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刘】别哥的循环逻辑

*别哥生日快乐!大概是之前烦烦生贺写了幼化paro的后遗症【?? 】,总之我只是想写未来的别哥出现在现在的小别面前的梗,毫无逻辑+不知如何收场。我的小卢果然越写越黑,谁也救不了他了2333

 

 

卢瀚文现在是懵逼的。

五分钟前,他去房间自带的卫生间上了个厕所,一回来就发现自己床上应该是掀开一半的被子好好地铺着,中间还鼓起来一大块,怎么看都是个人的形状。

我们的卢瀚文小朋友非常诚实,他心里清楚自己是怕鬼的,所以他立刻就感觉一阵心悸,毛骨悚然,浑身鸡皮疙瘩都起来了。

你们想想这个情景,黑暗的房间,竹帘把窗外的月光遮得严严实实,唯一的光亮是床头没有插上线而不剩多少电了的、一下一下闪着红光的手机,能听见的唯一的声音是卫生间传来的缓慢而有规律的滴水声,而你前一刻刚刚路过深夜卫生间的巨大的镜子,下一秒就看见自己的床上多了一个人形的未知生物。

突然出现在他床上的这一坨究竟是……卢瀚文控制不住地一直在想这个问题,可是越想越恐慌,越想心里越发毛。

小少年心说这样下去不行啊,他就像被对面的辅助上了一个不断叠加的恐惧debuff一样,时间拖得越久被削弱得越厉害,这种时候不速战速决是不行了,不勇敢一点冲上去干死丫的就得换成自己被干死怒送人头了。

拼了!是人是鬼要死要活怎么样还不就是掀个被子的事吗!

这一刻卢瀚文充分发挥了他被一众前辈夸奖的勇往直前的心态,三步并两步地冲到了床边,一把把被子掀起了……一个小小小小角。

但是出乎他意料的,从揭开的帷幕那一边展露出的是一片柔顺的黑发,像活生生的人类那样的触感……哎不对!这真是个人啊!!

卢瀚文一把掀开被子,里面那张熟悉的面孔让他大吃一惊:

“小别前辈?!”

话一出口他又觉察到不对,先不说刘小别怎么会突然从北京嗖一下就到广州来,还不知道怎么在深更半夜溜进蓝雨而且钻进了他的被窝(仔细想想这怎么可能),他一细看发现那张乍一看很熟悉的脸好像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陌生感。

对了,就像是有叶修前辈那个年纪的小别前辈一样……

思绪活络间,床上的“刘小别”已经被他那一声唤醒了,卢瀚文看他睫毛一颤睁开眼,心里没来由地紧张起来。“刘小别”直愣愣地盯着眼前的卢瀚文看了一会儿,突然翻身坐起往后退到床沿边无路可退为止。

卢瀚文:“……”

他觉得他还是应该主动试探一下。

“呃……小别前辈?”

“刘小别”用力闭上了眼,再猛地睁开,再用力闭眼,再睁开……最后他揉了揉有点发酸的眼睛说:“你是小鬼?”

声音也既像又不像,果然还是像叶修前辈那个年纪的小别前辈……等等??

卢瀚文惊讶地看着他:“你是来自未来的小别前辈吗?!”

刘小别:“……”

他才只说了一句话,卢瀚文难道不应该惊讶地问你是谁吗?导演这个人为什么不按套路来!!

不按套路出牌的小卢少年见他没有反驳,高兴地扑上来一把挂在了他身上:“哇真的是未来的小别前辈哎!我就知道我没有猜错!未来的小别前辈看上去成熟了好多的样子!前辈变得好迷人哦!啊当然现在的小别前辈也很帅我也很喜欢……”

突然被压住的刘小别不想讲话。

“好了,你先起来!”刘小别挣扎了半天总算把卢瀚文从自己身上扯下来,让他乖乖坐在了旁边,“我看见你就明白我是回到过去了,不过……”

他按了按太阳穴:“你现在多大?”

