溪不落(2)千年古刀也照样过儿童节

*刀剑乱舞同人。男审all,和隔壁的人鱼是画风不同的同系列,人设在各自第一章的最后

*雪后花=梅=冷心;落故溪=枫=凉辉

*儿童节快乐!虽然我觉得大家应该都不该是过节的年龄了啦233请相信我的本意真的是雨露均沾的纯审all,不说了,我已经放弃挣扎了,不如遵从本心……请把鹤和咪分别当做皇后和宠妃看待【这句是瞎扯

*前文链接:(1)审神者和鹤丸的相性是100%?


 

溪不落(2)千年古刀也照样过儿童节

 

 

第一声惨叫来自打刀房。

准确地说,是距打刀房最近的那间训练室。

凉辉翻身而起,两眼茫然地盯着前方虚无的一个点,过了好一会儿,才抬起手胡乱揉了揉脸,顺便披了件外袍,打着哈欠拉开房门:

“谁啊——”

他还没来得及回忆那惨叫里不对劲的地方,接二连三响起的惊惶叫声彻底叫醒了他。

咚咚的脚步声从廊道另一边传来,越来越近,凉辉终于皱起了眉。

那是谁的叫声啊,声音真嫩,还有好几个,总觉得不是他听过的那群短刀小豆丁的声音……这又是谁啊,跑得踉踉跄跄的,真的不是小豆丁们吗?不科学啊,不是说短刀擅长暗杀偷袭室内战,走路都无声的吗?

 

等那个孩子真的出现在审神者视野中,他惊呆了。

小号但还是很贴身的黑色西装和护甲,目测不超过一米二的身高,黑发金眸,以及标志性的单边眼罩,是烛台切光忠——对了,这几天的近侍是烛台切来着——烛台切光忠变成小孩子了?!不对不对,难道是变成短刀了?刀种变更??我怎么没收到消息?!

“主人!”小烛台切在他身前刹车,没刹稳,上半身撞进他胸腹间,凉辉连忙伸手扶住他,一边侧过身,防止被他蹭到什么不该蹭的地方。这可是大早上!我们讲讲道理这个身高扑过来也太糟糕了!

小烛台切急急地抓住他衣角:“您先听我说……大家都变成短刀了!”

凉辉上下一打量,就意识到了最重要的一点:只是身体变小了也罢、衣服整个跟着小了一圈也罢,可他分明连衣服的款式都变了,最明显的就是——短裤,露出的一截大腿上还有一圈黑色皮带。

审神者突然捂住脸,小烛台切不解地仰着头。凉辉摆了摆手:“没事。怎么说呢,总觉得‘大家都变小了’一点也不让人意外……”

连衣服款式都跟着变了,这真的不是政府的刀种变更吗?不不不,没有哪个正式的刀种变更会把整个本丸都变成同刀种的,何况他保证,他是真的没收到通知,绝对不是随便瞄了两眼就关掉邮箱的时候看漏了!不可能!这一定是Bug!!

 

“最先是同田贯。”

凉辉摇了本丸的刀铃。等待大家集合的时间里,小烛台切向他说明了细节。

“同田贯向来是最早起床的刀剑之一。他有睡不着时去训练室锻炼的习惯,直接在训练室睡下也不是第一次了,所以从训练室里传来惊叫的时候,我们都醒了,想去看看发生了什么。”

他露出淡淡的苦笑:“然后就如您所闻,太刀房立刻也是乱成一团。我们对人类的肉身还很不熟悉,突然改变了视角,出口的声音也变得稚嫩,就受了惊吓,连走路都不协调了起来。”

“哎——”凉辉拖长了尾音,“我以为你们连突然拥有了肉身、可以拿着自己的本体去战斗这种事都接受良好,只是突然变小不算什么的。”

“主人,这怎么能不算什么!”

