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礼】幼驯染三十题

*这两天看见关注到500了,于是这是500FO福利,由于之前的点文我还欠着好几篇呢所以这次就不开点文了,码了三篇三十题,这是其一尊礼篇,下一篇是全职多CP,明天有考试,待我缓缓再放

*微博上的三十题,顺序稍微做了一点调整,顺便把倒数第二题的“不敢告诉父母”改成了“告诉父母”。这篇是第一篇码完的,码好之后我看了看难得码一次三十题就码了将近万字,我还是不要找虐去尝试挑战完那么多个三十题比较好……

*某个平行世界里的幼驯染警察尊x法医礼的故事,事实证明我连这么甜的题目都没办法全篇发糖,我先自尽为敬……最近我圈热乎多了,之前一天发了两篇文,一晚上能有六七十条通知,搁二季之前得两三天才有这个数,被大家的热情鼓励到了嘤嘤食用愉快!

 

 

 

 

    1.同样的衣着与玩具

 

*闺蜜の母:周防琴子&宗像郁惠

深刻意识到粉红色是女孩专属的四岁。

 

    “宗像,你身上那件裙子是怎么回事?居然是粉红色,丑死了。”

    “这是琴子阿姨给我买的。”在周防家的客厅里正襟危坐的蓝发男孩一脸认真,然后他一转头就看见了周防。

    “你这是什么意思?明明自己也和我穿着一样款式的连衣裙。”

    “切,我这件是你妈送的。”周防撇撇嘴,“那两个女人绝对是约好了,算什么啊,拿儿子来满足少女心吗?”

    “……琴子阿姨比较过分,为什么你的是蓝色我是粉色。”

    “所以你是妻子,明天的家家酒里乖乖做妻子怎么样?”

    “才不要!”

 

 

2.那个是我的才对

 

在乡下的院子里捉飞虫装进瓶子的四岁。

 

    “这只蚂蚱是我的!”

    “你不是才说过要送我一只的吗?”

    “那也没有特指是这只!还回来!这只明明就是我的才对!”

    “不要!我就要这只了。”

    “自己没耐心捉不到不要抢我的啊周防!”

    周防搂住宗像的肩膀:“就抢,我可一生都要抢你的东西的。给我好好记住!”

 

 

3.捉迷藏

 

刚刚学会新游戏回家和伙伴一起玩的五岁。

 

    “……3,2,1。”宗像拿开遮住眼睛的手,“藏好了吗?”

    一片安静。

    “那我就当你藏好了咯?”

    依然安静。

    两分钟后宗像在周防的卧室里找到了他。

    “周防!你在干什么啊?为什么自顾自地睡了啊?”宗像拉开盖过里头小人头顶的被子,肉乎乎的小手一巴掌拍上了周防的脸。

    被打扰的周防砸吧砸吧小嘴:“不好玩,我不要玩了。”

    “最初是你要玩的哦?父亲说做人不能这样!”

    “烦死了。”周防揽住宗像的腰,把人也拖上了床。

 

 

4.挤在一起的游戏或聊天

 

一方父母外出遂被寄宿在另一方家里的五岁。

 

    “你的床真硬。”周防面无表情地埋怨。

    “母亲说小孩子要长身体不能睡很软的床,而且会腰痛的。”宗像一本正经地解释,“……你不要挤来挤去。”

    “我没有挤,是你的床太窄了。”周防侧过身来,“你也侧过来不就好了。”

    “你的床也没有比我的宽。”宗像吐槽一句,从善如流地翻身,和周防面对面。周防从放在床边的自己的小包里摸出一个游戏机:

    “来玩吗?”

    “这样你玩的时候我看不到,更没办法一起玩啊。”

    “那就没办法了,我们一起趴在枕头前面?”

    “唔……这样好像可以了。”

    “要玩什么?”

    “马里奥!”

    “幼稚。”

    “你也只是小孩子而已。”

    “补充:比你大两个月的小孩子。”

    “是一个半月!”

