指向自己,“你在看的是……我?”

    他当然看得出周泽楷是个女装的男人——啊?你问为什么?因为这个人超高的啊喂!——也因此可以猜出他就是轮回的枪王大大了,不过此时他的心跳莫名地十分厉害,让他居然觉得自己都有些语无伦次。

    “是你。”周泽楷拿出刚才没有扔出去的另一把武器,冰属性的左轮碎霜,拉过黄少天的手放在了上面。

    喻文州的瞳色渐深,藏在术士帽下的眼神晦暗不明,裸露在阳光下浅色的唇却还是轻柔地勾起,保持着一个完美的微笑。

    “呃、呃……你,周泽楷你……”黄少天瞪大了眼,他能够非常清晰地感受到掌下这把左轮中用于承受魔力加成的原核的气息,和他另一只手中的冰属性魔剑冰雨一模一样的气息,毫无疑问绝对是用了同一种材料——“你刚才就是因为感应到冰雨的气息,才毫不犹豫就扔了武器走出来的?”

    周泽楷点点头,露出一个柔软的笑容,一时间那张脸的帅气指数几乎要突破了人类的颜值上限……啊不对,这个人只要存在一天,就每天都在打破种族上限啊。然后周泽楷看着黄少天,说出了两个令在场全员风中凌乱的字。

    他说:“哥哥。”

 

    方士谦既然已经醒了,王杰希便带他去找了李轩,孙哲平还不知道要花多久才能唤醒张佳乐,能先让方士谦帮上忙的话自然是最好的。哪知道李轩上下看了看方士谦,就笃定方士谦的诅咒已经用出去了。

    “怎么可能!我才刚醒过来也就半个小时,哪里有功夫发什么诅咒啊!”

    “……方士谦先生,”李轩挑挑眉毛问道,“你刚醒来的时候说了什么吗?”

    “嗯?”方士谦回忆了一下,“杰希,我可是好不容易才当上长老的!怎么能因为我变成鬼族了就要革我的职呢!……大概是这样。”

    李轩看了一眼王杰希,王杰希不动声色,大一点的那只眼带着点疑问地看向他……李轩把脸转回来:

    “这个嘛,很多族人都在刚刚觉醒完成之后不小心就把诅咒的机会给花掉了,这是很通常的事情啦。诅咒这种东西,在发动者无意识间附着在语言中是很正常的,语言可是有魔力的!”

    “所以,”方士谦意识到了什么,“依谷主你的推断来看,我发动的诅咒是……?”

    李轩说:“针对王杰希的诅咒,只要方士谦还活着一天,王杰希就一天无法革除方士谦的长老之位。恭喜方先生!您再也不用担心没有工资拿啦!”

    方士谦泪眼汪汪地看着王杰希,举起自己的战斧——王杰希不想说明他为什么会带着这东西——用斧面给了李轩的脑袋一下。

    李轩倒地。吴羽策嫌他脱战和方王二人“说几句”说得太慢了,走进三人所在的屋子看了一眼,李轩立刻爬起来。吴羽策看了看他,什么也没说转身便走了,李选揉揉脑袋在方士谦若有所思的眼神下淡定地开口:

    “还是不行啊,你的血统纯度比我预想的要低了一点,对面施加诅咒的那个人,虽然我不知道是谁,但是如果我没搞错的话,血统纯度高得有点可怕了,你来做免除的话还是不够。”

    “看来,还是只能指望张佳乐了。”

 

 

*您的好友【心中隐隐紧张的喻总】【吃醋的二翔】即将上线

*不要问我波波哥和新杰大大怎么样了,我也不知道

评论(14)
热度(31)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