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周翔】混沌现世 Chapter 15

*本章双花/周翔/喻黄,最后附带少量卢刘

*每章一强调,小周日常女装预警,作者对不OOC完全没有自信。上一章:;全文tag:

 

 

 

Chapter 15

 

 

    张佳乐毕竟是完全封闭自己的感官睡了三十年,他的身体状况可算不上好。他是两百多年前就算得上血统很纯的精灵,如果不是后来觉醒了鬼族血统,体内的魔力倾向被强制性地改成了偏暗的属性,变得和千年以前精灵一族的叛徒灰精灵那么相似,他一百多年前就该成为精灵王的继承人了。

    张佳乐和现在人们所说的那些精灵可不是一个等级的,最明显的地方就在于魔力量和寿命。王杰希作为现今的精灵中血统较纯的纯木精灵,他曾为自己占星,计算出自己的寿命大约是二百多年。但是张佳乐的寿命,往少了算也有五百年,而他现在还不到三百岁,换成人类也就是刚到中年罢了,何况精灵是不会老的,他们只会在大限将至的最后时刻变老,在那之前都会保持天赐的美貌,身体也像年轻人一样健康硬朗。

    “所以我现在身体上没有多大问题,休息几天就能好了,主要还是魔力的问题。”张佳乐躺在孙哲平卧室里新添置的摇椅上,喝着孙哲平现榨的西瓜汁,“因为魔力量太庞大,在这三十年没有人主动去梳理的时间里,还是不可避免地发生了紊乱的情况,不过紊乱的程度也不是很大啦。”

    孙哲平在一边画他的武器图纸,看都不看张佳乐:“不大就不会危及性命,那就行了。其实你是想顺便夸耀一下自己的魔力很多吧,还有这么多年只是小小的紊乱了一点你无意识间也控制得很好?”

    他加重了“小小的”三个字,张佳乐只好傻笑:“怎么会!我有什么好夸的!我那个时代的精灵放在你们现在本来就是超厉害!”

    张佳乐:这都是事实嘛才不用夸(得意)。

    孙哲平顿了一下。他放下笔径直走到张佳乐身边,一臂撑在张佳乐耳边,上身就俯了下去,脸在张佳乐上方几厘米处堪堪停住。张佳乐吓了一跳,眼睛瞪大地看着他。

    那双眼睛是鲜艳的火红,像是要烧起来一样,清澈的眼底映照着自己的模样。孙哲平沉声道:

    “你的时代?”

    张佳乐眨了眨眼。

    孙哲平一手捏住他的下巴:“喂,我和你的‘大孙’可不完全是一个人。”说完他就吻住张佳乐,撬开他的牙关,粗暴地吻下去。

    张佳乐起先想要说话便反抗了一下,换来了孙哲平更激烈的动作,最后只有等他松开自己,喘着气抱住他,眼睛湿漉漉的看上去好不可怜,说话的语气却毫不示弱:

    “孙哲平,我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是对我来说,你就是大孙,大孙就是你,我对你的感情就和对大孙的完全一样,你们之间的区别只在于……你对我的感情和大孙对我的不一样。”

    孙哲平沉默了一下,然后嗤笑了一声:“松手吧你,想让我把你就地正法?”

    张佳乐立刻松开手,孙哲平起了身又回去画他的图纸。

    现在可不行。张佳乐在心里打着自己的小算盘。对他来说孙哲平和他前世的“大孙”的确是没什么不同的,不过经历的多少还是对性格有一定影响的。本质虽然相同,在张佳乐看来,眼前的这个孙哲平倒是比以前那个要好推倒一点……所以说现在要是给孙哲平得手了,以后再想反攻就难了,他一定要找个机会攻了孙哲平!