    “不是半月是十八天!”

 

 

5.玩具枪与玩具刀

 

经常串门几乎共享玩具的六岁。

 

    “父亲上次出差回来给我带了新玩具。这个和这个,你喜欢哪个?”宗像从蓝色的玩具箱里翻出崭新的玩具枪和玩具刀。

    周防迟疑了一下:“你说过你再长大一点要去学剑道的吧?那我就选刀好了。”

    “为什么?”宗像疑惑,“普通地来说,这么讲了对方以后会去学剑道,就是要给对方刀的意思啊。”

    “那是一般来说吧,又不能代表我。”周防试了试拔出刀来的动作,显然是比较滞涩需要用些力气的,“我在想你以后就要一直面对木刀了,现在就先让你尝尝枪的滋味好了。”

    “你最近都学了什么词?听着真奇怪。”宗像嘴上这么说,却情不禁自地扬起嘴角。他拿起枪。

    两个小孩拿着“武器”似模似样地比划了一阵,宗像终于明白周防选刀的真正理由了。

    那把玩具枪!根本没有配套的橡胶子弹!!

 

 

6.要上学了

 

开始上国小一年级的七岁。

 

    “周防!周防!”宗像站在周防家楼下一边挥手一边叫着他的名字。

    在床上躺着的周防尊翻了个身,那喊声还在继续,他又翻了个身,终于忍无可忍地拿起床头的闹钟看了一眼。

    早上七点。

    周防卧室的窗刷的一下打开了,周防一脸阴郁居高临下地看着宗像:

    “你这么早叫我,到底想干嘛?”

    “周防尊你是笨蛋吗?!”宗像用尽全力砸出一个空可乐罐,完美击中周防的额头,“今天是去国小报到的日子!叔叔阿姨不肯起床就算了,你给我快点去洗漱!我们要去学校了!!”

    周防尊,倒地不起。

 

 

7.人肉闹钟

 

上了一个学年国小越来越不想起早的八岁。

 

    “周防!周防!周!防!!周防尊!!”宗像站在周防家楼下一边挥手一边叫着他的名字。

    在床上躺着的周防尊翻了个身,那喊声还在继续,他又翻了个身,终于忍无可忍地拿起床头的闹钟顺着昨晚给窗户打开的缝隙砸了出去。

    “哐当”一声,然后是片刻的安静。

    两分钟后,宗像脑门上顶着一个包面无表情地掏出钥匙打开了周防宅的大门。

    “周防尊,你该不会忘了吧,叔叔阿姨已经完全把叫你起床这个任务交给我了。”

    周防:从第六题开始我的老爸老妈根本就没给出任何反应啊正常人会在这么大的噪音中安然入睡吗这是什么老爸老妈啊?!

    宗像:给我闭上嘴,吐槽一点也不符合你的人设。

 

 

8.一起回家

 

上学期间一直在一个班形影不离养成习惯了的十岁。

 

    “宗像。”放学铃响了不一会儿,周防出现在宗像的座位前,“准备走了。”

    “好,你等我一下。”宗像和同桌的女生交谈了几句,一边迅速整理好书包,快走几步赶上了慢慢走到教室门口的周防。

    周防偏头往后看了一眼:“那个女生和你在说什么?”

    “也没什么,”宗像理了理外套的领口,“我今天借给她一支笔,她不小心弄坏了,想请我去吃东西作为补偿。”

    周防:……这不就是搭讪吗?

    周防啧嘴:“那你答应了?”

    “不,这样她太吃亏了。只要再买一支笔不就好了吗,为什么她偏偏想要花大价钱补偿我?”

    周防:因为她愿意啊!

