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 】幻梦之歌——二十四时歌之十三

13:00

 *影帝x影帝,演戏的部分大家就当做是别的画风乱入吧,嗯,这篇有两个画风……希望不会看着乱x


 

我知不可幸免,却不满匆匆乍现。

 

 

纸醉金迷的K城,因为两个人和一个消息陷入了热烈的讨论。

从来没有合作过的周防尊和宗像礼司,居然放出消息说要拍一部双主角电影!

这一天,所有关注过相关事件的人,都激烈地讨论起来,而这阵高热度狂潮的保鲜时间,绝不会短暂。

因为它的主角,是两位从出道开始就针锋相对势均力敌、各路小报头条常客、实打实的影帝。

 

到了宗像这个程度,档期满不满不是看别人,而是看他自己想不想去忙的。什么东西都是贵精不贵多,他一年能参两个项目都算多的了,当然也是能全程自己把关最好。

因此在旁人看来,他完全不摆什么越大牌越后到的谱,反而是能早到就早到,加之和合作伙伴的相处中大多是温和礼貌的态度,几乎是所有合作过的导演演员工作人员,都乐意再有下一次——少数不想跟他合作的,要么是真惹到了他被他吓破了胆,要么是对他的才华风度又嫉妒又恨。

宗像虽然通常姿态都足够温和,却很难亲近,大概就是传说中脱不下的男神外套。而他招牌式的笑容确实是足够礼貌,但越是自谦越是高傲的矛盾气质被他表现得淋漓尽致,那些不喜欢他的人,大多都是对他第一印象不好,带了个滤镜,之后就怎么都纠不过来了。

但是他的粉丝就吃这套,每天嗷嗷地叫着男神抬下巴眯起眼的表情霸道总裁到头皮爆炸、礼司眼神冰冷的温柔微笑苏得人一身鸡皮疙瘩,其中还有一些看过他家经纪人做的粉丝福利向小视频之后,开始悄咪咪地刷起了腹黑鬼畜攻高傲女王受,嗯,我们都懂的。

在大多数人看来,歌手出身的周防尊,真真是宗像礼司的反义词。

如果宗像对某一段剧本有想法,会隐晦地暗示编剧,礼貌地请教导演,总之是能把人家说得服服帖帖心里高兴,还能达成自己的目的。而周防对剧本不满,你还等着他来找你说找你改?仿佛活在梦里,他才懒得说。周防不在现场无视所有人的反应,给你强行演出来打肿你的脸就怪了!

对,形容周防的关键字就是这个字,懒!

所有人见到周防的第一印象几乎都是懒,他这个人总是一副怎么也睡不够的样子,能坐着就不站着,能躺着就不坐着。他的坐姿比起坐用“瘫”来表现更为贴切,和无论何时都坐得笔直的宗像形成了鲜明对比。而一旦让他躺下来,又没有能让他感兴趣的东西和话题在侧,用不着多久他就能睡过去。兼之他虽然长相和气场都莫名给人一种黑帮老大的错觉,实际上既好说话又爱吃甜食,这样也能保持八块腹肌的好身材,不得不说人和人之间果然是有差距的……

当然,这个“好说话”也有前提:你首先得能在他面前说上话才行。这一条打退了无数被他的钱、名声地位和荷尔蒙吸引的男男女女,比起会对合作的女星微笑、帮她们拉开车门、礼节性寄送生日礼物的宗像,居然是看上去那副样子的周防绯闻比较少。

周防粉:看上去哪副样子啊你说清楚!!

不得不提的这一点也是很奇妙的,宗像的女友粉非常多,每天都在尖叫着喊脑公男票,而周防粉里占比重最多的,竟然是天塌了也要宠正主的亲妈粉。

他们的微博也能拿出来做个对比。宗像的微博除了正事和宣传之外,日常的比例也是很足的,还有一些作为福利发放的帅炸了的自拍,经营得相当好。你可以说他刻意经营,反正粉丝就是爱看,就是喜欢他上道。周防的微博除去那些正经事吧,充斥着甜品、甜品和甜品,让粉丝崩溃的是,从头翻到尾只有一张自拍!还只随便拍了个下巴!!你的八块腹肌呢!!差评!!!

