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周翔】混沌现世 Chapter 18

*本章喻黄/周翔/双花,主周翔

*每章一强调,小周日常女装预警,作者对不OOC完全没有自信。上一章:;全文tag:

*这两天被掉进了时之歌的坑,码字的时候老是被bgm和上方屏幕歌词勾出神……除夕快乐啊大家!这次拖得有点久了真是抱歉orz,原谅我吧,不原谅也不行(?)因为我正月出头这几天要去老家拜年,下次更新也得拖几天

*生物讯号什么的都是胡扯,不要在意,顺便喻总现在是男人就绝对是固定成男人了,不可能会有其他乱七八糟的可能性啦不用担心。我问一下哈,大家应该都猜出来喻总是什么兽族了吧【我问的是平时回复的几个姑娘,嗯(目死




Chapter 18



    虽然被喻文州判断为“总该知道他和少天在干嘛”,但是因为没有成年所以也没有经历过发情,一下子没想起来的卢瀚文非常无辜地,在分给刘小别的房间里和对方玩了一晚上的双人单机RPG。

    直到第二天临近中午,喻黄二人还是没见个人影,徐景熙想去敲喻文州房门,被脸色有点不对的郑轩拦了下来。

    “我闻这味道,不太适合我们进去叫他们。”郑轩揉了揉鼻子,神色有些萎靡。徐景熙注意到他脸色不自然的晕红,还有稍显紊乱的呼吸,心里就是咯噔一下:

    “黄少也不一定在队长房里,你就用‘他们’啦?话说郑轩你这是怎么,时间到了?可是现在已经是七月了,应该不会啊,而且就算是时间到了你也不该这样……”

    他作为队医,对队里这只稀有种族可是看得非常紧的。郑轩是黑猫兽族,除了夏季最热的三伏天,其余时间通常是每月一次易受到其他同族或不同族的兽族的发情影响,但一般只要注意隔离发情中的异性兽族就不会有太大的问题,没被牵带着发情的郑轩只是有些焦躁、食欲不振、轻微失眠而已。现在这时代兽族本来就很少了,要发情期正巧跟郑轩撞上的还真是很难得,徐景熙记得上一次见到郑轩这个样子还是去年,他刚入队不久、于锋没有离开的时候……

    郑轩摇摇头:“我还好……如果我没猜错的话,队长发情了。”

    徐景熙:“你说你还好我可能会就这么直接相信么,先跟我去做个检查再说。原来是队长发情了啊,这就难怪了……嗯??!!!”

    这时候卢瀚文高高兴兴地跟在刘小别后头出来吃午饭了。郑轩拉过卢瀚文:

    “瀚文你告诉他,我们队长现在是怎么了?”

    徐景熙一脸你一定是驴我,抓住卢瀚文肩膀就让他快说,连为什么喻文州的事要去问卢瀚文这个天大的疑点都没想得及要问。

    卢瀚文想了想,露出恍然大悟的表情,走过去就敲了喻文州的房门,动作一气呵成特别迅速,徐景熙完全没来得及阻止。

    结果门还真的很快就开了,明显是临时随便套了一件衬衫的喻文州出现在半开的门后,从这个角度判断不了房里还有没有其他人。喻文州问:

    “怎么了?”

    “因为快到午饭时间了你和黄少都没露脸,昨天的晚饭也没见你们下来,我有点担心就想来敲门……”徐景熙被喻文州一看条件反射地开始解释,说到一半就觉得自己压根说不下去啊!说他们在讨论队长你究竟是不是在发情期发情了这种问题么?!

    还是郑轩解救了他:“我和他说你们没出来是因为你发情了,现在他不信。”他喘了一下继续说:“站在门外边就能闻到,都是海腥味。”

    “我也不想,但是你是猫所以也没办法。郑轩去好好休息两天吧,是我连累你了。”喻文州转头看向徐景熙,“景熙,麻烦帮我去请食堂准备一些粥和清淡的小菜。”

    他笑了一下补充道,温润如玉的笑脸,好像他衬衫领口透出的那些暧昧的红痕都不存在一样:“给少天的。”

    徐景熙石化在原地。

    卢瀚文投给徐景熙一个略带怜悯的眼神,喻文州敲了一下他的脑袋:“我以为不用来问我,你会知道的,嗯?”