——看来这个“穿越”很大可能不是小别前辈主动的。

卢瀚文眨眨眼:“差两个月十七了。”

“是差三个月吧。”刘小别瞥他,小声嘀咕起来,“好像确实是我记得的那个时候……”

——确定了,虽然不是小别前辈主动的,但是他显然知道会有这件事,符合条件的最大可能是,现在的小别前辈在这个时间见过未来的小别前辈,于是他知道自己有一天会回到过去。

——如果这个猜想正确,这个小别前辈一定会去见过去的自己,鉴于时代的发展,他自己乘火车乘飞机去B市会有一定难度,最方便的做法,就是拜托我把现在的小别前辈叫过来。

卢瀚文脑袋里转了好几个弯,在刘小别眼中他只是一脸好奇地盯着自己看,果然没过多久,刘小别就主动拉过少年的肩:

“小鬼,你能不能帮我一个忙……”

 

这个时间轴的刘小别接到卢瀚文电话的时候心情很不好。

死小鬼到底知不知道过两天就是他生日了啊?不、不说点什么就算了,居然还撒娇打滚想让他临时飞去G市?比赛很忙的好不啦……好吧,一天的假他还是请得到的,可是凭什么是他过去,他自己过生日还要把准备一起庆祝的队友丢在旁边吗?好生气啊!

虽然这么想着,口嫌体正直的小别前辈还是乖乖地去找王杰希请了假,然后在对方微妙的眼神下灰溜溜地回宿舍收拾起了行李。

收拾到一半才想起来,只是去一天而已,哪里有什么好收拾的!

刘小别心情更加抑郁地坐上了飞机。

这两天卢瀚文用了各种方法投喂待在他房间里不能见人(?)的成熟版刘小别,搞得黄少天逮着他就絮叨,突然食量变大对胃不好之类。这个刘小别宣称他已经退役了,不需要电脑,有台游戏机就能养活,卢瀚文试探着把游戏机给了他,结果还没到第二天,他的记录就全被刷了一遍。

“小别前辈!”卢瀚文QAQ,“我的记录是要留给现在的小别前辈破的!”

刘小别叼着面包,头也不回地唔唔唔,卢瀚文神奇地听懂了:

“不是不是,我才不心机呢!我这么可爱!”

刘小别翻了个白眼。

听到这话的如果是从前的他,一定得吓得把面包喷出来。幸好他已经知道这小鬼的真面目了,唔,不行,就算你是旁白他也不会把未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告诉你的……

11号下午,卢瀚文情绪高涨地要去机场接机,当然他再想,喻文州也不会放他一个人去的,最后黄少天强行把他压在了座位上。

“你看,你一个人去,不行;经理跟你一起去,行,对不对?”黄少天不等他做出反应,继续说道,“既然这样,那经理一个人去不就得了?放你跟着啊,只会浪费两个小时的训练时间!过来过来,跟你少天前辈好好PK!”

卢瀚文泪流满面:“是,你说的太有道理了,咱们PK吧。”

然后被正当时的剑圣大大打得连跪N把。

沉迷PK忘记俗世的少年没注意时间,经理接到了人,想着虽然这人是约好了的,但还是尽量别打扰队员训练。他就问茫然中的刘小别,你看你先在哪儿待一会儿?训练也就差这半个小时了,不是我们家小卢请的你嘛,过会儿我们就把小卢双手奉上,到明天你走之前,他都归你了。

蓝雨经理可是能面不改色地跟剑圣聊上一会儿的人,顺黄少天毛的技能仅次于喻文州、黄家二老和食堂大妈,滑舌惯了,对着别家的队员也一个不小心就调侃起来。

刘小别还沉浸在我特么到底为什么真的就来了的情绪中无法自拔,他继续茫然地看了经理一眼,神色十分淡定,好像经理说的什么归你了很正常一样,害得经理忍不住认真思考起来……我记得微草这个队员以前脸皮挺薄的啊……真的不是发生了什么不该发生的吗?!

