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鱼审】雪后花(三)

*刀剑乱舞同人。人鱼审,苏,无CP;刀剑之间有少许倾向,但不会明确,请自由脑补。原暗黑本丸

*雪后花=梅=冷心;落故溪=枫=凉辉

*因为这篇fo我的小天使也有30个了,那我先说一下噢!我这个人坑品还不错,每章的分量很有保障(至少4000+,实际上这三章总字数已经达到14400),但是更新不算很勤快【而且剩下的四分之一个学期也相当忙,当然越是忙的时候越是想码字这糟糕的属性又是另一个问题,坑品不错也不代表就不会坑了……总之,请多指教_(:з」∠)_

 *前文链接:(一) (二)


 

雪后花(三)

 

 

无法放松警惕的夜晚总是十分难熬。

药研安抚地拍拍前田和五虎退鼓起的被褥,两个兄弟的被铺在他两边。歌仙和山姥切睡在鱼缸的另一边,呼吸声熟睡般平缓,但听在夜间更加敏锐的短刀耳中,那心跳还是快了稍许。

蜂须贺虎彻的被铺又在短刀与打刀之间。

他双臂抱胸坐在铺上,倚着背后的墙壁,披散的长发服帖地顺着头颅微垂的角度落在前胸小臂上。他看着蜷缩起身体、完全浸入散发出微光的灵泉中的人鱼,浅紫灰的发丝自然散开在周身,安静甜美的睡颜被水面隔绝,仿佛隔着一整个世界。再仔细一看,才能判断出发光的不是泉水,而是她的皮肤,发,睫,鱼尾的鳞。

您究竟是个怎样的人?蜂须贺抱着如此疑问,合上双眼。

 

本丸是寂静的。这方被污染的土地上没有飞禽虫蚁,因而也没有鸟啼蝉鸣。黎明前最后的黑暗时刻,便是寂静之最。

偏离了主屋的别院一角,房间中,安静得只有几位付葬神的呼吸声。

来者本应尽力融进黑夜,可其中一位天生就做不到这一点,那在微弱混沌的月光下也依然闪耀的金橙色长发,向所有看得见的人宣告所在。

他们轻巧地进了屋。长发的主人先于同伴旋身向刀剑与审神者靠近,那是什么?鱼缸……?环绕着鱼缸的“陌生”刀剑和被铺让他有点犯难,不过这也不是什么大问题,他本就是善于隐蔽偷袭的短刀付葬神。 

大家和乐融融地睡在一起……       

短发的兄弟紧跟上来,给他打手势示意他谨慎些,他比了个放心的手势,回过头,轻轻踏上被铺,面向鱼缸露出甜腻的笑容,高高举起手中的短刀。

来让哄小孩的睡前故事,变成大人的黑童话吧。在天亮之前的永夜里!

 

然而那把锋利的短刀始终没有落下。

乱藤四郎保持着进攻的动作,浑身僵硬,两把湿漉漉的短刀分别架在他的左腹和举刀的右臂前,但这都不是让他停手的根本原因。

“是乱?”

药研还未来得及翻身而起,只躺在铺上抓着他的脚踝,皱着眉头仰面看他。黑暗之中,那双紫色的眼也还是清晰地透出疑惑与警戒。

乱藤四郎突然急促地喘了一下,他的目光紧紧盯着药研,无法从他的脸上移开。三位打刀付葬神侦查不如短刀,但这时候也都摆好了战斗的架势。他们的本体浸泡在充斥着人鱼灵力的灵泉水中,与本体相连的肉身也获得了在防护罩内外自由进出的权限。三把打刀遥遥指向女装少年。

 

“乱!”厚藤四郎一声呼唤惊醒了乱,但厚也不敢贸然上前。乱又喘了一下,一脚踢向药研,同时不顾架在身上的短刀,对着人鱼熟睡的面孔用力刺下!!

五虎退的刀刃深深割伤他的小臂,前田的刀刃一半刺进他小腹,鲜血涌出。乱藤四郎的动作太过狠戾,根本是无视自己会受到的伤害,短刀有多容易受到致命伤害,他们彼此都再清楚不过。五虎退和前田情不自禁地有了迟疑。

乱这一击击在了防护罩上,发出刺耳的噪声。他还不甘心,跳起来利用自己与五虎前田相差无几的体重压迫,仗着练度略高,两下便把两人击退,连连退后数步。

“不能掉以轻心!”乱又是一个原地小跳,两手握住刀柄,对准方才击中的那一点狠狠刺下,会心一击!

