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喻黄周翔】混沌现世 Chapter 16

*本章周翔/喻黄

*每章一强调,小周日常女装预警,作者对不OOC完全没有自信。上一章:;全文tag:

*今天是全程的恋情进展。第二个任务倒计时……想到可能还得再写那么些打斗剧情,我就觉得心肝脾肺肾都好累啊哭哭,顺便拖了一天真是抱歉(打死不承认拖了两天!我还没睡!我坚持到现在码完它都没睡嘤嘤嘤

 

 

 

Chapter 16



    刨去了对周泽楷女装的恋慕,孙翔对周泽楷这个人究竟是怎么想的?

    孙翔细细考虑着江波涛留给他的问题,团员?朋友?战友?似乎都合适,却又都不那么切合重点。这个问题对他来说也许正是压在极限边缘的难度了,江波涛自己也清楚这一点,但是这个问题必须由孙翔自己来得出答案,只有孙翔自己好好地思考过了,他和周泽楷的关系才可能有进展。

    对,刨除对周泽楷的美貌的所谓一见钟情,你究竟对他还有什么感觉?

    “团长和黄少已经从张佳乐前辈那里得知了解除双子诅咒的另一种方法,虽然有一定的失败率,但考虑到几乎不可能再找到鬼族血统纯度比张佳乐更高的人来帮忙,这确实已经是目前可行性最高的路线了。蓝雨毕竟隶属军方,和我们轮回比较起来想要自主行动很不方便,因此这次的任务就是找齐解除诅咒的魔药配方所需材料,由团长发布的任务,轮回主力队全权负责。”

    江波涛在会议上说出了他和周泽楷商议的结果:“大家有什么异议吗?”

    周泽楷有点不安地看着他们。这个任务完全是要求主力队帮他的忙,还是没有经过佣兵工会发布中心的,没有报酬不说,做得好也无法为佣兵团增加评分,如果不是江波涛坚持,他怎么也不会把这件事拿到台面上来说。

    出乎周泽楷意料之外、但却又被潜意识笃定为意料之中的,主力队的队员们一个个都笑开了。

    吴启:“这算什么啊,只要通知我们一声就行了开什么会,是我们该帮团长的!”

    方明华:“小周,我跟你说过的,你嫂子想给你介绍对象想了很久了。”

    吕泊远装模作样地摇头叹气:“这有点难办,团长现在这样都有大姑娘前赴后继地要来玩百合,等穿上男装就不得了了,跟着我大轮回男神走,妥妥注孤生啊。”

    众人哈哈大笑,连周泽楷都笑出了声,然后他们齐齐地望向没有开口的孙翔,孙翔愣了一下,有点慌乱地摆摆手,最后硬是摆出了一个不屑一顾的表情,哼了一声道:

    “等杜明回来再说吧,尽聊些理所当然的废话。”

    周泽楷深紫色的眼睛温柔地注视他。他歪了歪头小声说:“谢谢。”

    他的睫毛那么长,眼神始终柔和而认真,被这样一双眼注视的时候,总会让人有种被这个人用心珍惜的错觉。孙翔觉得面上有点发热,抿了抿唇站起来先离开了会议室。

    那时候……得知他一见钟情的对象其实是个男扮女装货真价实的大老爷们,那一瞬间自己的心情他还记得很清楚。被欺骗的愤怒也有,但最主要的不是愤怒,而是对对方并不符合自己幻想中的形象这一事实的失落和郁闷。但是,这份失落究竟是针对谁的?

    难得心事重重。

    孙翔出门没走几步就被人握住了手腕。

    “孙。”

    是周泽楷。

    孙翔眉毛揪了起来,他现在还没想好要怎么面对周泽楷。不等他说什么,周泽楷就拉着他径直往前走去。

    “!喂!周泽楷你要干嘛?”孙翔挣扎了一下,发现周泽楷没有要停步的意思,便也随着他去了,只是脚步还有些迟疑,“你要带我去哪儿?”

    这条路,是去周泽楷的房间吗?