    卢瀚文眨眼睛:“让你自己来说最有说服力嘛对不对?”

    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会儿,告诉徐景熙让食堂准备好了通知他去取,就关上了门。

    徐景熙僵硬地转动脖子,求助般看向怂着背准备走开的郑轩,郑轩叹了口气:

    “就算你问我‘不是异性兽族的发情讯号才会影响你吗’,我也只能回答你,水里有不少东西是雌雄不分的。”

    卢瀚文补刀:“即使他从任何角度来说都是个男人,在生物讯号上还是雌雄都算的哦!”

    徐景熙:……

    徐景熙呆站了半天才回过神来,追着郑轩就跑了,一边跑一边喊着:“等等郑轩!先让我给你打个针!”

    靠边站着的刘小别总觉得自己知道得太多了……


    轮回众向幽灵谷出发之前,江波涛总算是把再次闷在房间里的孙翔劝了出来。可惜的是,即便是江波涛,这回也没办法诱导孙翔和周泽楷独处一室了,队员们齐聚一堂的时刻,周泽楷频频抬头看向坐得离他最远的孙翔,再回头看看身边的江波涛。

    江波涛给他使眼色:我没成功啊,路上的时候你要抓准机会跟他一起走,知道了吗?

    他俩之间的交流通常还是比较通畅的,周泽楷点点头示意自己明白了。

    他迟疑了一下又摇摇头,说:“黏着。”

    江波涛赞许地点头。孺子可教啊,小周也越来越大了,都知道要死缠烂打了,这样还真感觉有点寂寞呢。

    江波涛的脑内小剧场已经从孙翔接受小周的示好,一路演到了两人穿着白西装举办婚礼的场景,等上路半天悬浮车落地之后他才猛然惊醒:这不对啊小周好像是在躲着孙翔啊!

    周泽楷没有刻意地躲着孙翔,但是孙翔显然在躲着周泽楷,他们出现在同一个镜头里的几率小了非常多。江波涛又观察了好些时候,发现周泽楷在偏后的位置掌握前后视野的时候,孙翔就提着战矛跑在最前面;休息时间周泽楷去拾柴火的时候,孙翔就坐在原地不动弹,也不去乱走;周泽楷和吴启一起烤野味的时候,孙翔坐在吴启身边,挑了个以吴启为障碍物,周泽楷看不到他、他也看不到周泽楷的位置。

    小周你在干嘛?你要主动一点啊!你不主动的话你看孙翔那个样子可能会对你主动吗?!

    江波涛在内心抓狂。

    周泽楷的想法其实很简单,只是一开始他和江波涛都把对方的意思理解反了而已,在周泽楷眼中那天他们的互动是这样的。

    江波涛使眼色:很遗憾我没给你创造出机会,但是你路上的时候也不能一直就跟在他身边,知道了吗?

    周泽楷点头表示明白,又摇摇头:我知道了,不能黏着他,黏太紧了会惹人厌的。

    江波涛赞许地点头。

    回放结束。

    斯诺拉蒂山脉的夜晚。

    这里的气候和轮回本部所在地S市不一样,即便已经是七月,夜里还是能清晰地感受到空气的凉。孙翔托着下巴,拿着一根比较粗的树枝百无聊赖地挑动面前的火堆,却邪被他插在手边的泥土里,特殊金属制成的矛身映出跳跃的篝 火。

    这天的前半夜是他负责守夜。

    认真地说,孙翔自己也不知道他还要躲周泽楷到什么时候。只是那天在周泽楷房间里,对方吻了自己的这件事情,这段时间总是突然就浮现在他脑海中,让他还没见着周泽楷的脸,就快要克制不住面红耳赤想要回避。

    什么啊,仗着自己有一副好皮相,有这么欺负人的么!孙翔又挑了一下火堆,心里相当愤懑不平。不对不对!他又没有被欺负!他才不是这么简单就能被欺负的人呢哼!