    “天知道。”周防翻了翻眼皮看着天空,决定什么也不说,宗像一直保持现在这样才好呢。

 

 

9.危险游戏

 

    为玩游戏该做什么样的赌约而苦恼纯情的十一岁。

 

    “……好像是和别人接吻要非常小心的意思。”宗像听完路过他们座椅的一路女生的对话,“大概是说初吻对一个人来说非常重要,根据伸不伸舌头进别人的口腔这一点、接吻又分为两种,两种接吻方式需要付出的在意程度也不一样。她们在说这个。第一次听说啊,这个说法。”

    “这样啊,正好,我们不是还没决定输了的人要接受什么惩罚吗?”周防动作流畅地洗了一把扑克,“那就输的人让赢的人把舌头伸到自己嘴里好了。”

    “听起来就好不卫生。”宗像挑了挑眉毛,“不过既然今天知道了不让别人把舌头伸进自己嘴里是很重要的一件事,那我也没有什么异议要说的。这个条件除了不太卫生之外,比输了的人不能吃午饭要健康多了。”

    “那就开始吧。”

    “你来发牌。”

 

 

10.吵架

 

初初有了未来志向和目标的十二岁。

 

    “绝对是警察比较帅!”

    “黑帮老大或者霸道总裁才比较帅吧。”

    “黑社会姑且不论,霸道总裁是小女生才会崇拜的类型吧?周防尊你的审美真奇怪。”

    “不管是黑帮老大还是霸道总裁都能按着自己的想法随便来啊,死板的警察有什么好的!·”

    “维护正义和秩序啊!哪里不好了?!我以后一定要当警察!”

    “那我就去当黑帮老大!”

    “你是存心要和我做对的吗?!”

    “就是这样,你不应该好好维护我和你做对的权利吗,宗像警官?”

    “……你要是去了黑帮,一定会成为一个搅乱半边天的大家伙。”

    “多谢夸奖。”

 

 

11.最后离开学校的我与你的等待

 

一方刚上国中就被委以重任的十三岁。

 

    “周防,周防?”宗像弯下腰拍了拍周防的侧脸,“还在睡吗?”

    “嗯……”周防动了动脑袋,过了一会儿直起身来,伸出手挠挠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那老头给你的工作都做完了?”

    “偶尔也对师长表示一下尊敬如何?”宗像提起他的书包,“已经做完了,可以走了。”

    “哦……”

    “周防,趴在桌上睡不难受吗?以后别这样了。”

    “那躺在天台?”

    “那更不行,太凉了。”

    “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啰嗦死了。”

 

 

12.你内裤的颜色

 

第N次一起过新年在对方家里串门的十四岁。

 

    周防把头从被炉下边拿出来。

    “你究竟想做什么?不坐好了偏偏要探进被炉里看。”正在看书的宗像轻皱起眉。

    “没什么。”周防若有所思,“想看看你的内裤是什么颜色的而已。”

    “……看到了吗?”

    “白色的。”

    “然后?”

    “小熊。”

    周防,被厚厚的英文字典砸中,卒。

 

 

13.抄作业

 

一如既往需要抄假期作业的十四岁。

 

    “宗像,你的寒假作业,一定已经写完了吧?”周防拜年结束回到家中,还没歇多久,第一件事就是敲开了宗像的家门。

    宗像哪里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行啊,像以前一样,赢了就给你抄,输了就别想。”

    然后他们打了一架,一个用木刀,一个用拳头。

    胜负这一点不重要,总之最后周防还是抄到了作业。

 

 

14.你的功课我来帮忙补

 

升学的压力悄悄放在了少年稚嫩的肩上的十五岁。

 

    周防的成绩很糟糕,尤其是和一等一的优秀学生宗像比起来。

    并不是说周防就一定比宗像笨还是有什么先天上的缺陷,相反的,宗像一直认为周防非常聪明,换言之,他现在的成绩在班里垫底绝对不是因为什么智商不够的问题,简单来说,那根本就只是因为他懒。

    懒得好好学。

    “周防,”宗像把一摞习题放到周防面前,“这样下去不行,你想连高中都上不了吗?”