    孙翔有点纠结,但枪王大大的行动力不是盖的,孙翔这边心里还在小媳妇一样想着我要不要随他去要不是拒绝他到底想带我去他房间干嘛,周泽楷已经从口袋里取出钥匙开了房门。

    孙翔:……好吧,(小声)我进来了?

    周泽楷带他进了房间之后就松了手,任孙翔不知轻重地咬着下唇、揉着被他握住的那截手腕,他去泡了杯茶,白皙修长的手指、安然美丽的侧脸,美不胜收的画面。

    孙翔突然就想明白了,失落又郁闷的、为什么他没能早点看清楚的感情,从一开始他不是就下意识地相信周泽楷的女装另有隐情吗?如果不是这样,后来他也不会尾随周泽楷出门去见黄少天了。对周泽楷和黄少天的约见那么在意,就是因为——

    周泽楷倒给孙翔一杯,孙翔本来还在拘谨,神游在自己的思绪中,看到他递过来的茶之后就哈哈笑了起来:

    “周泽楷,你居然喝花茶啊?长得娘也就算了怎么这种地方也好娘啊!”

    周泽楷睁着纯良无辜的眼睛看着他,头顶上的呆毛抖了抖,蔫了。

    孙翔:“……”啊啊啊他说了什么啊天噜!

    孙翔暗自检讨自己口无遮拦。他是不是该道个歉?这个时候至少该说点什么别让气氛变得太尴尬对吧?周泽楷头上的呆毛居然倒下来了哎,居然受打击到倒下来了哎!孙翔做好了心理准备,张口:“你……”

    “别说话。”周泽楷突然说。孙翔一愣,他顺着周泽楷一动不动的视线找过去,自己的头低了下来,等等,周泽楷是不是在看他眼睛以下的部位啊?是哪个部位啊?想干嘛啊?!他正胡思乱想着,下巴上就传来了微凉的触感。孙翔瞪大眼,周泽楷正身体微微前倾,轻轻捏着他的下巴,用拇指揉着他的下唇。

    哦,他刚刚咬嘴唇的时候挺用力的,大概现在有点小印子吧。孙翔迷迷糊糊地想,伸出舌尖舔了一下下唇,那截艳红的软舌碰到了周泽楷的指尖。周泽楷在那个牙印上摩挲的拇指停住不动了。他垂下眼睛安静地看着他,孙翔也大脑放空地看回去,在他的眼中看到了许多自己不能很快理解过来的东西。

    许许多多,晕着那深邃迷人的紫色,像是从脚下升腾起的火热的蒸汽,让孙翔的脸红了个彻底。

    周泽楷低头温柔地吻住他。


    孙翔拉开周泽楷的房门,走廊上顿时哗啦啦地倒了一片的人。

    “喂!你们都在这儿看什么啊!”孙翔怒了,准确地说他从里面出来的时候就带着火气,看到这么一出之后怒气槽已满,“要偷听吗?一定是来偷听的吧?!哼!没想到江波涛你也是这样的人!我看错你了!!”

    孙翔摔门就走。

    轮回众人回想了一下孙翔下唇上异常显眼的一个牙印,又集体看向门后周泽楷那张完美无缺的脸上隐约的一个掌印……

    江波涛:“……你们想让我背锅吗?快去找孙翔道歉。”

    “好好好是是是我们立刻走!”剩下三人立刻作鸟兽散。

    周泽楷睫毛抖抖地看向江波涛:QAQ

    江波涛扶额:“好了好了我知道了,我这边刚收到杜明的消息,他已经完成觉醒了,我让他留在幽灵谷,毕竟我们等等也是要再去一趟的。所以说,明天就要出发了。所以说……”

    江波涛在周泽楷闪闪发光的眼神攻势下败下阵来,无奈地叹了口气:“我尽量在出发之前帮你和孙翔和好,这样行了吧?真是的,你难得撒一次娇,居然是用在泡基友上。哎,小周也长大了啊。”

    他感慨的语气活像看见适龄少女恋爱的隔壁二大爷。

    周泽楷:QωQ

    周泽楷的呆毛无辜地抖了两下。


    “原来如此,有这种只有张佳乐知道的古配方在啊。”喻文州沉吟片刻,“可惜这样的话孙前辈和张佳乐前辈是肯定要跟着轮回,不能来帮我们的忙了,我本来还在想这一回新接到的任务有张佳乐前辈在,说不定会降低不少难度。”

    正在和他“商讨大事”的黄少天问:“这次是什么任务?又和张佳乐那茬有什么关系?”

