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 】娱灵之歌——二十四时歌之十四

14:00

*阿宅们一起打300英雄,含有草淡私货

 

 

快乐声线,娱乐抚摸。

 

 

“这局看来要输,下路能不能守住?”

“我看看能不能反杀,等等好像有戏……woc这剑心哪里来的!”草薙一敲桌子,抑郁地拿水杯倒水。

“被狗头闪了?”

“狗头闪了。”

(狗头闪:游戏中英雄绯村剑心的R技能“天翔龙闪”的粉丝“爱称”。)

“那看来是等不到我复活了。”宗像冷静地给出评价,“太浪。”

“不浪的人生是不圆满的。”草薙摇摇头,“这局守不住了,世理和伏见他们上线了没有?”

宗像的笑声透过语音传了过来:“你只想问世理一个人吧?”

“哎呀你知道就行了别说出来嘛……哦,这边尊和十束来了。”

草薙话音刚落,就一连好几个人上了语音。

一二三四五六七,正好是个七黑的小队。

(七黑:游戏为7V7,组队上限七人。)

 

除了伏见和八田还是大学生,他们都有自己的工作,宗像是设计师,淡岛是律师,周防是健身教练,十束是周防的学弟,现在在草薙家开的酒吧打工。说来大家会认识也是巧合,前事莫提,总之他们已经组成固定队很久了。

“你们打了几场了?”作为队里唯一的女性,淡岛通常都拥有各种特权,比如优先选英雄啊什么的……开玩笑的,实际上除了表哥宗像、暗恋者草薙、以及不太敢跟她说话的恐女症患者八田之外,其他人基本上是把她当成男人看的。

“刚两场而已。”宗像轻松地说,“都跪了。”

嘛,连输是很正常的,这辣鸡游戏就是有这种魔性,然而说多少次辣鸡,最后还是会乖乖更新买新英雄的嘛,我们都懂。

新的一局很快就开始了,没有路人拖累,对彼此的实力都很了解,还开着语音,就算输也是输得不憋屈的吧!

“哥这次玩什么?”淡岛的兄控日常——我不管我就是要关心哥哥。

“银时。”

“宗像你真的很喜欢玩银桑啊,为什么呢?”草薙试图插进兄妹俩的话题,然而此时周防哼了一声:“因为声音很像吧,死的时候就像是自己死了一样。”

淡岛:“……”

宗像笑了笑:“反正我不会支援ADC的。”——这一局周防玩的是金闪闪,一个ADC。

淡岛感觉非常不爽。

周防尊老是喜欢跟宗像呛声,这局还抢在她前面选了ADC,作为兄控加队伍里的固定ADC,淡岛决定选一个自己比较擅长的近战AD,并且紧跟表哥脚步,坚决不支援ADC!

然后草薙就眼睁睁地看着淡岛选了亚丝娜,选了桐人的伏见突然感觉背后一寒。

草薙:“谁中?”

大家异口同声:“桐人。”

草薙操纵着奈叶走向了蓝爸爸,心中默默泪流。

开局ADC辅助和打野走了红路,刚到三级,打野银时就毫不犹豫地抛弃了闪闪和集王,走向了他可爱的野区,就算周防打信号求支援也赖在野区里毫无反应。

被压线压得很惨的周防:“……”

同样因为声音很像选择了樱满集的十束笑眯眯:“别在意嘛,我们守好,小兵都是你的。”

废话,你是辅助又不用贪兵,现在的问题是守不住了好吗。

我不是一直在给你加血嘛。

你奶得太慢了,可持续又有什么用,顶不住三个人越塔怼我啊!

开局五分钟,在打野爸爸的放生下,红路丢了一塔。

被放生的ADC:……你不能这样不作为。

打野爸爸:我有帮中路抓,抓死对面黑猫两次了。

ADC:……哦。

被嫌弃的辅助:小八田我来找你玩了!

周防:喂!!

打到一半,草薙不干了。

“伏见你又抢我人头!”

伏见啧嘴:“哪有,你出招有前摇又不是我的错。”

草薙痛心疾首:

“起码有三次收后宫的机会都被你搞没了!”

(收后宫:游戏中被高町奈叶用R技能“星光爆裂”击杀的敌方英雄将成为她的后宫。)

伏见嘴硬:“你大招前摇超长好吗?才不是我的错。”

“哪里不是你的错!”八田非常乐于声讨伏见,“你看看,你都拿剑了!桐人拿剑,先输一半!”

