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来自设定的恶意

补完overlord之后突然想到了设定NPC的梗,比如喻黄,那就是这样的——


喻黄都是学艺术的,喻文州从魏琛手里接下了蓝雨工作室成为室长,黄少天是魏琛的徒弟、蓝雨的设计师,空闲时间在玩一个游戏,也加了一个叫做蓝溪阁的公会,而出于一种微妙的心理,他从来没跟喻文州说过他玩游戏。

黄少天是公会的核心成员那一梯队,又因为会设计所以接触到了公会NPC设计环节。在设计的时候,他瞒着喻文州偷偷摸摸地画出了一个和对方很像的形象——没错,其实他从两人还是同一所大学的学生时就暗恋喻文州了——还由着自己的私心,给这个叫做索克萨尔的NPC输入了各种设定。

银发红眼看上去优雅高贵的血族啦,温柔如水各种关照自己下属NPC的性格啦,甚至给索克萨尔设定了“喜欢阳光开朗的男孩纸即使对方是话唠也不会觉得烦”这种让公会里的朋友大呼“你想和他谈恋爱还是怎的”的恋爱偏好,并且设定索克非常乐意与创造者阁下聊天。黄少天不太好意思地劝开朋友,继续想了想,给索克萨尔加上了非常通人情世故、腹黑和些微的鬼畜属性……谁知道他为什么觉得这种属性很萌。

后来有一天,他操作着自己的游戏角色在公会里走动,遇见了坐在大厅黑暗的一角品味着红色液体的索克萨尔——不遇到攻城战之类的事情,这位守护者NPC都基于他的性格在城里各种悠闲——黄少天就过去和他聊起了天。由于给索克设定的智力很高,所以他说的话还是比较智能的,黄少天也把他当作是游戏里的另一个喻文州来倾诉一些心事。

直到他说我其实大概是喜欢那个人的吧,索克萨尔回答道以前我都不能理解创造者阁下的心情,但是现在我似乎可以理解了,然后对着屏幕外一脸懵逼的黄少天打出了个微笑的颜文字。索克继续说,因为我最近恋爱了。黄少天各种纠结地问他对象是谁,索克说他就在您身后。黄少天操作着角色一个转身,迎面走来的是正领着一队小兵在驻地里巡逻的另一位公会NPC——金发蓝眼的森林精灵剑士,夜雨声烦。

黄少天眼皮一抽,心里有了一种不太好的预感。他点开夜雨声烦的信息,看见了例如“话唠”“自来熟”“阳光开朗”这种眼熟的字眼,然后他最后看到了一条设定,终于炸了。

“对温柔腹黑的男性有着说不清道不明的好感,即使发现对方有点鬼畜也不会觉得不好,非常喜欢对自己的创造者倾诉心事。”

“创造者:白斩鸡炒秋葵。”

……

这是什么鬼名字!

心中如此呐喊的黄少天满心痛苦地退出了游戏,去工作室上班了。这一天喻文州说最近的单子大家做得不错要好好犒劳大家一下,请了一顿晚饭,而餐桌上有一道白斩鸡炒秋葵。信息:菜都是喻文州点的。

黄少天僵硬地捏着筷子,缓缓地转过头问一旁的喻文州:

“文州……你是不是有个网名,跟今天的一道菜有点关系?”

“是啊,白斩鸡炒秋葵,怎么了?”喻文州微笑着回头看他,“ 我在玩一个游戏,还加了个公会,叫蓝溪阁。少天知道吗?”

黄少天:……我选择狗带。…………………………等等这意思就是说你自己也觉得自己鬼畜吗?!!!!



只是个梗啦!不细写了,就把梗概丢这儿,后续也不会有的,我摸完鱼继续折腾生贺去……

评论(7)
热度(7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