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Non–fit Spouse Ch.11

Chapter 11

 

    本来他不是这么想的。

    只是有些有趣而已。

    和其他的一切都无关。

 

 

    周防想跟在宗像后头走进契约链接特殊观测室,宗像却在进门后转身,面对着他勾唇笑了一下,然后快速合上门。

    看来他是不准备让自己进这个劳什子的观测室了。

    周防摸摸了鼻子,也没做什么,只是倚靠在门上。

    这二十小时之内连着两次折腾,伏见受到的影响可不小,不可能几十分钟就恢复过来。但是宗像也没有选择,只有把勉强撑起来的伏见带到楠原面前,以解决逐渐不稳的契约问题为优先。

    “室长。”

    宗像推着夸张地坐在(室长要求的)轮椅上的伏见,把他送到房间的边缘。伏见低低地叫了他一声,声音明显虚了不少。

    “伏见君,”宗像微笑着把他的轮椅摆正,“和我的灵力再做一次负距离接触的话,你的状况也会好很多。”

    他当然明白伏见的顾虑,无非是间隔期过短的那些事,站在房间中央欲言又止的楠原,不过也是想说这些罢了。不过他知道眼前这个下属,和其他人不太一样,只要自己没有主动提及,这个少年就会一直保持无作为的态度,被动接受一切。就像让淡岛妥协只需要一点点压迫和坚持而已,他的副手通常都是责任为上。而楠原……

    “楠原君,我们开始吧。”

    他信步走到楠原身边,眼神自信而高傲,那份从容不迫与平时一般无二。

    “是!”

    黑发少年下意识地立正站好,应了声。

    而楠原,则是只要他表现出“王”的气度,就会无条件信任,不会反驳,否认质疑。

    这些人,这个Scepter 4,终归在他股掌之中,如从不出错的精准的机器,在他的控制下运营。

    他了解这里的每一个人,优点和缺点,梦想或执念,个性与共性。

    他以这完美的机器自豪,用这个机器怀缅着逝去的人,用这个机器展望着他与他共同的目标。

    他从不会觉得这机器无聊,现在发生的一切只能说是,他找到了更有趣的玩具。

    宗像想到门外的人,和那个人身上让他趋于失控的味道,紧紧地撷住自己颈项肌肤相贴的滚烫的手掌,盯住自己的意味不明的鎏金的眼瞳……灵力的溢出竟然加剧了。

    “呃,室长?真的没有问题……”楠原略显迟疑地出声。

    “请不要多在意。换个角度说,正是因为我现在的状态并不好,才需要楠原君你的帮助不是吗?”宗像将手递给楠原。

    “握住我的手吧。”

    那一刻爆发而出的蓝色灵力流,让一门之隔的周防浑身一颤。

    味道太……明明之前被宗像的灵力场笼罩的时候感觉还没有这么强烈,为什么这次会这么受影响?简直像是被宗像拥抱了一样浓烈……

    啧,他在想什么啊。

    周防尽量屏住呼吸,往前走了几步。

    屋内。

    “伏见君,请你快一点……”

    伏见不可置信地看着绷着脸伸出手的宗像,回过神后立刻拉动轮椅上前……

    刚才他好像看见了,室长、那个室长痛苦的表情?虽然只是一瞬,那也不可能吧?怎么…可能?

 

    另一边,夜刀神拉着有些混乱的伊佐那回到了临时宿舍,把倒在地上的猫抱到沙发上让她躺好。

    “伊佐那社。”伊佐那闻声抬头,夜刀神停顿了一下,然后道,“你先回房间休息一下吧,有什么事明天再说。”

    “小黑……”

    伊佐那的声音带了些哀求的意味。

    夜刀神抿了抿唇。

    “我知道了,如果你是这个态度的话……”伊佐那低头看着脚尖。

    我有摆出什么态度吗?!夜刀神差点忍不住吼出来。

    “那我只好撒娇了。”说着整个人往他背上一靠。

    “喂!”夜刀神额角冒出一根青筋。

    “我知道啦,我知道你有很多疑问。”伊佐那小心地抱住他,能感觉对方身体一僵,却没有拒绝,也不知是没有反应过来还是怎么……“我已经决定了,全部都告诉你。”

    夜刀神愣了一下。灯光在左上方,从他右边的地板砖上能隐约看见伊佐那空白的短发。

    “你这样说,有点不对……我是这么感觉的。”

    伊佐那惊喜地紧了紧手臂:“真的?我好高兴啊小黑!你居然开始相信前世相处留下的感觉了!”

    “说正事!!”夜刀神愤怒地挣开他,转身喝道。

    “是……”伊佐那缩了一下,“你的感觉没错,我确实不应该这样说。我应该说,能告诉你的都会告诉你。”

    “不能说、不必说、不想说,还是说了也没用?”

    “哎?”伊佐那傻眼,“小黑……”

    伊佐那社:我的小黑怎么会这么回答?!这情商不对啊喂!!