    “放心吧少天,是我们平常做的暗杀任务。”喻文州对着书房墙上的地图指给黄少天看,“只不过目标的位置范围在这里……到这里之间罢了。”

    黄少天仔细看了看:“唔……啊!我知道了,是在精灵之森的边缘。我看看哦,这个距离已经差得不远了啊。”

    如今这个时代,曾经传说中的世间净地精灵之森——精灵们的故乡森林之城早已衰败,现在那里确实还存有着精灵的树屋和残缺破损却依然华美的宫殿、以及即便干枯死去也美丽圣洁的精灵之树,却再也找不到一只精灵。还生存在人类的城市之外的精灵也不会再留在那里,因为他们知道哪怕是野外,也要比这个随时会有外族进入的故乡安全许多。

    他们这特殊行动小队平时的暗杀目标,不是逃跑了或者本身实力太强捉不回来的罪犯,就是妨碍了当权者要走的路或者违背了当权者定下的法纪、被肯定了罪行却没有足够证据可以直接拿下的家伙,再不然就是当权者想杀的人,理由不论。现在有一个是这几种人之中任意一种的“英雄好汉”,他的驻地、基地之类居然就在精灵之森与人类国度的交界处?

    “待在这么敏感的地方,难怪上头要我们把人咔擦了。”黄少天做了一个抹脖子的手势,“不过也不是一说到精灵之森,带个精灵过去就有什么特殊功效的啊。队长,你说起张佳乐到底是什么意思?”

    喻文州摇摇头:“只是我的预感,总觉得不带上一两位血统纯度高一些的精灵就令人心中发慌。”

    当晚。

    “那也不用把王杰希给请过来吧?!”

    黄少天指着站在大堂客厅里的微草楼一行,郁闷得直跳脚。

    喻文州笑着揽住他的肩:“只是同路而已,微草也是要去精灵之森取些精灵食用的魔药材料。”

    徐景熙的声音突然插了进来:“听说精灵之森有许多适合稀有种族体质的材料,不知道这一趟我能不能给郑轩多配一种药,只是提升其他魔药的药效也挺好了。而且精灵之森是不是特别漂亮啊?我才加入蓝雨一年多,还没去过呢!”

    黄少天额头蹦出了一个十字路口,他挣开喻文州的怀抱向徐景熙冲去:“我才不管你是觉得精灵之森的产物比我们这儿的稀有还是觉得精灵之森特别漂亮,总之,在这种时候议论精灵就是叛变去敌方阵营!给我受死吧!”

    徐景熙哇哇叫着被黄少天追跑开了。

    喻文州收回被黄少天悄悄避开的臂膀,和王杰希等人打起了招呼。

    自从那天他主动说破两人之间的暧昧之后,黄少天就开始对他的一系列过于亲密的举动有了微妙的躲避倾向,饶是喻文州,也有点摸不清黄少天的心思了。难道是他说破得不够彻底?喻文州暗自捉摸。

    事实是,黄少天确实是觉得不够彻底。他那天本来都鼓起勇气就要趁势告白了!多好的气氛啊!喻文州还要耍帅说什么“我都知道了”居然把他的告白给拦住了!

    黄少天回去之后好不容易理清楚自己的感觉,这才知道他那时候其实是无意识中有了想要告白的冲动,虽然不大可能是“我喜欢你”这种需要他事先就明白自己心情的台词,至少也是像“我能永远和你在一起吗”这样的告白好嘛!