斜地里却刺来一刀,架住了他这全力一击,刀身瞬间爆出数个细小的缺口。

“真不好意思,这次我们练度的差值有缩小吧?”是蜂须贺。他咬着牙硬接夜战短刀这一下,本体的破损直接反应在肉身之上,与之对峙的双臂从护臂缝隙间渗出血迹,还在止不住地颤抖,声线却很平稳。

歌仙举着刀护在一边,山姥切直接上半身探入防护罩,半抱起人鱼试图叫醒她。

带伤使出会心一击,右臂正在逐渐失去力气,没有办法趁着蜂须贺的虚弱给予追击。没有退路了。

乱藤四郎娇美的面容扭曲了一瞬。

“乱!乱!”

那边药研翻滚两周尽量卸下受击的力道,那一脚踢在他肩上,把他踢往远离鱼缸的方向,他取不回自己的短刀,只能叫着乱的名字。虽然不知道为什么,乱唯独面对他时会有很奇怪的反应,现在不是有时间多想的情况。

他的声音给了厚提示。短发少年终于找到机会,直接干脆地冲过去给了药研小腹一个膝击,手臂卡紧他颈部,举起短刀——

“乱,回来!让他回到我身边来!不然我就刺下去!”

一时间屋内只听得见刀剑们紧张的、急促的、痛苦的喘息。山姥切怀里的人鱼揉了揉眼睛。

 

厚藤四郎从未想过会有这么一天,他居然需要对药研出手,但是……

“对不起,药研,但是没有什么比得上这里的同伴。”

“啊,”肩与腹隐隐作痛,药研忍耐着咳嗽的欲望,颈项被勒紧,那只会让他喘不过气来,“我知道你是认真的,我看得出来。”

他们低声对话,所有人都听得很清楚,乱的呼吸更急切了一些,眼睛却死死地盯住坐起身的人鱼。

人鱼环顾四周,视线落在蜂须贺身上:

“你的手还真多灾多难。”

蜂须贺苦笑了一下:“赌上虎彻真品的荣誉,我一定会保护好主公。”

“别在那里自顾自地聊天,让乱回来!”厚勒紧了一些,药研下意识挣扎了一下,只一下,他就放弃了反抗。

厚的练度和乱天差地别。乱还能周旋,这可是夜间,厚的练度恐怕不是他们一起上就能抗衡那么简单的了。

 

人鱼歪着头想了想,才迟缓地问道:“人质交换?”

“没错!”

她看了看阴冷地盯着自己的乱藤四郎:“那就换吧,两边都自己走过来,一起。”

厚藤四郎皱着眉看了她一会儿,叫了一声乱的名字。

“我会回去的。她已经醒了,我不可能赢。”乱按住右臂的伤口,“你放开药研。”

厚依言放手,药研立刻就是一阵咳嗽。他大口呼吸着,乱已经转过身,不做防备地将后背展露在蜂须贺面前。但是蜂须贺心里非常清楚,他已双手被废,乱却还有左手,只要他敢在这时候偷袭,乱藤四郎就有带着他一起去死的狠劲。

药研缓过气来,抿了抿唇与乱面对面一同迈步。他知道这是座原暗黑本丸,但初显现的付葬神要怎么才能想象出这里的同伴经历的一切呢?带着对乱袭击大将的不解与戒备,他再一次和乱对上了眼。

“……!”乱瞪大了眼,药研忍不住靠近他:“你那双眼睛是怎么回事?!”

“不要看我!”乱藤四郎摆出攻击的动作遮住了半张脸,眼中流露出了难以名状的痛苦。

 

“在加深了。”

“快到我身边来!”

人鱼与厚同时出声,药研紧张地看着乱,人鱼考虑了一下措辞,继续道:“从看到药研开始,污秽的气息变多了,堕化在加深。”

“您说什么?”药研再靠近乱一些,“你刚才会那么惊讶露了破绽,是因为见到了我?”

“呜……!”

“这不是很糟糕吗?!这就是说,你进屋的时候甚至没有察觉到我的存在。你连兄弟的气息都觉察不出!”药研咬了咬牙,向他伸出手想要碰到他。

厚大喊:“你在做什么,药研!!”

药研愣了一下。

厚走过去拉住乱,他的练度相当高,那气息十分明显,审神者一方的刀剑只是更警戒了一些,除此以外做不到任何事:“药研,不要追究,我不想伤害你,乱也一样。”

“可我要净化你们呀。”

哎?