    所以,在身体调理好之前他还是先别引火上身好了。张佳乐想想他看到的孙哲平那身漂亮的小麦色的肌肉,失落地叹了口气。

 

    等张佳乐身体里魔力紊乱的状况调理得好些了,他一定是要去拜访女王陛下,向她对幽灵谷伸出援手一事表达感谢的。张佳乐自从觉醒成为鬼族,就很少再回精灵之森了,那里的精灵很少有把他当作同类的。在幽灵谷住了这么多年,幽灵谷已经是他的第二个家乡,人类女王的帮助实在是雪中送炭,不好好谢谢她可不行。

    “好想快点去看看啊,当年那个小公主到底长成什么样子了。”张佳乐操纵着周身飞舞的玫瑰花瓣,“都当了女王好多年了,一定长成了特别有威严的御姐!”

    孙哲平泼他冷水:“确实特别有威严,只不过按你现在的样子来叫,应该是大妈才对。”

    张佳乐郁闷。

    “哎孙哲平,你是怎么想要当锻造师的?”他突然又问。

    “你真是一刻都闲不下来。”孙哲平嫌弃道,却还是好好地给了他回答,“我以前是个狂剑士,后来手受了伤,没办法像以前一样尽情地打架了,但是我又闲不住,就决定做个锻造师傅。”

    “锻造是门手艺,空有蛮力随便乱打肯定是做不好的,它比狂剑士需要更多的冷静和坚持不懈,而且……”在静待炉火灼烧的时间里,他总是要比厮杀的时刻更容易回想起梦里张佳乐的脸。

    张佳乐追问:“而且什么?”

    “没什么。”

    “哎?!骗人!这明显是还有什么的吧!”张佳乐气鼓鼓地嘟起嘴,“我说你啊,怎么转了个世,话变得这么多。”

    孙哲平淡定道:“哦。”

    张佳乐纠结了,安静了一会儿,他才又说:“大孙,我想出门看看,皇城也已经很久不来了。”

    孙哲平没拦着他,只是说要和他一起去。

    孙哲平的家就在锻造铺楼上,他们出了门,张佳乐一回头就能看见半条街的“百花武器连锁”。

    “喂,孙哲平。”张佳乐突然叫他,“你为什么要给你的武器店起名叫百花啊?”

    “你问这个干什么?”孙哲平啧了一声,不耐烦地扯着他就走。

    “哎哎哎!你告诉我啊!告诉我又不会怎么样?!”

    “谁说不告诉你了!”

    “我有一天梦到有人问我,要叫‘双花’吗?没等我回答梦就醒了。”

    张佳乐用力拉住他的手,看着他的眼睛问:“那为什么,是百花不是双花?”

    孙哲平笑了:“因为我觉得,双花一点儿不够,要百花才够好。”

    张佳乐的眼睛闪闪发亮,似有烟花从眼底升起,有一团火要烧起来一样。

 

    这是孙翔躲着周泽楷的第三天了。

    虽然他从叶修那里知道了周泽楷女装的真相,也知道并不是周泽楷骗了他,只是他自己搞错了,而且算起来还是他伤了别人的心,什么我把你当兄弟你却一心想泡我啦之类的,但是他还是躲着周泽楷。他是觉得自己该去和周泽楷道个歉的,他也不是连道歉的架子都要端着,他只是……不好意思……

    周泽楷那样的人,孙翔也不知道他被当作女人了会有什么感觉,他也不敢去问,他觉得自己已经完全没脸出现在周泽楷面前了嘤嘤嘤!以后这队友的日子要怎么过下去啊!他现在作为轮回主力队里的强攻手,正着来反着来不管怎么来,都绝对是要和同样是强攻手的周泽楷两个人好好培养默契的,可是他现在只要看到周泽楷的脸,就觉得太耻了!条件反射地脸上发烧!完全没办法和周泽楷对话!这日子没法过了!!