    ——对不起乱入了我们重来。

    “……能告诉你的都会告诉你。”白发少年的笑容依然温暖,却显得很是不安。

    夜刀神没有类似的经验,向来在这种事情上相当苦手——虽然他自己也不知道“这种事情”指的是哪种事情,不如就说是关于伊佐那社的事情好了——只好僵硬地站在那里看着他。

    伊佐那也不期待他的反应:“最初,御芍神紫会去找伏见而不是我的原因很好理解。我和无色之间存在某种关系,你们只有在同时见到我们两个的时候才会意识到这张脸……但是这件事无色是不可能告诉任何人的,他无法说清,所以也不可能告诉御芍神紫的。理由我不能说…我也见到无色的时候才知道的,真的!”

    “小黑,没有‘理’的你是打不赢御芍神紫的对吧?”夜刀神迟疑着点头,伊佐那继续说,“是啊,你打不赢他,御芍神紫的这个意识应该会比我们这边更强才对,如果他知道我的存在,那就应该第一时间来找我……这个理由我也不能说。哈,其实不能说的都是同一件事。”

    夜刀神垂下眼帘:“你不用特意笑出来的。”

    “……嗯,小黑就是在这种地方这么温柔,我才不想放手啊。”伊佐那说着,真的抓住了黑发少年的手,“总之,无色对御芍神紫刻意隐瞒了不会睡去的人的情报,就是因为他说不清我的事。我和他的联系,还有我的身份,这是我必须隐瞒你的事情。”

    夜刀神等了几秒,发现伊佐那没有再说下去的意思,不禁有些惊讶: 

    “你说完了?”

    “我说完了啊。”伊佐那一愣,“哎哎?小黑,难道你觉得我还有什么事情瞒着你吗?原来你这么不相信我>∧<!”

    “不是!”夜刀神扶额,“我没有那种意思……唉,我是说,我看你很愧疚的样子,还以为你瞒了我很多事。”

    “……不多吗?”

    “多吗?”夜刀神叹了口气,认真地看着他,“就算对你而言,这些事情非常重要,或者涉及到什么机密,对我而言意义都是不一样的。你和那个人的关系是怎么样、你是身份是什么,这都和我没有关系,和我有关系的是‘伊佐那社’,我保证这些话发自内心。”

    伊佐那怔忪地和他对视,还是夜刀神先别开了眼:

    “我说你啊,别用这种眼神看我啊。”

    “啊,小黑……你害羞了吗?”

    “没有!”

    “我明白了。”

    “不要用一本正经的表情擅自脑补!!”

    “哈哈,抱歉。”伊佐那轻笑了两声,手上一动,捉紧了夜刀神的食指,“我说真的抱歉,说好了再见到御芍神紫的时候,会帮小黑把‘理’抢回来的,明明是那么重要的东西,我却偏偏不在状态。”

    “这不是你的错,你的状态是真的不对,这些我看得出来。而且御芍神紫也没有带着‘理’,所以这…”夜刀神的话没有说完,伊佐那突然上前一步抬起了头——

    就是因为这个人这么认真这么温柔,他才会……

    双唇轻触的时间很短,夜刀神还没能想明白发生了什么,白发少年就已经回到原位了。

    “呐,狗朗,”他笑得很漂亮,“你能说一次……我的名字吗?”

 

    周防一回到赤组几人暂住的宿舍,银发的女孩就急急地跑过来扑在他身上。

    男人被迫停下脚步,一手轻拍了一下她的背:“怎么了?”

    安娜抱得更紧了一些,不过这点力道太小,周防分辨不太出来,又问道:

    “害怕吗?”

    “不是哦,安娜并不是因为害怕才这样的。”十束从房间里走出来,“她只是觉得……”

    周防理解过来,呼了一口气,把女孩抱起来,走向沙发:“什么啊,这些事用不着你来烦心。”

    “但是、但是帮不上忙,我。”安娜的情绪很低迷,“明明……”

    “我不是说了吗。”周防在沙发上坐下,“放心吧,这些事很快就会结束了……我会亲手让它结束。”

    安娜合上眼靠着他:“尊。”

    十束笑着走过来:“King,这边已经准备好了哦。请尽情使用我的力量吧!”

    “啊,”周防淡淡地回应:“到时候不准跑。”

   “嘿嘿~”十束摸头。

    对于主要能力是增幅的非攻击型圣具来说,契约使士越强,自己所能发挥的效果就最大。因为确实能发挥不小的作用,十束才会说“我的力量”这种话,如果他的契约者是八田的话……我就不把这句话说完了括弧笑。

    “八田呢?”

    “八田酱还在医院那边,在照顾猿君哦!”十束竖起一根手指,眨了眨眼。

    周防默默地别开头,不看这个恶意卖萌的家伙。

    以为出云不在就没人制得住你了么……嗯,确实制不了你(=  =)。

    十束给女孩讲了两个新奇的故事,成功逗笑了她。周防听着身边的笑声,有些出神。

    他在想的那个人,此时正巧把伏见送到了病房门口。

    “室长……”伏见虚着眼看着不远处的病房,“到这里就可以了。”

    “哦呀,”正推着轮椅的宗像推了一下眼镜,“离目的地还有将近二十米呢,做人可不能半途而废。”

    “难道不是室长您要帮我的吗?被您帮助的人说到·这·里·就·可·以·了哦。”伏见一字一顿地说。

    “伏见君,被帮助的人呢,通常都会有不同程度上的害臊,也就是不好意思。像‘到这里就可以了’这种话,百分之九十九是在客套哦。你还是太年轻了。”

    您也不比我大到哪里去好嘛!我管剩下百分之九十九是不是客套啊反正我不是!我不是啊!您在说我害臊吧?您一定是在说我害臊吧?我到底有什么好害臊的啊说出这种话该害臊的人是您啊!!