 

厚讶异地睁大眼。

人鱼注视着他们,无论是语气还是眼神,都毫无波动,让人觉得反而是他和乱比较奇怪了。

“我要净化你们,所以追究缘由,是必要的。”她强调着。

诡异的寂静。

“……”

“哈哈哈……”乱笑了起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笑声带着无可奈何的癫狂,他用左手举起刀,怨恨的眼神钉入人鱼双眼。然而对方的那双眼无丝毫波澜,这更加刺激了乱,他仿佛忘记了昨日人鱼将自己击飞时那可怕的灵力掌控、忘了他方才还似乎很冷静地说着“我不可能赢”,将短刀的机动性发挥到了最大,快如闪电般晃过蜂须贺,以一个极小的变向极险地躲开歌仙的刀刃,袭向审神者。

这一击完美地击中了先前防护罩被击中的位置,本就强度不算高的防护罩立刻失去了效力,自动瓦解。乱藤四郎五指一张一合,解除了一时的麻痹,再次握稳了刀柄,而这时抱着人鱼的山姥切甚至还没腾出手来。

他两眼染上了浅浅的灰雾,手中短刀急速刺下——

电光石火间,蜂须贺转过身踏出一步;歌仙一声清喝,刀刃翻转横扫,砍进他左肩;人鱼少女眼睫一颤,反手抽出山姥切本体,险之又险地架住了那把短刀。

金铁交鸣,山姥切胸前海贝应声而碎,吐出一口鲜血。

人鱼皱起眉,她松开打刀,山姥切国广坠入灵泉水中,亮起绿光迅速恢复伤势。她抬起手,乱正在出血,他脆弱的体质已经不能再支撑他挥出哪怕一刀。

乱对她笑了一下:“……你的发饰还挺可爱的。”

“是吗?”人鱼竟然也回应了他笑容,“这可是哥哥送给我的东西,我非常珍惜呢。”

这笑意是真的,带着薄冰初融的温暖,短暂而真切,与昨天那个难以形容的笑容截然不同。

她很快收起真情流露,指尖指向了乱,乱又笑了一下,笑得像是要哭出来一样:

“谁会,让你使出同一招啊——”

浑身是血的女装少年狠狠地,给了人鱼一个头槌!

 

 

最黑暗的时刻转瞬而逝,天色迅速地亮起来。有了新任审神者昨日那番净化,蒙蒙晨光也显得比往日更明亮些。

这对擅长夜间作战的短刀来说,无疑是个坏消息。

 

三日月宗近站在院门前,听着院内突然传出的争吵声,不过片刻便又安静了。

他没想过这位新任的大人能从练度90的厚藤四郎手下讨到便宜,但考虑到一同跟去的乱,若是厚为了能给乱藤四郎手入而放弃袭击,也是合乎情理。

“看来确实是失败了呢。”堀川国广静立在他身后,目光落在地面。

“看来是。”三日月安抚地笑了笑,眼中月光流转,尽管堀川并不能看见,“我还是要去一试。”

“今天不是带回国酱的好时机。”

“你若也出手,结果就不一样了。”三日月淡淡道。

“没有长曾弥的同意,新选组的刀不会出手。可拖得久了,情况就压不住了,不是我,也会有别人。不管是国酱还是那把虎彻,都是我们的东西,请您谨记。”

堀川说完,便转身离开。

 

“真是随心所欲的人(刀)啊。”

三日月兀自感叹,然后推开了院门。

人鱼半躺在鱼缸里,被大家推到了别院小小的中庭,天色渐渐亮起来,无论是时间还是地点,都很难照到舒适的阳光。但人鱼对此抱有期待,今天大家的首要工作是通过狐之助购买些家用,填充房屋,人鱼总是不会出缸干活的,索性也就让她躺在院子里泡着等太阳了。

正如同话本中的故事,两扇门在眼前展开,天下至美的男子出现在门后。他有着令所有女子形惭自愧的容貌,整个人像是在发光;他们对上了眼睛。

“您正是新任的审神者大人么。”三日月宗近走近她,轻掩薄唇,眼角弯弯,可以想见那衣袖之下是一个怎样美丽的笑容,直教人失魂落魄。

人鱼少女愣愣地看着太刀付葬神那好似神人的面孔,仿佛整个人都要陷入他眼中的那轮弯月,忘记了答话。

他眼角余光不经意地扫过鱼缸内的两把打刀一把短刀,那把短刀原本的破损已经被治愈了,却还有极淡的灰色雾气时不时冒出刀身,被包围着它的那不知名液体浪涌着捉住、消化殆尽。

三日月俯下身,注视着人鱼的眼睛,悄声问道:

“敢问您,如何称呼?”

“……主公?”蜂须贺虎彻路过主屋的廊道,见到这一幕,连忙快速冲刺至她身边。

“冷……”人鱼双唇开合。

“主公!!”蜂须贺目眦欲裂,握住审神者小巧圆润的肩头,只求制止她。

然而人鱼对他的动作不予回应,她甚至伸出手抚上三日月宗近的面庞,双唇微微开合,说着:

“……生天目,冷心。”

 

名字,到手了。

 

 

当前线索:【判若两人】【珍爱的发夹(新增)

当前审神者阵营刀剑数:6,蜂须贺虎彻,前田藤四郎,药研藤四郎,五虎退,歌仙兼定,山姥切国广。


评论(3)
热度(5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