“因为我一直觉得大家遇事都很镇静嘛,我之前……不对,是鹤丸之前恶作剧的时候你不是眉毛都不动一下。”

“都要说这种话来安慰人了,就顺便承认一下上次往汤里加料的人是主人您怎么样?我自己做的汤该是什么味道,姑且也是心中有数的哦。”

“就是因为是这种需要耍帅的时候我才不会承认啊!别套我话!”

“是是。您的这种地方也有种奇特的魅力呢,但是今天可能也不需要您做什么手脚了,现在这个姿态,我引以为傲的刀工可发挥不了,不如说连本体都变得陌生了起来。”

小烛台切短促地笑了一下,声音变得有些失落:“这样不就一点都不帅气了吗。”

变成小孩模样之后,性格也有些微妙的变化了啊。

凉辉轻飘飘地瞥着他,小烛台切眉眼下垂,总是温柔亲切的笑容也仿佛变了味道。他收回目光。

“没有自信的话,穿了短裤也不会可爱的。”

小烛台切愣了一下,一下子笑出声:“您在说什么!我并不想被夸赞可爱,为什么要强调短裤?”

“别闹!你看小豆丁们平常不都是露出腿的吗?这是礼节!”

“这是哪门子的礼节,您又从哪里看了奇怪的话来吗?而且腿的话……”

话音未落,廊道那一边传来了熙攘的脚步声,混着小声的议论,又等了一会儿,却还是没人走过来。凉辉忍了忍,没忍住,快步凑近拐角处,到地儿又怂了,最后只是小心翼翼地探出脑袋。

不看还好,这一探头,入目满是小巧的肩颈、纤细的腰身、白花花的大腿、看上去就软乎乎的小手……凉辉倒退两步,默默地再次捂住脸。

小烛台切眨眨眼,把方才没说完的话补充完整:

“而且腿的话,现在整个本丸都是短裤哦。”

 

 

原本像这种集合讲话的事儿,因为凉辉本来也说不了几句有用的,大家在前庭意思意思集合一下,说完就散,快得很。可现在全本丸的刀剑男士都变成了刀剑短裤啊不是,短刀小豆丁,再让他们往太阳下边一站,那画面和白得晃眼的一溜大腿同样壮观,颇有种虐待儿童的即视感。

于是大家就转移了阵地,一人分了个蒲团子,坐进正厅。

本丸刚刚起步,减去一群原短刀,这也就十几号人。几把打刀,几把太刀,四把胁差,两把大太刀,很快清点了一遍。

“咳咳,那我先发个言。”凉辉站起来,刚说了一句话,又屈膝坐下了。

“怎么了吗?”石切丸虽然成了小小一只,却也很明显比身边众人大上一圈,“腿不舒服?”

“不是,我只是觉得你们都变矮了,我站着说话,你们这脖子好像都要仰头仰断了。”

小狮子王举手:“我觉得很新奇哎,‘这就是短刀们平常的视角啊’,有这种感觉。”

然而他变小了,鵺没跟着变,再没法儿站在他肩上,只好委屈地缩在墙角。

它表现得太人性化,凉辉嘴角抽了抽:“显然你的鸟怪先生不觉得新奇。”

 

“回到正题,我让狐之助上报了一下咱本丸的情况,上面说这是个Bug,本来是想做成指定刀剑的一日短刀之旅这种六一儿童节的限定活动,结果出了点问题,好些本丸都出现了这种情况,刀剑男士不受控地集体成了短刀……”

凉辉如此说明缘由,却还是站了起来,绕着坐在蒲团上的刀剑男士们转圈:“……所以这种状态不会持续太久,等今天过去就能恢复。”

“嘛,”小和泉守一挥耳边的小麻花辫,“本大爷就算变成短刀,也会是实用又美观的短刀,总不可能让主人失望的。”

小堀川扑过去:“兼桑注意一点,松了又该重编了!”

“等等……!是你会弄乱吧国广!”