周防亲妈粉:我们家mikoto特别清纯不做作!和外面那些妖艳贱货不一样!看这下巴脖子!哎呀,屏幕怎么脏了呀,让我舔舔……

宗像女友粉:今天的小助理也被欺负了呢!我就喜欢我男票恶作剧之后还不承认的样子!一脸纯良笑起来简直苏破天际,合不拢腿!!

这么懒的周防在拿到影帝的之前之后,都没有一点点要淡出歌坛的意思,到现在还坚持每年一张专辑,兴致足了就来场演唱会,可以想见,他对唱歌绝对是真爱。

别的不多说,能同时请到这两尊大神莅临的人,用排除法都推得出究竟是哪一位。

对周防尊有知遇之恩、同时与宗像礼司的老师私交甚笃的金牌编导,阿道夫·K·威丝曼。

 

无论是周防还是宗像都相当敬业,剧本当然是早就背熟了。

每日除了工作无所事事、既无兴趣爱好也无甚亲友的主角A,失足踏入异空间,在那里见到了一个相貌甜美的小女孩。自称恶魔的女孩有着血一样的双眼、毫无情绪波动的眼神和声音,她正在与主角B进行交易,恶魔的交易一旦开始便无法停止,只能一环一环地继续下去。

主角B本是在生死关头从恶魔处得到了力量,但需要向恶魔奉献出的东西越来越重,他已有了死志。A看见了他的眼睛,在偷生与干脆利落的死亡间挣扎的美丽的双眼,A被打动,扬言道愿意代替B完成恶魔的要求。B拒绝了A,他是个富有正义感和责任感的警察,也正因此才在恶魔的戏弄下受到更大的精神摧残,B不想牵连A,恶魔却对A的行为十分感兴趣,同意了A的介入。

今天他们要拍这场戏。

 

“喂!”不知道B的名字,A只能这么叫他。周防一把抓住了宗像的手腕,“你很不情愿对吧?不接受我的好意,你就得继续这么不情愿下去了。”

B当然知道,他太知道了,那怎么可能只是简简单单的一个“不情愿”能形容的。

“你不懂。你不了解我,你和我没有任何关系,没必要掺和进来。放手。”宗像的表情异常冷淡,身体都很僵硬,这些在A眼中是太过明显的不对头的讯号,他因此绝不会轻易放弃。

周防更用力捏紧他的手腕,宗像似是感到了疼痛,皱起眉看他,周防说:“我不了解你,你也不了解我,你不知道我是个怎样的人。”

“不要啰嗦……”

“说下去。”红眸的安娜突然打断了宗像,她用毫无感情的死寂的眼看向周防。

“我能看出来,你不想做那些交易吧?你的性格简直和你身上这件警服一样容易看穿。”周防稍稍松了手,宗像不自在地摸了一下衣领,皱起的眉头没有放松,“但是我不一样,我是个本来就不想活的人,三观大概也能说不太正。所以你不能,我可以。”

宗像的眼神略微松动,然而他依然拒绝了,声音中满是坚持:“也许你可以,可我不同意。”

“我同意就够了。”恶魔女孩光裸的双足轻轻点地,她以食指轻点周防的眉心,而后露出了戏谑的笑容,眼中却依然宛如冻土,毫无波动,“当做优惠吧,这就算作这一环你的任务。点头。”

听见她的命令,宗像猛地转头,用不可置信的眼神看着安娜,他沉默了一会儿,竟然克制不住地发起抖来,几分钟后才极小幅度地上下动了一下头。

而周防在意的并不是自己变得混乱的命运,他从头至尾只注意着宗像,满眼都是宗像此刻痛苦的挣扎,他为此感到了纯然的喜悦。连自己也不知道为什么地,整颗心都欢喜了起来。

 

“Cut!”阿道夫一脸的高兴怎么也掩不住,“这就是我想象过的画面,太棒了!我喜欢你们的自由发挥!”