    “哈?”趴在桌上的周防眼皮子动了动,“所以呢?”

    “我不管你是怎么想的,总之,接下来的半年由我来给你补习,请多多指教。”

    “……随便你。”

    “你自己也必须要有上进心才行!”

    “嘁……我知道了。”

 

 

15.住院/事故

 

一方和小混混打架受伤住院的十五岁。

 

    周防有心好好学,起码要和宗像那家伙上了一个等级的高中,不然他就输了。但是他这么想,以前那些认为他和自己是一类人的小混混可不会这么想。

    “我那么用心给你补课,你回报我的方式就是和别人打架打断了腿?!”

    那是周防第一次见宗像那么生气的样子,心里的哪个地方止不住地瘙痒起来,叫嚣着叫嚣着,叫他放弃无谓的逞强,好好地和宗像交代情况。

    “……他们人很多。”

    “他们人多你还要跟他们打?!”

    “……是他们来堵我的。”

    宗像这时候已经冷静了一点,严格来说是周防和平时不一样的乖乖认错的态度让他暂且冷静了下来。

    “周防,你向我保证,这不是你的错,你会继续好好学习!”

    “……”

    “你说话啊!你就这么不把自己的将来当回事吗?!”

    “……我会好好学。”和你继续……

    “等、声音太小了!我完全没听清楚啊?”

    “谁管你,反正我说了。”

    “周防尊!”

 

 

16.一起睡觉

 

后来还是成功考上了同一所重点高中开始住宿的十六岁。

 

    虽然他们都选了理科,但是按常理来说,成绩不好不坏也就这样的周防是不可能和入学成绩全校第一的宗像分在同一个寝室的。

    所以当周防好不容易出了院,提着行李来到他的寝室,在那里看到宗像的时候,周防就知道他一定做了什么。

    “野蛮人,比我迟一个星期来报到,是不是该考虑一下叫我‘前辈’?”宗像打趣般说道。他是绝对不会把自己为了分寝的问题特地去向主任打了申请花了很大功夫才艰难地说服了对方这种事说出来的。

    “别异想天开了,你明明比我小。”周防哼了一声。

    学校已经正式开课,很显然周防没有充足的时间整理完他的行李,这天晚上最后还是睡在了宗像的床上,两个发育期的大男生,调整了半天睡姿挤了挤总算是睡了下去。

    对于自己为什么会同意这种麻烦事,宗像的理由总是十分充分的。

    “琴子阿姨嘱咐我多照顾你一些,而且我不能让你明天缺课。”

    周防对此的反应简单粗暴,他低笑着直接用力勒住了宗像的腰,宗像一挥手拍在他脑袋上,两人就这么在狭窄的宿舍床上打闹起来。

    两位你们还记不记得这是四人寝……

    其他两个室友感到空气里传来了虐狗的气息。

 

 

17.生日礼物

 

不再是同班但是同寝地度过了半年来到暑假的十六岁。

 

    这些年过来虽然生日礼物总是些令人感到糟心的东西,但他还是对升上高中的今年抱着一丝期待的这种话他怎么可能会说出来。

    抱着这样的心情,周防迎来了他的十六岁生日。

    宗像如期而至,像每一年那样递给了周防一个包装精美的盒子:“周防,生日快乐。”

    “啊,谢了。”周防接过,立刻就打开了。

    周防:“……你是笨蛋吗?”

    宗像:“呃……我一想到你这个人就觉得很暖和很热,所以……”

    周防:“所以你就在暑假、八月份的这种时间,送了我围巾?”