转到第三圈,那个小小的身影终于露出了一点破绽——他一直跟着凉辉的步伐往其他人身后躲,却忘了现在大家都是小小一只,怎么可能完全遮住他。

“嗨哟,这不是个糯米团子嘛。”凉辉轻轻松松把那团雪白的小孩儿抱起来,笑得不怀好意,“这么轻,看来你肚子里没什么料,一定不好吃。”

小鹤丸逼不得已抬起头来,笑得很甜:“其实我比较喜欢汤圆,我是指带馅儿的那种。”

“我也喜欢吃汤圆啊,芝麻馅很不错。”凉辉扣住他两只小小的手腕,顺便捏了一把软软的小手,同样露出一个阳光的笑脸,“我是指用筷子戳破外皮,流出黑汁儿的那种吃法。”

 

 

原短刀们扒着门向里看,交头接耳,兴致勃勃。从外表上看他们似乎没有变化,也对,他们原本的体型就能享受儿童节的,而且天知道小豆丁再缩小会变成什么,婴儿吗?

婴儿……快住手,这根本不是福利!审神者脑补了一下,痛苦地放弃了想象。

凉辉喊:“你们别躲在门外边,进来吧!和变得跟自己一样高的大家聊聊天?”

最先冲进来的是小夜左文字。

真的是冲进来,生怕和小鹤丸一样被凉辉捉住的蓝发男孩一阵快跑,轻盈得不可思议,直接绕开凉辉在两位兄长身边停了下来。然后他席地而坐,眼神闪动,看了审神者一眼,又看了一眼,才终于放下心来,和小江雪与小宗三凑在一起。

凉辉心里一片“kia——超可爱——”的弹幕飘过,下意识地把小夜和早上小烛台切混乱的脚步声一对比,暗自感叹果然只是Bug,只是身体变小而已,除了四把胁差,这群家伙和真的短刀还差得远呢,各种方面来说。

 

原短刀们推搡着迟疑地进来了。

“大哥变得比自己还矮了是什么感觉?”厚戳了戳红着脸的小夜。小夜阴沉地看了他一眼,摇了摇头:“江雪兄长……还是比我高。”

“啊!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厚合手连声道歉。

后边的粟田口短刀们看着转过身抱住小江雪的小夜,还有不远处牵着小三日月蹦蹦跳跳的今剑,多多少少地露出了艳羡的神色。

这座本丸的稀有刀剑暂时还只有鹤丸国永、小狐丸、江雪左文字和三日月宗近,他们的兄长还未降临。

爱染国俊捧着脸坐在一边。

他倒也不是不羡慕,国行似乎是非常稀有的刀,依现在本丸的整体练度,根本别想指望;至于萤小小个的样子,那是真的有点想看,不知道萤会显现出什么样的肉身,等他见过萤的样子之后也能想象出来了吧……

发现萤丸比自己还矮上一点的时候,爱染真诚地为此刻心中的期待忏悔了,当然这是后话。

 

刀剑男士之间的互动暂时不在凉辉瞩目的范围之内,他现在一心只想趁着相当可能一生仅此一次的自己的绝对强势,好好折腾折腾小鹤丸。

“我们能友好一点相处吗?”

小鹤丸努力保持甜甜的笑脸,催眠自己正在捏他小脸的不是凉辉的手,只是双手被扣住,被迫坐在审神者的腿上,这受迫的处境令人既心下光火,也无奈得很。

审神者这还真是小孩子脾性。

“我难道不是表现得非常亲切吗?”凉辉又捏了两下,松手再看,小鹤丸两颊都红了,“哈哈哈,你这样看起来真像是自己脸红的。”

“以前不觉得,也可能只是我们认识的时间不够久吧……鹤丸你平常那副样子,真是瘦得不行了,没想到这会儿变小了反而有点肉。”

平常确实没注意这茬,这时候小鹤丸温软的身体被他禁锢在怀里,才意识到平常的鹤丸有多纤瘦。
同他那纤细美丽的本体太刀一般,鹤丸的人身也是极瘦的。凉辉在小鹤丸腰上比了比,小孩儿不自觉地轻微挣扎,他也没在意,只是从那温热绵软的触感中发散起了思维。
作为本丸的主力,鹤丸的真剑必杀他还是看过的,而现在飘在他脑袋里的正是那一截白皙劲瘦的腰,怎么也挥之不去。