    此时的黄少天已经确定了喻文州对自己有超过队友和哥们的其他意思,因此反而比告白被拒更感觉不爽。如果被拒绝,他再怎么不高兴也只能怪自己,怎么也怪不到喻文州头上;但是现在的情况,让他就是一看见喻文州就想把头别开,偏偏又没办法完全无视喻文州,只好屡次在喻文州示好之后假装没看见似的避开。

    喻文州研究了一会儿黄少天不那么自然的神情,目光又飘到了微草众人身上,开始寻思着能助他一臂之力的人选。

    王杰希?本来他应该是最好的选择,非常有助于激怒少天,然而方士谦is watching you。

    刘小别?喻文州用余光瞥了一眼卢瀚文,决定还是跳过这个人比较好。

    新调任来微草楼的圣骑士许斌?嗯……他们不熟。这样微草楼的几人都不行了,在场的郑轩景熙宋晓又太熟了,对少天很难形成刺激不说,他们本身的反应还特别容易穿帮。

    要不然干脆选瀚文?不,他不想给少天留下自己是个正太控的奇怪印象。

    喻文州陷入了深深的苦恼,难道自己这完美的“和某人亲近使得少天吃醋警戒心下降从而恢复往常关系”的计划只能流产了么?

    他这边还在迟疑中没有新的动作,那厢的黄少天和徐景熙卢瀚文闹着闹着,本来是分了点心在他身上的,闹得厉害了之后就把他的事抛到不知哪个犄角旮旯去了。

    卢瀚文趁着黄少天和徐景熙在不算特别大的大厅里追追打打,一溜烟从黄少天腋下窜出去,跑到刘小别面前喊着小别哥哥就要抱上去。刘小别的反应也不慢,他只是微愣就反应过来,连忙往旁边躲开。这画面给视微草为敌方的黄少天看到了还得了,黄少天开口就是一串垃圾话:

    “刘小别你是叫刘小别吧?居然想把我们家瀚文拐跑!你以为自己是怪蜀黍吗?我就不说是我误会你了还是怎样了,拐不拐跑咱这儿先不提,我们瀚文要抱你你怎么能躲开?!”

    王杰希眉毛一挑想说什么,最后还是被喻文州拉回了领导之间的话题。

    这是什么狗屁逻辑?哪哪儿都不通啊!

    刘小别利用身边的各种障碍物,躲着卢瀚文各种姿势的求抱抱,在心里那是叫苦不迭,黄少天也抛弃了徐景熙冲了过来。“哐当哐当”的几声巨响,其他人转头看过去的时候,见到的就是黄少天仰面倒地、把一条手臂垫在自己后脑和地板之间、而被卢瀚文扯住了衣角的刘小别一颗脑袋埋进黄少天胸口的画面。

    卢瀚文:“别哥!为什么不来埋我的胸呢?虽然现在它还很小,但是未来一定会长得很大的!咻——的一下就能长大了!”

    黄少天:“我没有胸,你也不需要来埋我,真的……瀚文你究竟对自己的生理结构有怎样的误解啊?!”

    刘小别:“别跟我说话,我想静静,不是林敬言。”

    刘小别艰难地把脑袋抬起来,弯起膝盖准备起身,说要迟点才会到蓝雨的梁方和柳非猛地推开了门。

    柳非笑得很高兴:“楼主!我刚刚……!”

    刘小别被开门声吓了一下,又倒回去了,这回画面更美,他的下半张脸往黄少天的嘴角一撞,从柳非的角度看来完全是刘小别把黄少天推倒了并且不顾对方难看的脸色在人家脸上香了一口。

    柳非的笑容定格,手里的购物袋掉了一地。

    等黄少天反应过来的时候,他已经被表情十分自然的喻文州死死捏住手腕往宿舍的方向拖着走了,喻文州还不忘朝王杰希笑了一下充作道别的礼数。拐过楼梯的拐角,黄少天还能听见下面的吵闹声。

    “小别哥哥,你亲了黄少为什么不能也亲我一下?”

    “那只是意外!意外而已!”

