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不落 (1)审神者和鹤丸的相性是100%?

*刀剑乱舞同人。男审all(本章结尾附人设),和隔壁的人鱼是画风不同的同系列。

*雪后花=梅=冷心;落故溪=枫=凉辉

*由于作者的倾向,审鹤可能会很rio,全篇整体风格大概是……轻快的搞事日常?

 

 

溪不落 (1)审神者和鹤丸的相性是100%?

 

 

五虎退终于忍不住哭出来的时候,审神者真的感觉脑袋都大了。但这件事怪不了别人,山姥切国广冲过来就掰着他肩膀不让他跑,开始了就任第一天的第四次说教。

生天目凉辉别开脸,眼观鼻鼻观口口观心,只期望让一边哭一边说着对不起的小男孩从自己的余光中消失。

那他就可以催眠自己,把那个丑得出奇的(和大天狗没关系的)天狗面具放在转角的位置吓唬五虎退的人不是他,是鹤丸国永。

可惜就算看不着五虎退,男孩止不住的啜泣声还是钻进耳蜗,根本屏蔽不能。

 

“——所以说……你在听吗?!”

山姥切的声音猛地提高了一个调,凉辉浑身一机灵,他咳了两声:

“在听啊,被单说,恶作剧也要有个限度、也要看对象的,不能太过打扰别人,把小孩子惹哭了简直罪无可恕。非要发泄无处可去的精力,不如就和你一起去合战场吧!所以我们现在就去合战场打小怪兽吧!”

“你——谁会带你去啊!”合战场也根本没有小怪兽好吗?小怪兽是指什么啊!被单是我吗?是我吗??你明明就是一脸我啥都没听的样子!

“嘁。”审神者露出“失败了吗”的表情。

就知道在这种地方动脑筋,瞎扯倒是一句比一句顺溜!

山姥切瞪着他,一时无言。

 

小狐丸换好了内番服走过来打圆场:

“主上大人也不是故意不听你说话的,他只是有点走神而已,不要苛责嘛。自由自在地表现出真性情,也不失为一种好的领导方式。”

凉辉感动地:“狐狸你真好!请多多包庇我吧!狐狸你竟然是用这么大一个蝴蝶结扎头发的啊,啊……我给你梳头发吧!”

小狐丸耳朵(?)抖了两下,语气甚至有些惊喜:“您要为我梳理毛发吗?”

“等等,小狐丸你不要惯着他!”山姥切气急败坏道,“审神者!你别躲在小狐丸后面!”

 

凉辉顾左右而言他,抓住机会冲向廊道企图逃跑,却在转角撞上了人。

“没事吗?”他坐在地上揉着脑袋,来人一袭白衣,微微俯身向他伸出手。是没听过的声音。

“没事没事,我们走路都要小心点啊,嘶好痛……”凉辉抬起头,有什么东西贴着鼻梁蹭过去了。距自己极近的位置、几乎紧贴着脸的,是那面他自己买来的天狗面具!

卧槽,这玩意儿真是太特么丑了!!

他忍不住怪叫一声,掐住白衣人的手,白衣人跟他一起叫起来,瞬间暴露了本音。

凉辉一把扯下那古怪的面具:“鹤丸国永!!!”

“怎么样?被自己的玩具吓到了吗?”鹤丸揉着手笑嘻嘻地问他,“我觉得这份惊吓很有深度哦!”

深度你个头!你明明也被我吓个半死不要装作刚刚没鬼吼鬼叫好吗?!

 

中华区审神者辖地、备前国、新上任的审神者生天目凉辉,忙着说教的心累的初始刀山姥切国广,抽着气小声哭泣的教程锻短刀五虎退,就任豪礼1号这个主公很懂惊吓嘛的鹤丸国永,就任豪礼2号(震惊!这个主人是长发控)我的毛发很有吸引力吧的小狐丸——以上五名,正是这个本丸最初的五位成员。

 

 

审神者是个抖S。

虽然他看上去阳光开朗,只是比较喜欢恶作剧,当做第二只鹤丸来接受似乎也没什么不好,但一整天都没过,他的本质就暴露了个干净。

 

教程之外的初锻刀是狮子王。

狮子王很想和审神者接触交流,却被“五虎退的小老虎在盯着你的鸟怪好像很饿的样子哎”“狐狸想吃油豆腐可是新分配的本丸都没有调料你能去买点吗”“我该去和被单商量一下内番日值表和明天的出阵名单了”各种劝退。

狮子王不是容易气馁的性格,他意识到审神者只是在变着花样儿唬他之后,就愤愤不平地开始了尾随计划。

 

凉辉先去锻刀室给了小式神刀匠几个公式,又去刀装室认认真真地搓了几个颜色不同的蛋蛋,然后对着主卧里两个装着行李的超大号纸箱发了会儿呆,然后他……咦?他好像拿出了什么?笔记本?

为了下一次与小心的聊天时间积攒话题……小心是谁?

我亲爱的一摸兜哟!……噫,是妹妹吗??