    周泽楷的声音就在这时突然从他身后传来:

    “换班。”

    孙翔惊了一下,一回头就看清了周泽楷的脸,在橘色的火光照耀下异常的温暖柔和,隐藏在衣装下隐隐显出棱角的身体也跟着给了人柔软的错觉,像是被用橡皮擦擦去了边角一样。周泽楷就站在孙翔身后不远处。

    港真,这么看超级像女人,这个角度和这个天然滤镜结合,眼前这个画面绝对是他见过的最像女人的周泽楷的样子。孙翔暗道。他嘴上可是不怎么饶人的:

    “你到我这边来干嘛?”

    周泽楷没什么停顿就重复了一遍:“换班。”

    “哈?”孙翔眉毛挑了起来,“你说换班就换班啊,离你的下半夜还差挺久呢不是吗?”

    周泽楷考虑了一下才回答:“会累。”

    “什么会累?我吗?”孙翔怒了,“你什么意思啊周泽楷!说我精力不行还是体力不行啊?!你、你居然瞧不起我!”

    他说到“瞧不起我”的时候语气里的不对劲周泽楷都听出来了。

    孙翔就觉得自己非常郁闷,相反的胸腔里似乎充满了一股火气,他心里有种微妙的委屈,不想对周泽楷发火,却也不想再跟周泽楷说什么话。对,他要赶快离开这个人才行!

    周泽楷就看见孙翔抿了抿唇,没开口,站起身反手提起却邪就要绕过周泽楷离开。周泽楷没有犹豫,上前一步握住了孙翔的左手腕,孙翔身体一下子绷紧,出乎两人预料地右手一抬就用战矛的尾端向身后的周泽楷击了过去!

    他这条件反射的动作非常流畅,大概是因为紧张,力道也不小。周泽楷虽说修习过一些近身功夫,但本质上还是一个近身弱势的神枪手,在毫无防备、且对方不含恶意的情况下近距离遇见这种攻击,也只来得及身体往后一仰,没能完全避过,也总算是没让矛尾击中胸肺,最后是打在了他肩上。

    孙翔急慌慌地转身,手一抖紧张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倒抽了一口气,身形一歪眉心一蹙,但是没吭声。

    “喂……”孙翔说话有些底气不足,“你、你要躲开才行啊!”

    他想关心一下周泽楷的肩膀疼不疼,但是话到嘴边就变了个样子。

    这样不行,这样真的不行。孙翔咬紧了牙,伸出手想碰周泽楷,手指僵硬地悬在空中,最后还是缩了回来。

    周泽楷按住自己肩膀,在孙翔的视角里用湿润的眼睛看着自己摇了摇头,孙翔不知道他是想说他躲不开,还是想叫自己别在意。怎么可能不在意啊!他在心里咆哮着,嘴上却这么接了一句:

    “还枪王呢,不是说近身战也很厉害吗?这都躲不过。”

    周泽楷愣了一下,依然没说什么。

    孙翔简直心塞塞,他都不想开口了,真是什么台词坑爹什么台词就从他嘴里往外蹦,关键是他也不想的好吗?!

    孙翔也语塞了半天,最后丢下一句我回去睡了就准备走,周泽楷再次上前一步拉住了他,这画面跟上次一模一样,孙翔的手肘都曲了一点,硬是把攻击对方的冲劲压了下来。他眉毛一竖做出凶恶的表情狠狠地说:

    “周泽楷你干嘛?让不让人睡觉了?!”

    “不是。”周泽楷迟疑了一下,最后似是下定决心,敛眉从后方抱住了孙翔。

    !!

     “你又想干嘛!”孙翔挣扎起来。

    周泽楷没有妥协,他用力握紧孙翔的手腕,他和孙翔身高相仿,这个半拥抱的姿势让他呼出的热气都可以轻易地触到孙翔的耳朵。

    明明是夏天,为什么这家伙呼吸在我耳朵上我还觉得这么烫啊!孙翔咬了咬下唇,不得其解。

    但是清楚地看见他的耳朵从耳边开始红透到了耳根、还在向脸颊蔓延的周泽楷知道理由。

    确实该觉得烫,因为你在发烫。

    “不想,黏着你。”周泽楷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太近了。

    孙翔用力地咬住唇瓣,有点混乱的大脑还没到可以开始运作,理解周泽楷那简洁发言的地步。

    然而周泽楷一反常态地继续说了下去,没给孙翔足够反应的时间。

    “但是,我没有恶意。”

    他在说什么?