    孙翔咬被角ing。

    由于这两天训练的时候队内气氛诡异得全员都看出来了,最后伟大的副团长江波涛大大还是被众人推举,成为了来帮助周孙二人解开心结的不二人选。

    江波涛:大家好像很闲的样子,呵呵。

    轮回众:不闲不闲这事儿就交给您了我们先忙去了啊哈哈……

    这样下去确实不行啊。江波涛叹了口气。小周还在失落中,小翔的话是不是再推一把会好一点呢。他这么想着,敲响了孙翔的房门。

    孙翔有点紧张地带他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主力队的条件就是这么好,每个成员都有自己的独立套房,一室一厅内附卫浴,面积有上百平米,空调彩电冰箱小阳台一个不落,除了吃饭还是得去厨房之外,跟高级公寓没什么区别。除了以上说的这些,其他东西还是要成员自己添置的,孙翔新加入不久,才领了先前一笔任务的酬劳,2S级的高难度任务尽管是和另一个队伍一起分,对孙翔这个新毕业生来说也是一笔巨款,这几天光顾着郁闷了,啥也没给自己添,一些必备的家具都还是后勤部之前看着帮他买的。

    孙翔想给江波涛倒杯水,才发现自己压根没有烧,只好抱歉地低着头。江波涛摆摆手表示没关系。

    “小翔啊,”这个称呼一出,孙翔太阳穴就是一跳,“我现在是想很认真地跟你谈谈,关于小周的事情。”

    “这个……江副,我……”孙翔有点坐立不安,江波涛坚持地按着他的肩膀让他听下去。

    “现在队里的气氛不太好,我大致上也知道你是怎么想的,从副团长的角度来说,我希望你能主动去向小周道歉。”江波涛直入主题,“但是从我自己的角度来说,我希望你能先冷静地考虑清楚,不要因为觉得羞愧就逃避自己的内心,你觉得呢?”

    孙翔:“……我觉得你知道的太多了。”

    江波涛笑:“我也这么觉得。但是你看我都已经知道了,再问我是怎么知道的也没什么意义,现在也没有别的什么人知道这些,不如就和我这个知情人更深入地探讨一下、解决最根本的问题?”

    “江副你也太会说话了。”孙翔有点迟疑,但他还是信江波涛(的情商)的,“其实我自己什么也没搞明白……那你说,最根本的问题到底是什么?”

    “你愿意听我说当然是最好的。”江波涛认真地看着他,“最根本也最重要的问题,就是你对小周的态度。”

 

    当卢瀚文第N+1次对自己撒娇着说要去微草楼的时候,黄少天终于崩溃了。

    “你说你说!你是不是和队长约好了一起来给我添堵!”黄少天一把捏住卢瀚文的耳朵,“队长那边才让我心烦,你又要跟我提起王大眼!这不是成心的么?!”

    卢瀚文苦着脸:“哎呀不是成心不是啦,我也不是想找那个楼主,我只是想去找小别哥哥而已……”

    “又是刘小别!我不管你是提起微草楼还是刘小别,听到我耳里就全都变成王大眼了你明白吗?队长和王大眼,再加个叶不修就是要让我心塞塞到死的节奏!”

    卢瀚文心说我前几天才见过叶修来着这事显然是不能告诉你的。

    卢瀚文眼珠子转了转,拉了拉黄少天的衣袖:“黄少,队长怎么惹你心烦了呀?”

    “唔……没什么。”黄少天含糊其辞,松开卢瀚文的耳朵在他身上别处摸了摸,“瀚文,你耳朵凉也就算了,怎么连身上也都这么凉啊?”

    卢瀚文:……黄少你转移话题的功夫太差劲了,但是转移的这个话题简直找得太准了哭哭。

    卢瀚文装可爱地眨眼睛:“这个是因为不同的兽族有不同的元素亲和,而我是水元素亲和呀。”

    “哦。”黄少天总觉得哪里不对,又接着问,“你到底是什么兽族啊?我听说你连郑轩都没告诉,那能告诉我吗?啊对了,那天在KTV我听你唱歌好好听的,你很喜欢唱歌吗?”