    “就算是意外,为什么不能也意外亲我一下嘛!”

    “小鬼头你好烦啊!”

    “是说小别哥哥比起我更喜欢黄少吗?”

    “不是!我一点也不喜欢他!”


    这天晚上,打开了新世界大门的柳非给她的学妹打了个电话。

    “小戴啊,姐姐问你一个关于混乱的剑客圈的问题……”

    “嗯嗯?”

    “你觉得我们家小别,是比较适合阳光帅气口是心非的剑圣大大,还是热情活泼会扮可爱的剑客小正太?””


    黄少天从来没见过喻文州对他这么没轻没重的样子,他感觉有点紧张,心里却也有点怎么想怎么不合时宜的窃喜。

    “队长?”

    喻文州沉默地扯着他往前走。

    “队长……你弄疼我了。”

    喻文州一回身把他压到了墙边。

    “啊!”

    黄少天呲了一下牙,看来手腕真是疼了。喻文州顿了一下,还是扣住黄少天的肩膀用力地一口咬在他唇上,黄少天吃痛,喻文州的舌头便抓准时机滑了进去,轻轻蹭过口腔上颚,黄少天便感觉腰都有点酥了。然后迎接他的是狂风骤雨般激烈的亲吻,和看上去温文尔雅的喻文州本人完全不一样的激吻,直弄得他喘不过气来,眼睛里都有了水汽。

    喻文州松开他的时候他已经浑身都软了,倚靠着喻文州的支撑才没有顺着墙壁跌下去。

    被一个吻搞成了这样,黄少天你真是没救了。他把脑袋埋在喻文州胸口,额头磕着对方的锁骨,闷闷地想。

    “我不想我们之间的第一个吻给彼此留下糟糕的印象,所以很抱歉,我大概要抢你的台词了。”喻文州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

    黄少天惊了一下,喻文州呼出的湿热的气息撩拨着他的耳蜗,像触电一样,他差点就忍不住想逃跑。

    “我喜欢你。”

    安静。

    黄少天小声说了什么。

    “少天?”喻文州叫他的名字。

    黄少天的脸红通通的,嗫嚅了好一会儿才自暴自弃地放弃了羞涩:“……哎呀我是说,本来应该是我来告白的!”

    喻文州闻言,笑靥如画:“那我跟少天约定,求婚就让你来怎么样?”

    “你你你!”黄少天猛地抬头瞪大了眼睛,“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这么无耻!”

    他想了想觉得这么说他亲爱的队长有点不好,给改口了:“不对,你是没脸没皮!”

    他又想了想,又给改了:“……还是不对,怎么整得跟在说叶修那混蛋似的。还是没羞没臊好了!”

    喻文州揉了揉黄少天的头发,笑着说少天说的都对。

    黄少天这头浅色的短发虽然看上去像某种大型动物一样张扬,让人感觉刺刺的,实际上摸上去却柔软得很。

    喻文州把这事给黄少天说了,末了还告诉他:“这是只有我能知道的事哦。”

    “好~队长大人。”黄少天心情愉快地在他胸口蹭蹭,“不就是不准给除了你以外的人摸头嘛,我以前都不知道你这么小心眼儿。”

    “少天不喜欢?”

    黄少天转转眼珠子:“唔……算了,我还是觉得你更小心眼儿一点好!”

    “那你尽可放心,”喻文州吻了吻他的眉心,“对你,我一向自私到极点。”

    只希望你不要因此感到恐惧、想要退后才好。

    “真的吗?就像刚才那样,队长因为我表现出好像被自己的负面情绪淹没了的样子。”黄少天露出一个笑容,在喻文州眼中诱惑无比,“我觉得这样还不够,我想看更多的,因为我变得自私的喻文州。”

    喻文州那双大海一样幽深的眼睛,一瞬间变成更加深沉的墨蓝。他紧紧盯着黄少天:

    “要看吗?”

    “答案是肯定的话,可是要付出代价的,少天。”


 

 

 

下章喻黄H


评论(12)
热度(3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