    那是一条用沉静的深蓝紫色和鲜艳的红色线织成的围巾,两种颜色夹杂在一起,却意外地并不会令人觉得相冲,可见制作者十足的用心。

    宗像别过头,面上泛起可疑的红晕:“废话不多说,总之我就是送你围巾了。”

    “……”周防合上盒子,出乎宗像预料地没有再说什么嘲讽的话,“我冬天会戴的。”

    那红晕漫上了耳根。

    宗像掉头就走。

 

 

18.有人给你写了情书

 

一方高一期末被即将毕业的会长指名成为学生会核心预备役桃花万朵的十六岁。

 

    宗像打开鞋柜,里面除了他的室外鞋,还有一封粉红色的信。

    宗像和旁边的周防都愣了一下。

    画面停顿了一会儿,周防说:“你不拆开看看?”

    这和平时的周防不太一样……

    宗像不着痕迹地看了他一眼,应了声便直截了当地当着他的面拆开来。粉色的信封里面是折得整整齐齐的压花信纸,还有两张细心地贴了邮票的明信片,前面一张是天青色,后面一张是深蓝色,署名是“淡岛世理”,最后的明信片背面还写上了“这个颜色很适合你”。

    “是淡岛君啊……”宗像眼神一动。周防在奇妙的紧迫感中回想起来,这个女人好像确实是……宗像在学生会认识的人?

    和平时那些向宗像告白的女人不一样,这是宗像在意的人。

    难以言状的烦躁。

 

 

19.莫名其妙的隔阂

 

不知为何开始冷战直到新年也没好转的十六岁。

 

    开始的理由是不能说出口、也绝对不能想明白的秘密,等周防反应过来的时候,冬天已经过去了一半,而他这整个假期居然还没有去上一次宗像宅。

    于是他在清晰地认识到不管怎么样都不能再这么下去了的情况下,咬咬牙打开了门,然后他看见了在自家大门前站着的宗像。

    周防:“……”

    宗像:“……”

    宗像看明白状况之后立刻转身要走。

    “喂……喂!”周防一把拉住他的手腕,“你刚刚——”

    “什么也没准备做!”宗像头也不回地打断他。

    周防偏过头,目光离开宗像,在另一边流离不定:“……是我有想做的事情。”

    宗像指尖颤了一下。

    “我准备跟你和好了。”周防说。

    “你说和好就和好,”宗像转过身不满地瞪着他,“谁理你啊。”

    “你这不是理了吗?”

    “……我走了!”

    “等等!我的错!我知道了是我的错!”

 

 

20.两个人的秘密

 

今天也是一下课就黏在一起的十七岁。

 

    “喂……”

    “你紧张什么,又不是第一次了。”周防挑起眼皮看了他一眼,“好兄弟互相帮个忙很正常吧?”

    宗像总觉得他的眼神有些奇怪,但是现在不是有功夫去想那些的时候,下方传来的快感让他的大脑一点点变得昏沉。

    “你不用强调。但是这种事情不管是第多少次,都不可能无动于衷的好吧?”他努力抑制在脸上迅速蔓延的热意,然而薄薄的脸皮显然挡不住什么,很快他的脸颊上就晕开了一层浅浅的粉,被白皙得过了头的皮肤一衬,煞是好看。

    确实是无论几次都没办法无动于衷……周防喉结上下滑动,一边保持着手上的频率动作,一边拉过宗像的右手放在自己双腿之间。

    “宗像,”他比平常更哑得多的声音在宗像耳边炸开,“帮我。”

 

 

21.家庭变故

 

一方父母离异心绪混乱的十七岁。

 

    “从今天起,周防琴子就不是周防琴子了。”面对厉声问自己这两天究竟为什么魂不守舍的宗像,周防这么说着,把面前面带讶异的青发少年拥进怀里。

    他的怀抱比起从前寥寥数次的强健有力有些不同,那点不同在宗像眼中太过显眼,在此刻给了他这个人很受伤的错觉。

    ……不,那应该不是错觉才对。

    周防没有用力,只是虚揽着宗像,宗像合上眼,下巴抵在周防肩膀上,用力地抱了回去。

    再用力一点也没关系,我就在这里,我是不会离开的。

    我很强,我能保护好自己,不会被你用力的一个拥抱就捏碎,我在这里向你保证。

    赤发少年把脸深深埋进他的颈窝,手臂间突地加重力气,像是要把他捏碎了揉进自己的身体一样,拼命地抱紧他。

    宗像忍着疼痛努力回抱他,终于在耳边,听见周防发出野兽般的悲鸣。

 