拍摄一结束,宗像就察觉到周防矮了下去,余光不着痕迹地扫过去,果然周防已经不复方才好好的站姿,耷肩躬腰驼背地直直往椅子走,眼睛都半眯不眯的。

周防无视阿道夫,宗像可不会,阿道夫拉着他开始讨论之后的剧情细节需不需要修改,他笑着应声。周防倒在椅子上眯着眼睛胡乱地瞟,看见宗像站姿笔挺,腰杆笔直,把身上那件血迹斑斑的便衣警服穿出了高级军官的气场。

宗像感觉到他飘飘忽忽的视线,出乎他意料地抬了一下左手,动作一点儿不突兀,却让周防注意到那截冷白的手腕上,他自己给捏出的红痕。而宗像一直非常礼貌地看着说个不停的阿道夫,没有分给他哪怕一个眼神。

嘁。

周防无声地笑了一下,突然就了无睡意。早知道他就该捏得更重一点。

……说起来,还真是容易留下痕迹啊,那家伙的皮肤。

赤发影帝认真地回忆着握住宗像时的触感,完全不觉得自己的脑回路转错了弯,往一个奇怪的方向去了。

 

A像一个生锈的铁块,卡进了B的交易齿轮,A逐渐习惯了去执行恶魔各式各样残忍的命令,而恶魔的要求愈加惨无人道。B并不知情,他相信了A“已经完成了全部交易”的说辞,他的身体沾染了死气需要休养,A一面继续“乐于助人”地照顾B,一面成了另一重意义上的恶魔。

“喏,你的药。”周防进了屋,把碗随手放在床头柜上,拿起一旁洗净的苹果就开始切,也不刨皮,等宗像看过来,才指了指那只碗,顺便喂了自己一口苹果。

宗像坐起身,笑了笑,神色平和。他捧起碗喝了一口,腮帮抖了抖,咽了下去,然后深吸一口气,把碗里的液体一饮而尽。饶是已经吃了十几天,他也还是觉得这味道太难以下咽,难受得五官都皱了起来,周防在旁边看他苦了好一会儿,才带着笑意递给他水果刀叉着的一块苹果。

宗像连忙咬住嚼了起来,嚼到酸酸甜甜的果味差不多都和药味混起来,才舍得咽下去,这时候周防的下一块苹果就到了。

两人把一个苹果分食干净,周防一边拿纸巾先随便擦了擦水果刀,一边瞥了眼重新躺下去的宗像:

“这药你也还有两顿了,高兴点。”

“我很高兴啊。”宗像侧过身,面对周防,“说实话,我没想到……我还能有今天。你出现之后,更没想过我们能有今天。”

他本以为他们都会被恶魔愚弄致死,或者更惨。

周防顿了一下,他把水果刀往柜上一扔,等着待会儿带出去再洗。

“我其实也没想到会有今天。不过我这个没想到跟你的有点区别。”周防说,“你知道的,我一直都觉得自己日子过得不明不白浑浑噩噩,活着跟没活着一样,直到遇见你。我从来都不后悔那天站出来。”

宗像看着他,笑容恬静柔和,目光如水。他还在调理中,精神不那么好,躺着躺着就渐渐睡了过去。

因此错过了周防的眼神。

直到遇见你,他才开始觉得,生命可能是有意义的。多么美丽的挣扎着的灵魂,现在这样宁静的感觉也不错,虽然还是之前那样痛苦的更美,不过……他就是想再多看一点,现在的宗像。

周防拿起空碗和水果刀,低下头在碗里深深地嗅了一下,睁开眼,眼神深处似有黑云翻滚。他咧开嘴无声地笑了。

 

总算又到了休息时间,这两天多是周防的戏,阿道夫一出声,他也不管过没过,先把自己吊在了椅背上。宗像走过来,从堆满东西的椅子上拿走一瓶矿泉水。他眼睛一转,一瞬间眼尾挑出某种神秘的光来。

周防眯着眼看他喝水,有一小缕细细的水珠漏了出来,顺着扬起的脖子滑进衣领下方,不见了。

宗像见周防眼神放在自己身上发呆,用凉凉的矿泉水瓶磕了他脑门一下:

“您可加油,这是第三碗咖啡,别折磨我了。”

周防一抬手就把脑袋旁边的塑料瓶抓手里了,宗像下意识地放手,周防睡眼朦胧,盯着瓶身密密麻麻的小字看了一会儿,扭开瓶盖自己喝了起来。宗像眨了一下眼,周防已经喝了几大口,他一抹嘴,面不改色地盖上瓶盖,把瓶子朝宗像一推,示意宗像接手。

宗像:“……阁下有所不知,我有轻微的洁癖。”