管他是不是发生了什么,刘小别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在小鬼的房间里待一会儿吧,他记得小鬼在他面前夸耀过他那儿的游戏多。

他以前不是没去过卢瀚文的房间,表现得很自然,当然这也没什么需要不自然,落在经理眼里就怎么咀嚼怎么不是那么回事儿。经理把他送进宿舍楼,失魂落魄地走了。

刘小别没注意经理的不对劲——他本来也不熟这人——径自熟门熟路地上楼,找到小鬼的房间,意料之中地发现没锁门,于是他打开门,看到一张近在咫尺的脸。

刘小别:“……”

刘小别关上门冷静了一下。

刘小别重新打开门,那张脸勾了一下唇角,笑得不知道该说是高兴,还是诡异。

刘小别再次关上门,倒退一步。

靠得太近了,回忆不起来那张脸究竟是长什么样的……话说小鬼居然在房间里藏人?!!啊不对,这个问题不是重点,虽然也算是重点啦,但是、哎呀还是不算重点……这个人是谁啊!!!

他不开门,房里的人就从里面一把拉开,抓着门把的刘小别叫了一声,跌了进去,一下子扑倒了里面那个不知道是谁的谁。

下巴磕在人家胸口,听见“呃”的一声,刘小别虽然心里想着这声音有点耳熟,还是连声说着对不起试图起身,这时,狗血的事情发生了,他听见身后不远处传来小鬼的声音:

“小、小别前辈?!”

……你特么不是还在训练吗再这样我要告诉喻文州你偷懒了!!

 

“所以说,你是未来的我,来到这个时间是为了让我遇见你在我这个时间遇到的事情,完成这件事的延续?”

现在的刘小别纠着眉毛,他也不想相信这种怎么听怎么扯的事,但是对面这个未来的自己的确知道很多理应只有他才知道的事情,不信也不行啊。

“那这个遇见来遇见去的关键性的事情,到底是什么?”

对面的刘小别看着他,目光绕过去在卢瀚文身上滑了一圈。

现在的刘小别没想太多,下意识地拉住坐在自己旁边的卢瀚文:“你看什么?是跟小鬼有关的事?”

对面的刘小别换了只撑下巴的手,眼睛又转去盯着钟,没说话。

现在的刘小别非常不满:“既然是我会遇到的事,那你还不能告诉我?”

他拍了拍少年,继续说:“还是不能告诉这家伙,那我让他先待在外边?你倒是说话啊!刚刚想让我相信你废了那么多口舌,现在又不说话了?”

“我不能透露未来的事情。”对面的刘小别开口了,只是依然没有回答过去的自己的疑问,“总之你们到饭点的时候去食堂,事情应该就有进展了。”

所以到底是什么事啊?!!

刘小别简直火大,但不听这人是一回事,不去联盟最出名的蓝雨食堂蹭饭又是另一回事了,尤其是他难得来一趟,卢瀚文一定会带他去开小灶,未来的刘小别完全不担心他会放弃晚上的大餐。

于是当他们来到食堂时,面对的便是包括食堂大妈在内的蓝雨众微妙的目光洗礼。

这是怎么了?

刘小别莫名感觉有点发毛,以黄少天的视线最让他蛋疼,可是他真是死活不想问黄少天这个问题,问喻文州?那也很可怕好吗!

用餐全程,卢瀚文简直黄少天附体,向刘小别推荐各种美食小吃,一边往刘小别碗里拣菜。刘小别总有种卢瀚文一跟他说话他就被人盯着的错觉……不,可能也不是错觉,他猛然一回头,蓝雨众安安静静地低头吃饭,唯一的声源是被汤泡饭呛到了的黄少天。

刘小别觉得自己一顿饭吃得很恍惚。他想了半天,还是决定从同期的徐景熙这边突破,直接问比较难找机会,他选择打开企鹅。

 

飞刀剑:今天你们的气氛怎么这么奇怪?

 

过了好一会儿徐景熙才回复。

 

灵魂语者:我的亲娘啊!

灵魂语者:你还不知道吗?

飞刀剑:我知道什么???

灵魂语者:虽然我是相信你没做什么,但是我们这儿已经传遍了,不管我信没信我看黄少他是信了啊!!!

飞刀剑:到底是什么啊???

灵魂语者:你真不知道?

飞刀剑:徐景熙你有话直说!!