 

22.成长/细微的变化

 

当了高二一整年学生会长越来越受欢迎的十七岁。

 

    因为不再和宗像是同班同学,宗像要处理学生会的事务又相当地忙碌,周防只有在放学回到宿舍的时间里能和宗像像以前一样挨在一起。

    每过一段时间,当周防又不自觉地看着宗像发呆的时候,他都会发现,宗像比上一次自己注意到的样子,又更加优秀了一些。

    反观周防自己,一天天愈加懒散,上个月开始终于连老师也不再放在眼里,宗像不是没有找他谈过,但周防本来也没想着一定要考上大学,在他而言高中熬一熬过去他的学生生涯就结束了,只要他的成绩还过得去、不会让家人担心就行,他没有更大的目标,宗像也能理解这一点,劝说之类只好作罢。

    “那你呢?你要考什么大学?”周防半眯着眼问他。

    “我啊,”宗像用手里的笔尾点了点唇,“目前还没有定下是具体的哪一个,我想学医。”

    “去最好的医学院吗?”

    宗像朝他笑了一下:“要考自然是得最好的。”

    高傲自信的,像优雅的猫咪,伸着小舌头沿着你的心缘儿舔啊舔啊……偏偏你还看不见它。

    周防合上眼想了想,然后说:

    “哦。”

    宗像就坐在他身边,安静得只有翻过书页的声音。

    就在他身边。

 

 

23.离家出走

 

升上高三之前决定任性一次的十七岁。

 

    宗像跟在周防后头。

    “我们要到哪里露营?”

    他们现在在隔壁城市某座山的半山腰上,带足了登山用具和食物,没留一句口信就跑了出来,简直像是离家出走一样。

    周防回头拉住宗像的手:“谁知道。”

    宗像挣了一下没挣开,顿了顿,把他握紧。

    他们爬到山顶,在那里撑起了帐篷,拾来柴火取暖,就这样度过了一个漫天星星的夜晚,肩并肩依偎在一起,迎来了第二天火红的朝霞。

 

 

24. 你的事情我都知道

 

除了教室和学生会在哪里都形影不离的十八岁。

 

    今天在食堂吃午饭的时候,又有一个学妹红着脸递给宗像一份便当,宗像像往常无数次应对时一样,礼貌地拒绝了,但是学妹当然也不会这么简单放弃,他们在食堂微妙地对峙了一小会儿。

    一只手从旁边伸过来,拿走了学妹手里的便当盒。

    “周防?”宗像不赞同地蹙眉,学妹带了点期许地眼睛发亮地看着他。

    周防来回看了看宗像和便当盒和自己刚刚打回来的菜,就近放下菜盘,直接就打开了便当盒。

    宗像抓住周防的手腕阻止他对便当做什么:“你等等,我没有接受,这就还是这位同学的私人物品。”

    周防看着便当盒里的菜色哼了一声,没有拿开宗像的手也没有应他的声,反而转头就对手足无措的学妹开了口:

    “宗像不吃海带,鱼要烤得焦一点更好,比起番茄酱更喜欢沙拉,他还不太喜欢甜味,你的鸡蛋是甜的还是咸的?”

    “甜、甜味的……”学妹看上去就要哭了,周防还不留情准备再说什么的时候,宗像一把拉住他,把便当盒盖上递还给她:

    “抱歉,是我们这边失礼了,这个还是请你带回去吧。”

    学妹接过便当,深深地看了周防一眼,捂着脸就跑开了。

    宗像叹了口气,回头就要批评周防,刚张了张嘴就被周防捂住了。

    “你有什么好说的?”周防重新举起菜盘,“她连你做饭比她自己要好吃好多倍都不知道。”

    宗像无奈地笑了:“又没尝过人家学妹的手艺,你又知道了?”