周防哦了一声,又开了盖子,径自喝了个干净。

宗像都不知道该不该生气,转念一想又觉得周防孩子气,结果反倒笑了。

周防给面子地跟着哼笑一声。

 

那确实是可以治疗B身上死气的药,只是掺了毒。这是恶魔给A的其中一个命令:向B投毒,毒不致死,但会慢慢侵蚀B的身体。真相终究还是被展露在B面前,A与B最后一次长谈,A在B的眼中已与真正的恶魔无异。

“你一定觉得我特别可笑吧。”宗像垂着眼,他的身体被那毒影响,使力不算困难,但此时想打周防一顿的心情却无法被满足,他已经不可能再像以前一样战斗了,“傻傻地不知道你背地里都做了什么,傻傻地把你当做知交!”

周防只觉一阵热度冲上头来,他急于打断宗像,急于让宗像变回之前的态度,因此几乎口不择言:“你傻吗?你一点也不傻!”

宗像捏着膝盖的手一抖,他猛然抬起头,眼神惊怒不定,而周防大脑一片混沌,没能看出他眼瞳深处的祈求,继续说了下去:

“你怎么可能不知道我有没有在继续交易,再怎么,你都绝对不会漏闻我这一身血腥味的吧?!”

周防肆意欣赏着宗像呆住的模样,扭曲地笑了起来,语速越来越快:

“明明心里清楚得明镜一样,还跟我睡在一套房子里!每天打招呼聊天,吃我做的饭,讨论下一顿吃什么,笑得那么开心!其实都是假的不是吗?你哪里傻,你简直聪明透了!”

宗像嘴唇抖了起来。

周防笑得差点岔了气,他往前踏出两步,掐住了宗像的脖子。

“你这么聪明……”

你这么聪明,为什么不能猜一猜,我这么做的理由?

宗像呼吸不畅,脸憋得通红。其实周防掐得没有他以为的那么用力,但是近在咫尺的周防可称得上狰狞的脸,以及隐隐约约的暗示,给了宗像自己会被掐死的错觉。

他透过周防头肩间的空隙,看见款款而来,红眸的女孩。恶魔双唇一张一合,这般画面,与重伤濒死的往昔重合。青年被蛊惑般,对着女孩极细微地点了一下头。

 

“天啊这个结局,天啊这个结局!”电影刚播完,影院里顿时嘈杂声一片,少女摇着男友的手臂,一脸的反应不能,“最后宗像居然又和安娜开启了一次交易,就为了能杀掉周防?!”

男友弱弱地:“咱不把演员的名字带进去好吗……”

旁边一个显然是宗像粉的姑娘,哭得稀里哗啦地打电话:“……礼司被引导着亲手杀掉周防之后的表情,整个人都要崩溃了一样,他那么好的一个人,是周防拯救了他呀!他怎么受得了自己做出这种事……那段真的是演技爆炸,礼司表现得特别好!……对!都是恶魔的错!我跟你说……我就跟你讲个大概,不剧透!真的!哎!哎你别挂呀!”

“小安娜最后居然笑着哭了,天呐!我以为她这次就演个普通的幕后推手反派了,没想到恶魔以前也是人类,安娜哭起来我心都要碎了!”嗯,这个是萝莉控绝对没错。

还有两个结伴来看的女生手牵着手:“是我错了,其实你爱豆周防挺帅的。”

“我也错了,你爱豆宗像气质真好。”

“我们和好吧?”

“当然!”

“这部片真是太值了,呜呜我要变成礼尊党了。”

“……我们还是不要和好了。”

“为什么?你不觉得他们很配吗?!”

“很配啊!但是我站尊礼!!”

“哦!!!”

哄闹一片的影院,没人注意到两个没等花絮就溜出去的身影。

“惊讶吗?”宗像逗周防玩。

“惊讶什么?”周防觉得他很无聊。

宗像才不理会周防觉不觉得他无聊,坚持要逗下去:“反问回来是什么套路,是我先问的你。”

“惊讶你带我来看我们演的电影,还是惊讶这个?”周防挑眉,他一抬手,宗像和他相握的手就进了灯光里。

宗像也挑眉,他眼带狡黠的笑意,凑近周防耳边说:

 

“你猜。”


评论
热度(44)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