(剑:击杀数最多的玩家拥有的荣誉。)

“不就是拯救不了世界嘛,给你俩也没用,AP不还是拯救不了世界。”

“你说什么?!我警告你!不准看不起我的奇犽!!”

讲道理,这种时候把人头让给ADC才是政治正确的选择,可是……大家默默收回看数据的目光,这个被压得老惨老惨的ADC,大概可能或许是起不来了。

“没办法,我还是把人头让给老婆……”伏见再次感到了背后的寒意,他停顿了一下,聪明地选择了改口,“……给打野爸爸吧。”

于是打野银时拯救了世界。

 

第二局,周防啥也没说就选定了他常玩的黑雪姬,固定ADC选手淡岛哼了一声,选择了朝田诗乃(ADC),宗像依然要当他的打野爸爸,这次是立华奏。

“这局我玩什么呢……”八田苦恼中,选了美树沙耶加的伏见敲他:“玩红毛嘛。”

“滚!我不玩杏子,谁要跟你红蓝!”八田吼道。

——实际上这个恐女症患者,基本上就不玩女性英雄。

3,2,1,进了游戏,十束突然想起了什么:“对啦,你们别不出肉哦,我不肉,我这局要玩APsaber。”

伏见一边让他的蓝毛跳起舞来一边吐槽:“你这是要让黑雪肉吗?没前排啊。”

被家养辅助坑了的周防不想说话。

宗像关掉麦笑了几声,然后再打开,假装啥也没发生过。他问:

“谁中?”

淡岛说:“纲吉或者凛吧,反正我要蓝,不给就送。”

草薙当然知道诗乃要蓝,他机智地让他的远坂凛先站在了蓝路野区口,指点八田道:“纲吉中吧,你先起来了抓人比较爽。”

八田不疑有他,乖乖地在红路蹭了个野怪就去中了。

然后悲剧发生了,淡岛没带审判,草薙手一抖把蓝爸爸打死了。

淡岛:“……”

草薙:“……”

同路的伏见一脸冷漠。

淡岛缓缓开口:“你一定是蓄意的。”

我不是啊!

草薙欲哭无泪。

红路。

周防没带审判,宗像带了,十束反正是不会抢buff的,于是宗像顺利地狗到了红。

周防真诚地说:“你都拿红了,干脆我去打野吧。”

宗像真诚地挽留:“别这样,打野也是有可能被野怪干掉的。”

你到底是想说红爸爸给你不会被浪费,还是我去打野会被野怪搞死啊!!

先别等被野怪怎么样了,淡岛已经毅然决然地去送了,game over。

 

第三局,周防终于忍受不了了,他选择了夜夜。

“我肉。”周防尊面无表情。

刺客担当的伏见看了看:“宗像……先生,我玩黑咯?”

“嗯?你打野吗?”

“你问一个黑打不打野??”

哦,黑当然是要打野的,冷漠。

“哎呀,我已经选好奈亚子了。”草薙拿八田打趣,“不然小八田玩玩看伊莉雅?然后再加一个盗贼娃,四个隐身单位,我只想说2333。”

“还让我伊莉雅?有黑和奈亚子在对面就该买真眼了好吗?”八田红着脸拒绝了这个提议,然后选择了卡卡西。

“那样也不错呢!我可以考虑一下玩死神……”十束话没说两句就被八田啊啊啊叫着打断了,他看了一下当前的阵容,看到淡岛选定了黑岩射手,便顺手选了四系乃,“开玩笑的,我小四吧,最佳搭档嘛!”

草薙感觉今天真是不停有人在拆台。

在某些事情上相当迟钝的淡岛并不在意草薙的心情,她继续关心了一下亲爱的表哥:“哥这次玩什么?”

“两仪式。”

开局周防要了中,没人争于是就这么定下了。黑成功偷到了对面的红,奈亚子也成功偷到了蓝,黑岩拿红小四跟着,结果就是……宗像和八田对着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蓝爸爸面面相觑。