    “我就是知道。”周防说这话的时候,眼睛里颇有些得意洋洋的意思,那光亮让宗像忍不住又笑了起来。

    即便是很久很久的以后,他也一直记得周防此刻的模样。

 

 

25.最近你有点烦人

 

恼人的冲动越来越难以控制的十八岁。

 

    如题,周防最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躲着宗像了。

    比身边的女生们还要白皙的皮肤,俏皮地翘起的刘海,浓纤得当的眉,镜片后瑰丽的紫色眼眸、在摘下眼镜的时候意外地会一片迷惘。再往下是比常人的颜色更浅淡一些的薄唇、纤长的颈项、漂亮性感的锁骨,还有灵活修长的手指,那雪白的背部和精致得仿如展翅欲飞的蝴蝶骨,在浴池朦胧的雾气里从背面看过去的时候,几乎要令人错认成一条美丽得近乎妖异的白蛇。然后是紧窄的腰臀,引人遐想的臀缝,结实有力的双腿,优美的脚踝和让人心中瘙痒的双足。

    脑袋里全部都是各种各样的宗像礼司,赤身裸体的、烟雾缭绕中若隐若现的、极富禁欲气息地把纽扣扣到最上面的……

    周防已经很久没和宗像“互相帮忙”了,原因很简单,现在的他根本不能保证不会在“互相帮忙”的基础上再做些什么。

    占据他整个头脑的、烦人的家伙。

    喜欢。

    我喜欢你。

 

 

26.泪与笑

 

不得不在这个路口分别的十八岁。

 

    宗像想过很多次他们高中之后会怎样分离,毕竟他们对人生的规划和理念都是完全不同的,分开是理所当然的事。但是他没想过是用这样的方式。

    周防跟了他父亲,而琴子阿姨选择去国外暂居散心。

    周防父不想在待在这个伤心的地方,把房子也卖了,上门和宗像家道了别,就让周防也去学校里收拾东西。时值初夏,第二学期刚刚上了一个月的课,转学还算时间充裕,周防父已经给儿子办好了转学的手续。

    如果不出意外的话,这就是最后一面了。

    两家人,宗像是最后知道这个消息的那一个,周防特地在午休时间把他叫去了宿舍的露台。一件事说完,就好像一生的话都说完了一样,宗像看着周防脚边的大包小包,突然就不知道该露出怎样的表情。

    最后他只好扬起唇,用着最公式化的微笑,祝周防好运。语言和动作都太过单调,此刻唯有眼睛是活着的。然而相交的视线隔着一架眼镜,似乎就是隔了好几千万里,真实的心情怎么也传达不到。

    宗像转身离开露台,周防没有看他的背影,只是呆呆地抬着头看着天。

    在陌生的城市陌生的学校填写志愿之前,周防千方百计联系上了那个叫淡岛的学妹。这是他唯一记得的和宗像有关联的人的终端号码,他当然懒得记任何人的号码,只是淡岛的这串数字就标在当年那封情书的明信片上罢了。

    至于宗像本人的终端……那种东西,他早就忘了。

    他从淡岛那里知道了,宗像决定去英国留学。

    这没什么不好,最好的……才适合你不是吗?周防抬头看着冬日里意外明亮的日轮,看得久了,眼睛就有点发酸。

    再见。

 

 

27.好久不见

 

多年后重逢感觉对方都变了个样子的二十四岁。

 

    草薙领着周防,向迎面走来的乌发男人伸出手臂:“尊,我给你介绍一下,这位是……”

    “刑科所最近势头正盛的海归法医,宗像礼司。”表情懒散的周防截过话头,眼皮一挑,“我知道。”

    “数次侦破大案的刑事科警务,周防尊。”宗像朝他露出礼貌却疏离的笑容,“我也知道您。”

 

 

28.我们的关系有点奇怪了

 

相见不多时便急切地寻着独处的机会做着符合年龄的事情的二十四岁。

 

    一般来说,数年未见的老友会做什么?