    ……真糟糕,一养成习惯,就连腹诽都用上敬语了。

    伏见的眼神更虚了一点:“话说这么长这么慢您是故意的吧?”

    “不是。”宗像速答。

    伏见忍住吐槽,尽量用正式的语气说:“非常抱歉,请在门前停下,谢谢。”

    “既然伏见君你都这么说了……”宗像在门前停下了。

    伏见松了口气。

    “那么,我就先回办公室了。”

    “等一下……请等一下。”

    伏见咬了一下下唇,叫住了他。

    “还有什么事吗,伏见君?”宗像背对着伏见,伏见看不到,周围也并没有路过的成员,他的脸上却挂着完美的微笑。

    “尊先……周防尊跟室长确认了吧,‘宗像礼司’只有很少的一点。”

    听到了这个少年不应该知道的事情,乌青发色的男人的表情却没有一丝动摇。他用一种纯粹赞赏的语气道:

    “你想问什么?”

    “……那这些算什么?”第一句说出来,后面的话就顺溜多了。伏见啧了一下嘴,“您平常跟副长、跟我、跟道明寺他们开的这些玩笑,不是‘宗像礼司’吗?”

    少年听到背后的人低笑一声:“我对你能想到这里表示惊讶。我和周防谈话的那条走道是通往草薙君病房的必经之路吧?是在八田君会经过的地方装了窃听器吗?”

    伏见不甘心地咬牙,却没有什么办法逼出答案。男人礼貌地道辞。直到脚步声完全听不见了,他才猛然惊醒。

    这个问题根本不需要答案。刚刚在和他说话的,本来就是青之王……

    宗像已经走远了,还是听见八田中气十足的喊声,不由得又笑了一下,知道伏见是乖乖进了病房。

    伏见君的问题确实尖锐,又直指中心,和伏见君的反应一样,很有趣。

    但是这种有趣又和周防给他的感觉不一样。

    真是奇妙,就算他们都戳穿了他的皮囊,也只有那么一个人,会给他这样的感觉。

 

 

    他理解的有趣会否与旁人有差别呢?

    命中注定一样的悸动。

    连最深处……都在共鸣了。

 

 Chapter 12

 

今天的文外话比较多,希望大家能不嫌我啰嗦地看到最后……(鞠躬

黑白顺利kiss达成!“不能说不必说不想说说了也没用”是哪儿来的来着,总之看到之后就不自觉这么写上去了(默)。继昨天伏八八伏傻傻分不清楚之后,终于也不知道是夜伊还是伊夜了……

我曾经和一个姑娘说并不是黄金爷爷囚禁了小白什么的,现在看来必须要推翻了,因为作者已没有反派可用,连常人的老爷爷也必须拖出来鞭尸了(不

卡文了然后把同级生翻了一遍,甜到牙疼2333,盯着初·次的室长的表情和结束之后回·想起来脸红的尊哥的侧脸发了个呆,回过神来发现还没码多少字,然而已经过去了两个小时……Σ(っ °Д °;)っ天啦撸!

这篇文是我第一篇长篇尊礼,没人买也想出个本呢(挠头),有人支持当然更好啦!咨询了以前参本时的主催,主催君表示你既然想出本那从现在开始就可以自断后路了,于是昨天我都在跟画手约稿ORZ

等我约好了封插以后,主催君淡淡地问你觉得成本还能承受吗?我说还行吧,主催君冷笑着说我知道你平时会省钱,然后帮我约了个拉页大彩图……所以这文是不可能坑的啦,完全是在断死后路啊这一招好狠(´;ω;`),她太知道怎么对付我了,我(和我的钱包都)被彻底打败了(泣)

 

离酱我:没和我说就约好啦什么鬼

主催君:喜欢这个画手的画风吗?

离酱我:呃,还不错呢……别打岔!

主催君:价格承受不起吗?

离酱我:承受是承受得起的但是只是勉强啦!

主催君:你想要拉页彩图吗?

离酱我:……想。

主催君(冷哼):所以好好写,不是你说要出本吗?

离酱我(心说):出本就出本带你这么玩的嘛嘤嘤嘤嘤

 

↑明明你两年前就不是我的主催啦为什么还知道怎么逼死我啊啊啊(╯‵□′)╯︵┻━┻

总之就是这么一回事……主催君75人!!・゜・(PД`q。)・゜・

等封面做好了之后会一宣,那时候会咨询一下大家的意见,关于到底是做这一篇《非契》的本还是加上三四个短篇做尊礼个人志,(不过不管做哪个封面上的标题都会是非契……)

所以说……有姑娘想要吗?_(:зゝ∠)_

 

评论(25)
热度(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