式姐和卡殿下,好样的。两个没有蓝条的英雄,到底谁拿蓝,这是个好问题。

我们选择Roll点。

八田赢了。

吃瓜。

这局打得还算是均势,没出什么幺蛾子,人生百态世间生生死死都是常事呃,咳咳咳。

对面的剑心冲出来狗头闪黑岩,四系乃拼命护驾,黑岩顺利反杀,对面又出来一只小暗怼死了黑岩,然后被埋伏在草丛里的奈亚子一套送回家,奈亚子往前走了几步,草丛里突然冒出一个梦梦原地种花直接开大招,花花射死了可怜的鸭子,黑对准梦梦跳大,梦梦给了虚弱、种花、然后脚躅,耗掉黑不少血才被干死,黑隐身准备跑路,被天知道他在哪儿的一方通行搓了一个等离子聚合体,天降大招,成功终结。

好一场惊心动魄的连环杀人案。

拿了三个助攻的幸存者小四:计划通,我回家咯。

没有参与这场案件的剩下三个人,正在兢兢业业地点着中路的塔。

“怎么不去你的下路了?”周防还记着自己打信号宗像不来支援的事呢。

“怎么不继续单了?”宗像毫不示弱。

“你不来我不就单了?”

“您这话说的,好像不希望我来一样。”

“我有希望你来吗?”

“既然不希望,您为什么打信号?”

“哦哟,我一打信号你就来?原来我这么有面子。”

“您有没有面子您自己才是最清楚的,不用抬手就能摸到脸皮了,还需要问我吗?”

“怎么不用问你?我的面子可都是你给的。”

“哪里哪里,我可担不起这么大的恩情。”

“怎么会,我的面皮都是从你那儿剥的。”

“这话就有失偏颇了,您可要比我大上那么一点儿呢。”

同样在点塔的八田觉得自己似乎被忽略了……哎呀那些都不重要,这两个人还能不能好好拆塔了!放着他一个AP痛不欲生地点塔,结果自己吵起了架?

答案是不能,因为行动派宗像一个气闷,啪的一下从椅子上坐起来,拿了钥匙出门就对准隔壁家的钥匙孔开了门,直直冲进主卧。

“周防尊!”宗像话一喊出来,气就消了泰半,气势却是不能弱的,“你简直有毒!”

“你这算是口不择言吗?”周防把脑袋从电脑屏幕上拔出来,“平常他们都说,你是不会说这些网络用语的”

宗像深吸一口气:“当然不说。”

“哦。”周防短暂地思考了一下,“我追你,如果我追到你?”

宗像:“……”

宗像掏出了一张solo许可证。



日常1

这一局周防玩的是ADC,逐渐发育了起来,打完一场团之后狗到了本来属于宗像的剑。

周防挑眉一笑:“怎么样?”

“怎么样?”宗像语气中满是挑衅,“你以为我真心想抢剑的话,你能保持住?”

半分钟后,宗像家网线被猫扯断了,宗像这一晚就没能再登上游戏。

当然,剑也没狗回来。


日常2

 “说好了一起玩AP就是一起玩AP,宗像大设计师这是要反悔吗?”周防让他的缇米绕着野区转起了圈。

“阁下说话真有趣,我都已经进来了,还有不玩下去的道理吗?”宗像操纵着他的御坂美琴在蓝爸爸旁边插了个眼。

八田“小声”问草薙:“草薙先生,他们没玩过几次AP吧?这样真的没问题吗?”

草薙也“小声”地回答他:“没关系,反正只要我们不嘲笑他们,他们也不会知道自己玩得烂的吧。”

周防&宗像:“……”


日常3

“我们是邻居这件事,非要瞒着吗?”周防问。

宗像奇怪地看着他:“怎么了?”

 “八田问我家在哪里,他想给我寄新年贺卡。”

 宗像补充道:“但是伏见君知道我家的地址,就等于八田君也知道,对吧?”

周防说这是废话。

 宗像一摊手:“其实我觉得不瞒对我们俩影响不大,我只是担心小朋友的三观受损而已。”



 

虽然这不重要,不过这三局的阵容是这么着的——

 

周防尊     金闪闪  黑雪姬  夜夜  

宗像礼司   银时    立华奏  两仪式  

草薙出云   奈叶    远坂凛  奈亚子  

淡岛世理   亚丝娜  诗乃    黑岩 

十束多多良 樱满集  Saber    四系乃  

伏见猿比古 桐人    沙耶加  黑  

八田美咲   奇犽    纲吉    卡卡西  

 

我的排序可对了呢!你们看啊!是按照赤组一把手青组一把手赤组二把手青组二把手……这么来的!和CP才没有关系呢!!!

多娘:安娜我觉得我们俩还是凑合凑合算了你看我多可怜啊——

安娜:丑拒【bushi


评论
热度(18)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