 

我原本以为这里是天堂。

被单很好逗,狐狸不好逗但是很好相处,鹤丸真是讨厌,我的恶作剧就没在他身上完美实现过。不过互相逗趣的感觉还不错,这点我承认,虽然我俩总是互相搞事失败,不过过程还是挺开心的。我从没有……算了,没什么,这是别的话题了。

不做正事的时候会被被单说教,他皱眉忍耐的表情很合我意,有点小冲动,不过还是能忍的。稍微欺负一下他会有些苦恼地蹲墙角,那也很可爱。但是欺负过头了就会说“这个待遇与我正合适”,不喜欢,想让他改;暂时改不掉,不高兴。

狐狸不好逗是因为他太容忍我了,刚刚喂给他加料的点心,我暗示他有问题,他犹豫了一下结果还是吃下去,然后呛得不行。干嘛对我这么好,我明明只是个废物。好吧,我还算是很开心,而且他的头发真漂亮。当然还是小心你的头发最好看了!!

这里真像个为我量身打造的天堂,只是他们三个就充满了足够多的变化,可是我把五虎退弄哭了。我不是故意的!啊,我是说,我以为他不会被吓到哭那么严重,我是说,唔……我知道了!会找机会道歉的!粟田口是地狱!我不会再逗粟田口家的小豆丁了!

锻出了狮子王,他肩上那只怪鸟挺帅的,不过总觉得简单地耍耍他就已经是极限了,这家伙简直在发光,笑容太明媚了,而且超信我的,不好逗。

虽然一直没办法和鹤丸决出胜负,但是我可以发配他去种地啊!我真是太聪明了!受死吧死鹤!

 

狮子王精神恍惚地合上笔记本。

所以审神者不和他亲近的原因是……他笑得太明媚了???

不不不这已经不是重点了,他以为凉辉只是个和鹤丸一样喜欢搞事但是挺开朗活泼的大男孩啊!别笑!这个用词一点问题也没有,要说年纪他可已经算是个老爷爷了!

没、没想到,原来审神者,是这个性格吗?别的不提,和山姥切相关的这一段已经完全是问题发言了,“他皱眉忍耐的表情很合我意,有点小冲动”,请问这是哪种小冲动啊是他想的那种吗?!

 

 

狮子王带着游移不定的神情,试图向本丸仅仅数位刀剑男士们求证。

五虎退正为审神者收拾床铺,对这样的内务,短刀才够贴心。狮子王问他:“审神者是个怎样的人?”

“哎?”五虎退脸上带着天生的红晕,有些羞怯,脚边的小老虎却很自来熟地蹭了蹭狮子王的小腿,“那个……有点、喜欢欺负人的感觉?”

“一直……一直都不会老老实实道歉,但、但是过后会带给大家一点小礼物……你看,这个项圈上的缎带,很漂亮对吧?”他原本还有点卡顿,越说越顺畅,也笑了起来,“开始是我没忍住哭出来了,那之后主人就没再那样吓过我,还是很……有分寸的吧?”

完蛋,这孩子太善良了,这说的全是正面形象啊。

狮子王回忆了一下笔记的内容,确定了审神者大概对外表是小孩子的刀没“那种”兴趣,稍稍放心了一点。

 

在厨房里找到了小狐丸,他围着条黄白波点的围裙,正在做什么油炸的东西。

“主上大人是个什么样的人吗?”小狐丸动作很流畅,“非常慷慨的大人,为大家挑了不同花色的毛巾呢,这个围裙也是我的限定哦。只是他似乎不太喜欢我叫他主上,有些奇怪的执念。”

注意到狮子王的目光落在锅里,他笑了笑:“尝尝吗?”

“可以吗?!”

“千万不要抱有期待,味道完全不能保障,不如说我只是瞎放调料的。”

“那还是算了……”狮子王挠了挠脑袋,“说到底,刀要吃饭本来也很奇怪啦——不对我来不是要说这个的!审神者那家伙在笔记本上写了些糟糕的东西!他!他竟然说——”

“这样吗。”小狐丸把油炸丸子捞上来装盘,面上还是挂着笑容,毫不介意的模样,“原来主上大人是这样想的吗,梳理毛发果然是很有必要的。”

你只注意到他夸奖了你的头发啊!!!

 

“心思不放在正事上,废话很多,而且死不悔改。”山姥切皱着眉似乎在头思索着用词,出口的却还是不留情的批评。

山姥切在书房。以后每天的出阵内番日值,都是需要排表、再上交的,所以他正坐在桌前拟定表格,以尽近侍刀的职责。用现代人类的说法,这里也算是办公室了吧。

“叫他第一天就多锻几把刀,他回答我累了要先休息片刻,过了一会儿却非要带着我去万屋,说要购置生活用品。只是生活用品也没什么,总是必需品,迟早都要备齐的,可他尽去挑些胡闹的玩意儿!”

和五虎退相反,山姥切越是数落着,神情越是气恼:“把五虎退吓哭了之后倒是安分了些,可惜又不知是为什么跟鹤丸较上劲来,搞得现在整个本丸都是不知哪位布下的陷阱!可他还是不去锻新刀,第一天起码也先组出一支小队来吧,他太——他根本只是在玩乐!”