    “黄少,原来你已经去郑轩那边问过了啊。”卢瀚文觉得自己又要出一身冷汗了,队长可是特别警示过他不能暴露的,黄少要不要这么敏锐啊可恶,“其实确实是不太方便说的啦。唱歌什么的,我不怎么唱,我也不知道好不好听哈哈哈。”

    卢瀚文干笑三声。

    “那个,要问喜欢不喜欢什么的,我……”他突然灵光一闪,“我喜欢微草的刘小别哥哥!真的真的特别喜欢!”

    黄少天:“比喜欢我还喜欢?”

    卢瀚文拼了命地摇头摇头摇头。

    最后黄少天还是让他去找刘小别玩了。

    ——“队长怎么惹你心烦了呀?”

    黄少天在床上趴了一会儿,越想越烦,还是没忍住去了喻文州的房间。

    喻文州像往常一样坐在单人沙发里看些黄少天不太明白的书,见他来了,朝他温柔地笑了笑:

    “少天?”

    黄少天知道他是问来他这儿有什么事,心里正郁闷着,说话也没经过大脑思考:“我没事就不能来你这吗?”

    话一出口,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愣住了。

    “不是不是!我没想这么说的,我也不是这个意思!队长你千万不要误会我!忘了忘了!把刚才那个都忘了吧!不是我的真心话,绝对的!”黄少天先反应过来,连忙摇手。他看见喻文州变得深沉的眸子,心里就是一紧,但是他还没来得及再说什么,喻文州就直起身抬手示意他靠近。

    黄少天顿了一下,走上前。

    哪想到喻文州抱住了他把他拉倒了自己身上。

    “队长……”黄少天刚一开口,喻文州的手指就抚在他唇上,黄少天一下子紧张地说不出话来,只有保持着这个有点别扭的姿势,撑着身体若有若无地半靠在喻文州身上。

    “少天,”喻文州说,“不管你说什么,你真正想要表达的东西,我都是一定听得懂的。”

    黄少天突然想起过去的许许多多次不言而喻,因而无法反驳喻文州的这句话,而他心里,也是不想反驳的。比喻文州轻轻的一句话更重更重更重的,在他心底不断回响的声音,每回响一次,就比之前更坚定一分。

    是的,黄少天真正想要表达的话语,喻文州永远都懂。

    “可是,”黄少天突然发现自己的声带不受控制地发出疑问,“你知道我现在在想什么吗?我相信你一定知道我现在情绪低落,但是我现在在难过什么,你知道吗?”

    他的眼睛里满是惊慌,声音却毫无保留地把他真实的心情都表达了出来。

    喻文州搂在他腰间的手臂用了点力气,黄少天就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贴在了喻文州身上,不禁面红耳赤。喻文州在他耳边说:“你不想让我知道,因为你不希望我讨厌你,但是其实你很想让我知道。”

    黄少天转过头看着他,喻文州的眼睛是深海的颜色,心里有什么像是要被那深海吸进去一般,让他有一种莫名的冲动,那几个字就要冲出喉咙:

    “队长,我……”

    喻文州止住他将将就要脱口而出的话,然后笑了:“但是我都知道。”

    你甚至不需要说出口。

 

    另一边永远辣么甜的两个人。

    “别哥别哥,我可不可以娶到我喜欢的人啊?”

    “你还是个小鬼头而已,这种事情就不要考虑了。”

    “哎——那是不是等我长大了就可以啦?”卢瀚文失落了一下,立刻又高兴起来,“等我再大一点、成年了之后,是不是就可以娶小别哥哥啦!”

    刘小别一把推开他凑过来的头:“不可以!谁教你这些的!”

    卢瀚文有点委屈,瘪了瘪嘴说道:“电视里不都是这么说的吗。”

    “那是电视剧!”刘小别扶额,“黄少天都是怎么教孩子的……”

    卢瀚文眨眨眼,趁他不注意抱了上去,高兴地蹭蹭蹭。

    “喂!死小鬼你松手!”


评论(31)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