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方】小事

*0216 @落雪尽千灰,残垣凄如画 熙蕾生快www,这几天明明也没在玩游戏了不知为何还是写不出东西,难道这就是贪玩的下场吗呜呜……紧赶慢赶还是迟了一个星期,我纠结了好久关于点心究竟和谁住一间房的问题后来排除法了一下发现果然还是只有莫凡凡了。用了一下群里提到的梗

*时间线是第十赛季季后赛兴欣对霸图之后、兴欣对轮回之前,林大大已经退役。

*然而生贺还没有赶完,之前正好新买了颜料我去画沐沐和乐乐了,2月真是一个可怕的月份,债见

 

 

 

    这天早晨陈果比平常迟了一些起床,她出门就看见莫凡面色僵硬地站在他自己的房门口。

    “怎么了?”陈果凑过去往半开的门里看了看,方锐光着上身一脸茫然地坐在床上,身上还半盖着被子。

    “他这是怎么了?”莫凡闻言摇了摇头,往后退了一步,陈果更奇怪了,“你又是怎么了啊?有什么事情很可怕吗?”

    问莫凡当然问不出什么结果,陈果想想时间太早了,只好放弃了去找另一边两个男性烟鬼来帮忙的主意,自己走了进去,莫凡在她身后死死皱着眉毛欲言又止,最后还是没拦着她。

    “方锐?方锐?”陈果抬手在方锐眼前挥了挥,方锐眼皮一跳,放空的眼神又聚焦回来,一双眼睛就跟着她的手上下转。“什么啊”陈果双手叉腰一头雾水,“这不是好好的么。对了,你怎么不说话?”

    方锐似是回过了神,看着陈果眨了眨眼:

    “大姐……你是谁啊?”

 

    这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陈果大惊失色,立刻把所有人都叫醒了一齐带到方锐的房间里,离开之前还让莫凡务必想办法给方锐先套件衣服起来。

    先不管莫凡究竟是怎么和方锐交流的,等全员到齐之后,方锐似乎已经稍微搞清楚了一点状况。

    “所以这位大姐你觉得我可能是失忆了?”方锐指着自己,做出夸张的惊讶表情,“你们都觉得我应该是认识她的吗?”

    “对啊!你当然应该知道我是谁了!我是你老板!现在当务之急是先搞清楚你失忆的程度……看莫凡的样子你显然是不记得他了。”陈果抓来旁边的魏琛,“那这个人呢?”

    方锐端详了一会儿:“嗯……有点像我大表哥。”

    众人:“……”

    叶修抓了抓头发:“很好,你也不记得这个老年人了。”

    “哎?说谁哪!我还很年轻好不好!”

    “啊!你不是叶秋嘛!”方锐突然举起手指向叶修无精打采没睡醒的脸。

    一片沉默。

    “呃,这大概是,记忆变成第九赛季之前的程度了?”乔一帆说。

    叶修啧了一声,指着周围的脸一个个问方锐。

    “他?”安文逸。

    “不认识。”

    “他?”罗辑。

    “不记得。”

    “他?”乔一帆。

    “不眼熟”

    “她?”唐柔。

    “美女你好啊!”

    “这个?”包容兴。

    “不知道……这杀马特是谁啊。”

    “那她呢?”苏沐橙。

    “哎这是沐姐姐啊,又见着你又见着叶神,这里是H市?”

    苏沐橙一歪头,问了个关键的问题:“你记忆里的叶秋退役了吗?”

    “啊?”方锐睁大眼睛也跟着歪头,“叶神为什么要退役?他状态下滑得很厉害吗?不至于吧!”

    “那现在是第几赛季?”

    “呃……七?”

    好了,这果然是那个盗贼方锐。苏沐橙想了想,果断地给林敬言打了个电话。

 

    林敬言赶到的时候,方锐已经被一群人普及了各种半真半假的信息,以至于他一上来就扒住林敬言小声问了一句:

    “连兴欣的人都知道你一夜八次,之后还闲得慌,这传闻是怎么来的?”

    林敬言有点懵。他顺手揉了揉方锐的头发,说:

    “我的银武是一夜八荒啊,这个乱七八糟的扩写还是你在选手群里说的,你果然忘记了?”