“也没有那么严重啦!”眼看山姥切握紧了本体打刀,狮子王连忙压上他的肩,防止他气急拔刀直接冲出去,“虽然没怎么锻刀,但是主人有好好制作刀装哦!和鹤丸打闹的时候,也有跟大家说好了,傍晚之前会把那些陷阱全部拆掉!五虎退也原谅他了哦!是真的啦!”

噫,怎么连我也开始为他说好话了!

狮子王看了看忍耐住怒气提笔工作的山姥切,决定还是不要把笔记上关于他的部分说出来了……总觉得审神者会死得很惨。

 

鹤丸国永和凉辉的相性好吗?

其实狮子王觉得还是挺好的,他俩为彼此准备了各种各样的“惊吓”,从头到尾两个人却也没中几次招,反而是小狐丸掉进坑里躺了一会儿。虽然他们忙于互坑,搞事vs搞事没得空闲,从某些角度考虑的话,这么频繁地恶作剧,也有种难得遇见同类的亢奋感在里面。

狮子王往田地边走的时候,路旁的树枝间垂下一角雪白的衣袖。鹤丸斜坐在浓密的树荫间,朝他挥了挥手,无光的一小块阴影里,他也还是会发光般的纯白。

这么说来,对着鹤丸,他好像并不是想问“你觉得审神者是个怎样的人”这种问题。

狮子王想了想,问他:“你喜欢这样的生活吗?身为刀剑,有了肉体,需要饮食住宿……”

“……上阵杀敌,也耕地喂马,活得像个士兵,而不是单纯的器物。还会像这样和同伴聊天,”鹤丸接过话来,“和‘另一个自己’针锋相对,礼尚往来?”

狮子王一时不知点头还是应声,鹤丸却不待他回话,兀自答道:“喜欢啊。”

他看向邈远的天空,漫不经心地笑了。

 

 

凉辉笔记·就任第二天:

……听被单的话多锻了几次,都是次郎太刀,这个空间似乎不会显现同样的刀,所以多出来的几把就只是刀的样子了。次郎身上真是超浓的酒味啊,除了出阵的时候都非常酒鬼,和他搭话就会被劝酒,不好逗。话说他没开口我也不会觉得他是女孩子的好吗?!体格那个样子!太高了要砍腿啊混蛋!

中午锻出了清光,真是只可爱的小猫,被欺负的时候会努力装作不在乎的样子,会在乎外表求宠爱,真是最佳逗弄对象呢。

被被单用内番日值表胁迫了,说是不出阵就不让我把鹤丸的名字添上去,啧。……

……原来出阵是可以捡刀的啊,像打副本会掉落道具一样。出阵的刀剑们看起来很帅的样子,嘁,这么好的耍帅姿势我也想学,下次偷偷溜进合战场试试看吧。

今天捡到了几把短刀,还有安定。粟田口是短刀生产大户吗,短刀几乎全是他们家的兄弟,还是不要招惹了吧。那就只有小夜了,明明满口的复仇复仇,和他亲近竟然还会脸红,很可爱。被欺负的话会不会露出强忍泪水的表情呢,有点期待。

安定看上去是个有点软萌的美少年,也很有礼貌,不像狮子王那样有点咋呼,却在我逗清光的时候用那种眼神瞪我了。哈哈,他瞪我了,那样的眼神哎,有种美味的预感,想知道他真正的性格,真是难耐啊……想见小心了。……

 

狮子王:这个本丸,真的没问题吗……不对!主人!别进传送门!怎么可能放你一个人进合战场啊!!



附:

审神者人设卡

姓名:生天目凉辉(なばためりょうき,Nabatame Ryoki)

性别:男

称呼:要求刀剑男士在主人/主殿之前加上辉字;辉君/哥哥

年龄:不详,大学毕业一至两年

外貌:短发。光看脸是个文系审,笑起来的样子很受欢迎。属于隔壁小妹妹初恋的邻家大哥哥型,称不上大帅哥。身材上没有足以特别炫耀的地方,但也还不错

发色:紫黑

瞳色:曙红(带一点紫的红色,某种光影下会很像通透的血色)

性格:腹黑抖s,好战(但战力可疑)。本质上性情淡漠且厌世,最初除了妹妹和自己的名字,没有其他在意的人事物。妹控。由于某种原因很难压抑自己的真实情绪,会因为在意的人被伤害而轻易暴走

身高:179.5cm

体重:72kg

家庭成员:妹妹:生天目冷心(活在台词中的高中生,前三无少女,发/瞳色为浅紫灰/梅红,辉君的心病,昵称是小心)

本丸状况:近侍:初始刀山姥切国广与鹤丸国永轮换,特殊情况由小狐丸或烛台切光忠接手;沉迷出阵练级,并且沉迷自己出阵,经常被刀剑男士拎回来,屡禁不止;每天不抱抱小夜就要死了——对此江雪和一期皆有不满,你猜一期是哪种不满x

个人背景:与妹妹相依为命长大,生活费来源成迷。毕业后因个人原因无业中,机缘巧合成为审神者

评论(2)
热度(30)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