    孙翔慢慢地停止了挣扎。

    周泽楷安静地抱了孙翔一会儿,松开钳制他的手臂,让他转过身来面对自己。孙翔只觉自己脑袋里完全是一团浆糊,现在发生了什么?周泽楷到底要干嘛?周泽楷刚才说了啥?他有太多的疑问,但是一个都没有问出口。

    因为周泽楷轻轻地扣住了他的下巴,摩挲起被他自己咬出牙印来的下唇。

    和之前的某一次一样。

    孙翔睁大眼,周泽楷深邃的紫色眼眸温柔地注视他,然后吻了下去。

    泛着湿气的舌头舔过那个其实不算深的牙印,然后唇印了上来,他并没有做更深的动作,只是保持着四唇相贴的姿势,停顿了好半天才离开孙翔的唇。

    “喜欢。”

    周泽楷笑得很漂亮,他欢欢喜喜地又在孙翔唇上亲了一口。

    喜欢什么?

    这一瞬间,孙翔脑袋里只有一句话,加粗高亮地变色置顶:

    原来周泽楷之前亲我不是为了整我。

    妈蛋!他是个接吻狂魔啊!!


    杜明就在幽灵谷入口处的迷阵外边迎接他的队友。杜明见到他亲爱的小伙伴们之后总觉得队伍的气氛怪怪的,但他又说不出哪里怪,可是他们伟大的波波哥非但没有发话,还对着他比了比周孙二人露出了一个和善的微笑,他也只好挠挠头当自己什么都没发觉。

    轮回集结完毕,但他们还不知道张佳乐的药方是需要鬼族的什么东西,所幸他们没等多久,张佳乐和孙哲平就来了。

    张佳乐早就换下了他睡在水晶棺材里的那件礼服——虽然他本人坚持表示那只是正常且朴素的常服而已,但我们还是照顾一下非精灵族人的审美比较好——他现在穿着的是一套以人类的眼光来看十分……嗯,十分华丽的枪系战斗装,说是战斗礼服可能会比较贴切一些。

    即便是战斗装也没能折损红发精灵身上的那种自然气息,他把长长的头发束了起来,外甲里的贴身装勾勒出他优美纤细的腰线,这副姿态反而比穿着礼服沉眠的羸弱模样更令人移不开眼。

    “我觉得我们尽快解决这个问题是最好的,所以也不多说废话了,我们先直接去找李轩跟他要‘那个’吧。”张佳乐一上来就切入正题,换做平常孙哲平还要奇怪一下,但他旁观了周黄双子来找张佳乐与之交谈的全过程,见张佳乐面对周泽楷时显得有些看不太出来的躲闪的眼神,立刻就明白了他在想什么。

    是愧疚。

    因为自己很久以前一句无心之言,老友的子孙落得了差点灭族的境地,这还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有两个当时还那么小的孩子因为他而失去亲人、各分西东,对周泽楷和黄少天的愧疚是占绝大多数的。

    最开始得知诅咒应验的那个晚上,张佳乐异常沉默,对孙哲平的回应也不像往常那样积极。

    张佳乐给他们带路,孙哲平走在他斜后方,轻轻瞟了一眼周泽楷。

    这件事能早点解决就好了,包括张佳乐的心结也一起,不然他真不知道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

    影响了张佳乐心绪的人事物,都是危险的。

    “我的配方里需要在鬼族找大部分基础材料。”张佳乐扬了扬他手里的终端机,“那些基础的东西我都叫李轩帮我们准备好了,我们现在需要自己去找的只有‘那个’了。”

    “就像是人类的苦瓜一样,鬼族会觉得味道非常奇怪但是非常有益于他们健康的一种植物,叫‘西苦橼’,对和鬼族无关的其他种族而言是种毒药,其他种族尝起来都会觉得它极苦,中毒的话就会浑身麻痹,有不小的致幻效果。”

    “我们需要的是西苦橼的根茎叶,也是它毒素最多的部分。”


评论(21)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