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账号有情(完)

抱歉这么个短篇我还拖了辣么久,时隔太久我就先贴一下前文好了

(一) (二) (三)


    少天,你要记住,这只是一个梦,但又不止是梦而已哦。

    他的声音传到黄少天耳中,像徒手在云层中挥动,凝滞着听不爽利,又一层层绵绵地绕上来,这个声音,偏巧他是不可能听腻的……

 

    黄少天醒过来的时候,闹钟正在一边响个不停。

 

    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呢?

    他站在洗手间的镜子前面,一边刷牙,一边看着对面的自己。

    他好像做了一个不长不短的梦,梦里有湖,有草地,视野的尽头可以看到小镇的一角。他跟在一个男人身后,走了不算很远的路,然后进了一个黑黢黢的地方……

    不对,不是完全漆黑的,两边还有颜色很漂亮的灯、哎?是灯吗?

    他觉得有哪里不对,但是眼看时间差不多了,还是尽快完成了洗漱,理了一下衣服就出了门。

 

    今天起得比平常迟了一点。

    黄少天一进食堂,就看见卢瀚文举着两条胳膊挥来挥去:

    “黄少黄少黄少帮你拿了早饭啦!”

    “虽然帮我拿早饭我是很感谢,但是你是笨蛋吗用不用两只手一起挥?还举那么高,这要搁在退场的时候简直就是在向对面的观众挑衅,会引发糟糕的场面的很严重哎!”

    卢瀚文兴致勃勃地问:“有多严重?”

    “要多严重有多严重!”黄少天一把拍在他肩膀上把他按下去,“吃你的饭去。”

    坐在旁边的徐景熙抬头看了他们一眼:“我今天早上没看见队长,你们看见了吗?”

    喻文州向来起床挺早,房间正在黄少天和徐景熙的房间之间,他这话显然是问黄少天的意思多一些。

    没见着自家队长的黄少天摇头。

    “我好像看见了。”郑轩卡在徐景熙面露疑惑,嘴皮子微动正要再说什么的时候幽幽地开了口,差点没让他呛着,后半句话就在徐景熙掐住他肩膀使劲儿摇晃的前提条件下抖了个完整:

    “我看见、队长大早上…从训练室里…出来、亚历山大景熙别晃了啊啊啊……”

    黄少天还没有意识到什么,身体却本能地做出了反应。他打直了背机械地往嘴里塞酱菜,连咸味都没注意到,老是感觉哪里不对。

    队长那么早去训练室干嘛?

    ——怎么了?他只是去一趟训练室而已,早上还不准他去吗?

    所谓的一大早到底是多早?队长会不会……

    ——会不会什么?你有本事想到了,有本事说出来啊?

    他不知道自己在忌惮什么,但是他想到的可能性明明也说不得什么大事,那么为什么……为什么自己就是在意得不行、就是想要当面去问队长什么事情?

    “郑轩,看到队长从训练室里出来之后去哪儿了吗?”他不轻不重地咬了一下自己的舌头,假装没看见桌子对面郑轩对他说的这么一个短句子露出了多纠结的表情。

    “好吧,你想知道队长现在在哪儿?那就去他房间看看吧,他应该是往宿舍楼走的。”郑轩又想说句亚历山大了。

    黄少天心不在焉地随便应了一声好,低下头扒拉了几口稀饭。

 

    然后他就赶在所有人之前吃完早饭之前宣布自己吃饱了,几乎是一路小跑地溜回宿舍楼。

    队长的房间就在隔壁,有什么想问的,很简单就能问到了。

    理智很冷静地告诉他,但是感情却迟疑着和他一起纠结要不要去问问。

    一票去问两票摇摆不定偏向中立,黄少天用力甩甩头,拿出了早死早超生的气概(咦),果断决定大大方方地要问就问。

    于是几分钟后他站在喻文州的房间门口和门上的名牌大眼瞪小眼。

    喻文州一推开门就看见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地站在自己面前,不禁微愣:“少天?”

    听到他的声音黄少天哪里还有不快点做出反应的道理?他几乎是往后一窜,极快地退后了四五步,拉开了两米的距离。喻文州依然是平常那种温温和和的笑容,只是稍稍蹙起了眉:

    “少天,你怎么了?”

    “队长,你笑得……”他几乎是在看到喻文州表情的一瞬间就开了口,话说到一半就停住了,连自己也不明白为什么要说。

    你笑得太灿烂了?

    为什么自己要这样说呢?

    迷迷蒙蒙的画面在脑中一闪而过,似乎有一个银发的男人,笑得轻轻浅浅,和队长温柔的微笑不一样的,更加淡漠、生人勿近的笑容。

    黄少天眨了一下眼,感觉自己有点晕,下一秒又恢复了正常。

    刚刚是……

    “少天,”熟悉的声音打断了他的思考,喻文州还是推门那时候的动作,半点没变,但黄少天却更加清晰和强烈地感觉到他微笑中的违和:

    “没什么事的话我就进房间了哦。”

    “等一下!”黄少天猛地抓住他握着门把的手腕,在喻文州略显讶异的目光里身体前倾,像破釜沉舟的兽类,带着难以查明的凶狠,一下子撞在喻文州脸上。

    柔软的唇狠狠一撞,磕到了牙,黄少天龇了一下嘴,疼痛感还没消失就用另一只手抱住喻文州的肩膀,急切地补充着:

    “你别想让我再等机会了,我确定不会有合适的机会叫我说出来的,这根本就是你算计好了的,你有把握让我找不着机会的是吗?”

    喻文州收起惊讶的表情,抬手轻蹭了一下自己的嘴唇,神色莫辨。

    “出人意料啊,你想起来了。”

 

    对了,他想起来了。

    在那个真实得不像是个梦的世界里,他站在镶着七彩晶石的山洞里,身体不受控制,一步一步走向前方未知的深处。

    术士打扮的队长在他身后,低语着再向里一点。而他完全无法摆脱身体失去控制的状态,就在不住地向前迈步的过程中,突然理解了发生的一切。

    “队长……我如果再到更里面一点的地方去,是不是就不能回来了?”

    这一切是多么奇妙而无解,但是他就是突地领会贯通,脑袋不能转回去,看不到队长的面孔和表情,这不妨碍他的声音。

    “队长,我就这样走到里面去的话,你的‘任务’就要失败了。”

    让他向里一点的声音戛然而止。

    然后他听到了那个人的笑声:

    “真是的,果然瞒不过少天啊。”

    如果我没有发现“索克萨尔”就是喻文州的话,你其实是会说的吧?你的任务,明明就是让我知道这件事情。

 

    太狡猾了。

 

    “队长,”黄少天小心地凑上去,轻轻贴上喻文州的嘴唇,“我喜欢你。”

    喻文州无声地叹气。

    他环抱住黄少天,温热的吐息喷洒在黄少天耳后。他的声音低了下去:

    “你太狡猾了,这样我不是不说不行了吗?”

    “到底是谁狡猾啊,你不是本来就准备好先说的吗?”他反问他,眼睛明亮得不可思议。

    好吧,好吧,那就真是没办法了。

    喻文州失笑,他稍稍推开黄少天一些,看着他的眼睛,说出准备了很久的那句话:

    “        ”




这篇练手文真的是让我相当不满意,不过还是努力给了一个修改过几次的结局,希望下次写得好一些吧,大家国庆快乐!

评论(2)
热度(19)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