    不管会做什么,总之不该是像他们现在这样,下了班之后去了其中一个人的住所,一关门就滚上床的吧?

    宗像有点模糊地想着,周防胡乱地吻咬着他优美白皙的颈子,握着他的腰顶了进去。

    “啊……等等,您……”

    “‘您’?什么时候你那些惹人厌的敬语也会用在我身上了?”

    周防大力捏紧他的腰,身后的撞击又快又重,快感与疼痛交互地垒高,肉体撞击的啪啪声响在耳边环绕,拖曳与攒入时结合处分泌出透明的体液,让人腰软的酥麻感不断蒸腾着要将人熏晕过去。宗像忍不住扬起头发出一连串不成调的呻吟,腰腹被抬得更高,更方便被进入得更深。

    “你知道吗?我很久以前就幻想过要这么做了,一边想着你会露出怎样的表情,一边自慰。从我们分开之前很久开始,直到现在、还有之后的很久很久,都一直在想着。”

    周防从蝴蝶骨顺着颈项一路吻上来,最后叼着他的耳垂,火热的气息打在他的侧脸,一边吮吻一边耳语。

    宗像喘息着偏过头,迷蒙着双眼准确地吻住了周防的唇。

    ……笨蛋。

    下身胶泥,肌肤黏腻,赤身裸体的拥吻着。

 

 

29.告诉父母

 

工作之余好像要把缺失的数年时光都补回来的二十四岁。

 

    “周防,今天母亲给我打电话,我说我又见到你了。”

    “哦。”正在餐桌上把宗像做的饭菜猛往嘴里塞的周防眉毛都没动一下,一边咀嚼一边发出口齿不清的回应,“她还问你什么了吗?”

    “把你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

    “……”咀嚼咀嚼。

    宗像一手托着侧脸,看着周防面无表情进食的样子,略作思索便淡淡地说:

    “母亲对我与你的再见表现出惊讶,认为这极富戏剧性的桥段十分令人……”

    咽下去了:“好好说话。”

    宗像顿了一下:“总之,下次轮休和我回一趟家吧。”

 

 

30.多年之后被翻开的相册

 

从孤儿院里领养了一个特殊色盲症患者女孩三个人一起生活的二十八岁。

 

    “这是Mikoto。”只能看到红色的女孩一眼就认出了少年时期的周防,然后她有些艰难地辨认了片刻,才指着她眼中在各个时段都会出现在周防身边的那个模糊的影子,“这个人,是Reisi?”

    “做得好,你认出来了呢。”宗像握起她的手将过去的那些人们一个个告诉她,“这是郁惠婆婆,我的母亲,这是琴子婆婆——”

    “是Mikoto的母亲?”女孩抢答道,“她有像Mikoto那样的红色的头发。”

    “是的。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我和尊还是邻居,郁惠婆婆和琴子婆婆关系很好,这是她们年轻的时候。”

    “一定,”女孩看不清楚,语气却很是执拗地,“一定是很漂亮的人,两个人都。”

    不然怎么会养出你们这样的人呢。

    宗像小小吃惊了一下,然后笑了,继续给她讲下一张照片。

    而周防就坐在沙发上安静地看着电视,一边听着电视里的声音,一边听着宗像说的话,时不时还会和宗像因为哪里的说明不对而斗几句嘴。

    “安娜,”最后宗像问她,“你喜欢这里吗?”

    女孩有一瞬间的愣神,然后便是毫不迟疑地、用力地点头。

    “我喜欢。”她说。

    “我最喜欢Mikoto和Reisi了。”

 

    Mikoto和Reisi、和Anna在一起,最最最喜欢了。

 


提问:尊哥是为什么去当了警察的呢?

答对了也没奖XD

评论(17)
热度(24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