    方锐一愣:“你换银武了?”

    林敬言摇头。

    方锐眼珠子一转仔细琢磨了一下,联系上一干队友给他的各种信息,包括他自己都已经离开呼啸到了“兴欣”这么个完全没听过的队伍来这个事实,突然就想明白了,啊了一声。

    “你……”方锐扭头一看,新鲜出炉的队友们看见林敬言到了,早就跑得没了影儿,还没忘记把门掩上。

    “我怎么了?”林敬言碰了碰方锐的右手,“你的手这么凉?”

    他把方锐两只手都捉住,塞进了薄被之下。

    方锐安静了一会儿:

    “你是不是已经不在呼啸了?”

    “是,在你之前走的。”

    “去的哪儿?还是直接退役了?”

    “霸图。他们还带上了张佳乐,可惜到最后也没能拿到冠军。”

    “你退役了?”

    林敬言一低头,就看见方锐一双晶亮的眼睛盯着自己,毫不闪躲地。

    “对,有你的兴欣把我打败了。”林敬言笑了一下,像他以前那样,温温和和。方锐说不准自己是个什么心情,现在的他是呼啸的第一盗贼鬼迷神疑,站在他的立场上,他从来没有想过犯罪组合有被拆散的那一天。

    不,他可能是想过的,他一定是想过的。

    “老林,”方锐也笑了起来,“你跟我讲讲吧,对我而言是未来的那些事。”

 

    和搭档成为了对手狭路相逢,然后不是别人,偏偏是自己打败了他、阻断了他最后走向胜利的希望吗?

 

    方锐跟陈果请了半天的假,不管这半天他能不能找回记忆,这之后他都得为接下来的比赛好好保持状态了。

    然后这一对一个忘光了H市、一个只来H市打过比赛的人,就痛并快乐着地去附近的小吃街吃了一上午的小吃。

    “我总觉得是差不多了。”方锐竖起一根手指在林敬言眼前晃了晃,唇角扬起的弧度是天然的神秘狡黠。

    但是林敬言总是知道他的。

    林敬言握住他那根手指轻轻捏了捏:“那你还有什么想说的吗?”

    “林敬言大大,你现在不是职业选手了,可要好好给我加油啊!”方锐笑嘻嘻地说,“作为方锐的头号粉丝!”

    林敬言眼神柔和地看着他,伸出手刮了一下他的鼻子:“那你要好好加油哦,方锐大大。”

    “我”一定是很高兴的,不是别人,偏偏是自己在这个人的最后和他酣畅淋漓地对决了。

    你带给我最初,我也能给你最终,这不是太好了吗?

    方锐闭上眼深吸一口气,林敬言感觉到眼前的人有什么地方变了,实实在在地发生了变化,但却又似乎什么都没变。直到他睁开眼,林敬言才张开双臂抱住他。

    “老林。”方锐回抱上去,在林敬言下巴上没怎么用力地咬了一口。

    “嗯,欢迎回来。”林敬言说,“我刚刚有很小心,不告诉过去的你我们现在的关系。”

    “你在想什么啊,那才不是过去的我好吧?你穿越剧看多了?”

    “唔,你就当我看多了?”

    “装什么傻呢,你是我男朋友哎!”方锐捶了他一下,在他怀里抬起头来,眼神坚定,语气轻快,好像在说一件不经意的小事。

    “我跟你说啊,我可是会拿冠军的人!”

 

    那是一件我们追逐了很久的小事。

 

 

 

 

花絮:

    “装什么傻呢,你是我男朋友哎!”方锐捶了他一下,在他怀里抬起头来,眼神坚定,语气轻快,好像在说一件不经意的小事。

    “我跟你说啊,我可是会拿冠军的人!”

    那是一件我们追逐了很久的小事情。

    ……

    ……

    ……

作者仔细看了半天,还是把最后一个字给删掉了。

 

 

 

送给熙蕾!在我自己看来这篇短打实在有点意味不明了,害我个起名废头痛万分,最后这个名字也是瞎起的,不要嫌弃啊w。第一次写林方单章,感觉我几乎是在写自己对他们的理解了,有种献丑了的感觉好微妙www


评论(8)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