 

 

一旁小清光举着火枪满屋子乱窜,小安定安定地微笑着跟在他后头,小陆奥跟得稍远一点,“还给我”的喊声特有穿透力,还带着可爱的口音(凉辉语)。见此,小山伏拍了拍兄弟的肩膀:“你也有活力一些就更好了。”

“是的呢。”小青江凑过来,笑着歪头,“努力挣扎着摆动肢体才能展现出【哔——】的美感。我是说锻炼的时候。”

“你是在说哪种锻炼?”小山姥切奋力推开他的脑袋,“别对着我开奇奇怪怪的玩笑!”

小山伏一把搂住他俩,爽朗地笑起来:“咔咔咔咔咔,就是要这样!热闹点好啊!”

“就是啊!”脸蛋红扑扑的小号次郎倒过来,高举手中的酒壶,“大家一起来喝吧!酒是最棒的!”

“是啊。”凉辉也走过来,笑嘻嘻地揉了一把小山姥切的头,突然出其不意地一把抢过酒壶。

“啊!亲爱的酒们!还给我!”

次郎也和石切丸一样,身高都比旁边人高出一截,但站起来和凉辉一比,肯定是算不上高的。猝不及防被夺走了刃生的存在意义,小次郎整把刀的注意力都黏了在凉辉手上。

凉辉嘿嘿地笑:“现在你可比我矮啦啦啦。”

“你啦什么!”次郎跳脚,眼睛还是盯着他手里的酒壶不放,“快还给我,次郎桑不能没有酒!会死的!”

“啧啧啧。”凉辉竖起一根手指摇了摇,表情相当欠揍,顺手把想跑的小鹤丸又往怀里带了带,“现在你可是小孩子的身体,未成年不得饮酒,知道吗?”

次郎:好生气哦,不能保持笑容,甚至想撞破本丸的屋顶。

烛台切:放弃吧次郎先生,以你现在的体型,撞不到了。

 

不让喝酒就不让喝嘛,偏偏凉辉的性格没个消停,抢了人家的酒壶还要作势自己喝掉。

小次郎终于忍不住一巴掌终结了审神者,凉辉瞬间晕倒不起。

“次郎太刀!”小山姥切抓狂地喊着。

“咦,这……人家没用多大力道啊。”小次郎接了酒壶,不太好意思地摊开手,“我以为力气也跟着变小了的,可是,打击好像和原本还是大太刀的时候一样,没有变化。”

他看了看不省人事也要死死拽住小鹤丸的凉辉,伸出手抓起凉辉两只脚。

“等等,”小鹤丸意识到了大事不好,“你们不会是想……”

小次郎连凉辉带鹤丸一起拖进了审神者的卧室,随手往两人身上扔了床被褥,也不管小鹤丸被整个儿闷了进去挣扎个不停,退出房间,关门,一气呵成。

“次郎大姐干得好!”小狮子王抱着颈后的绒羽被系上一个恶俗的大红色蝴蝶结而失落不已的鵺,竖起拇指。

他才懒得纠结到底是谁干的——这段时日本丸的所有人都对辨认真凶感到了麻木——反正把审神者和鹤丸一起套麻袋就没问题了。

 

直到第二天早上,一切恢复原状,审神者揉着眼睛感受到半边身体上压着的太刀付葬神的重量,也是不明白究竟为什么会出这种Bug。

总不会是为了儿童节应景,意思意思Bug一下以示祝福吧?

不过……

鹤丸雪白的脑袋埋在颈窝,温热的呼吸喷在颈侧,一条手臂搭在身上,微凉的皮肤紧贴着胸口,凉辉双眼无神地看着天花板。

Bug的原因那种东西怎样都好,这可真是糟糕透了,一大早的——


评论(4)
热度(40)

© 离说 | Powered by LOFTER