灵魂语者:你诱拐未成年成功却反遭监禁,在斯德哥尔摩效应下认定非卿不可,然而瀚文喜欢的是黄少黄少喜欢的是队长队长喜欢的是你家老王你家老王喜欢的是小高小高喜欢的是你

飞刀剑:……

灵魂语者:顺带一提,黄少相信的是另一个版本,我等会儿去问问他,妈呀这太好玩了,就算要主动和黄少聊天我也想知道他听到的是啥!

灵魂语者: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哈个鬼!

刘小别怒摔手机。

这个世界究竟怎么了?从前两天小鬼一通电话打过来之后,怎么什么都这么乱!什么鬼的谣言,根本毫无逻辑啊!!你们的大脑都是摆设吗?!!

“小别前辈?”

刘小别回过神,看见少年那只手在自己眼前晃啊晃,他正心烦意乱,啧了一下嘴,随手就抓住卢瀚文的手让他别挥了,哪知道卢瀚文眼睛一亮,一脸雀跃。

“小别前辈你答应我啦?”

咦?等等,你刚才说了什么?我没听到啊!

行动力超高的少年才不等他反应过来,反握住刘小别的手,一抬头就吻住了他。

从什么时候开始,小鬼就连接吻,都不需要踮脚了?

刘小别脑袋里浮现的第一个念头竟然是这句,他按住卢瀚文的肩得以松开口,摇摇头,把一些奇怪的想法驱逐出去。

“小别前辈……小别哥,”卢瀚文眼睛闪闪地看着他,刘小别突地有一种被盯上了的紧迫感,“谢谢你提早两个月的生日礼物,接下来……”

少年舔了舔嘴唇:“该拆我给你的礼物啦。”

 

 

补充①:

“我说了吗?!”经理絮叨半天,突然惊醒过来,抓住路过的员工就问。

被抓住的保洁大妈一脸好奇:“你指什么?卢仔迷上刘小别千里送却被始乱终弃,刘小别检查出怀孕后幡然悔悟卢仔却提出他必须打败天仔才能原谅他?”

“……”经理,“我觉得你还想说另一个版本。”

保洁大妈:“是呀!还有三个版本呢,今年的八卦就靠这个了!”

经理简直快要昏倒:“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保洁大妈抢过他手里的扫帚,回答得淡定而有条理:“明天午饭没有白切鸡,也没有秋葵;阿轩最近没来保安室逃训;卢仔比你上次问起长高了两公分;远仔没从外面乱带阿猫阿狗回来;阿晓上次出门是去剪头发,其实他没在处女娃;倒是熙仔,好像说认识了个很漂亮的女粉丝,你可得注意一点。”

经理感觉一口气卡在喉咙里:“呃……”

“哦对了,”保洁大妈走了几步又回过头来,“天仔已经知道了。”

经理快被自己噎死了。

 

补充②:

等他们纠缠着回到房间,不速之客已经悄悄离去了,但是他们已经无暇顾及这种细节。

卢瀚文一边舔着刘小别的上颚,一边将他推倒在自己的床上,然后直起身,看着被自己的床单自己的枕头自己的手臂包围的前辈,满意地眯起了眼睛。

他从床头柜里取出一个东西,刘小别此时已经从“被小鬼吻到脚软”的身心双重打击中缓过气来,看见卢瀚文手里的东西,大惊失色:“你房间里怎么会有套?!!”

卢瀚文的表情纯良无比:“超市的姐姐说这个是必须的呀。”

“……”刘小别,“你用一下脑子好吗?网络时代的小男生,快十七了,不知道这是什么?再装!”

卢瀚文委屈脸:“哦。”

后来他们只是用了一下手,在已经长大了但还是未成年的小正太的强行撒娇卖萌、等价交换(重音)下,前辈勉为其难地给他口了。

 

补充③:

“小别哥,你回来啦。”

刘小别刚从过去回到正确的时间轴,就被家养大型犬扑了个正着。苦了他还处在副作用的晕眩里,这一下就被卢瀚文完美扑倒了。

成熟版的卢瀚文可没办法用以前的各种理由打发,所以……咳,拉灯拉灯。

评论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